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18-05.24)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于鲁明:建议为9到14岁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于鲁明提交提案,建议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9-14岁女孩免费接种)。他还建议推动更多国产HPV疫苗的研发与上市,为我国适龄女性提供可以负担的疫苗。此外,他还提出,计划免疫可分步实施,经济发达地区先行,再逐步推广到全国。(来源:界面新闻)

1批次婴幼儿辅食被通报不合格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其中,天猫rainbowfruit旗舰店(经营者为浙江省宁波秣凡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浙江省宁波秣凡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虹宝TM胡萝卜南瓜苹果泥(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原产国:西班牙),总钠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标示值的80%。(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最高法:对侵害儿童权益案件该判处死刑的坚决判处

5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7件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典型案例。最高法表示,对侵害儿童权益的案件中罪行严重、情节恶劣者,该重判坚决依法重判,该判处死刑的坚决依法判处死刑。最高法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发布的七件典型案例中有三件强奸案件,尽管未造成未成年被害人死亡或者重伤,但具有强奸幼女多人、多次的情节,犯罪动机卑劣,性质、情节恶劣,手段残忍,人身危险性和社会危害性极大,罪行极其严重,人民法院仍坚决依法判处死刑立即执行。(来源:央视新闻)

湖南永兴县通报“蛋白固体饮料”事件:爱婴坊母婴店涉嫌虚假宣传

5月18日,记者从永兴县“蛋白固体饮料”事件联合调查组获悉,经调查核实,“倍氨敏”是湖南唯乐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委托天津市德恒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蛋白固体饮料,涉事产品均有生产厂家出具的检验合格报告,并附有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出具的监督抽查检验合格报告。在销售过程中,廖某军夫妇经营的永兴县爱婴坊母婴店将“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宣称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涉嫌虚假宣传。(来源:央视新闻)

1款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

5月1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1款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涉及雀巢,详情如下:(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18-05.24)

澳洲议员建议限制澳洲奶粉出口到中国

5月19日,中国商务部发布通告,即日起对澳洲大麦加征80%的关税,原因是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存在倾销,国内大麦产业受到实质损害。同一时间,澳洲某议员表示,在关税打击之后,澳大利亚应该采取更多措施制止婴儿配方奶粉的非法出口(指出口中国)。(来源:中国质量报)

广州成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

5月21日,记者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了解到,广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落户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这是广东省内首个政府层面、由公立医疗机构承担的官方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将在规范全市托育机构卫生健康工作、相关从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家庭科学育儿等核心工作起着引领、指导的作用,给予全市托育行业机构以及家长以规范化和科学化的指导。(来源:广州日报)

完达山正式启动上市准备工作

5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国政府采购网信息获悉,完达山为IPO采购了法律服务及会计服务。其中,法律服务中标单位为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会计服务中标单位为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这意味着,完达山已正式启动上市的准备工作。会计服务的成交公告显示,这一采购项目的用途为“用于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IPO会计服务工作”,服务期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成功上市或停止上市止”。(来源:北京商报)

伟易达集团年度纯利升11.3%至1.91亿美元

5月18日,伟易达集团公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收入增加0.2%至21.66亿美元;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增加11.3%至1.91亿美元;毛利率由29.4%上升至30.6%。公告称,由于北美洲和亚太区的销售额进一步增加,抵销了欧洲和其他地区的跌幅,令电子学习产品业务在2020财政年度的收入有轻微增长。2020财政年度的毛利为6.64亿美元,较上一财政年度同比增长4.3%。年内毛利率由29.4%上升至30.6%。毛利及毛利率的上升主要是由于材料价格下跌,同时直接劳工成本和生产支出因人民币兑美元贬值而受惠。(来源:格隆汇)

青蛙王子败退港股

5月19日,未来发展控股对外披露,公司以5000万元对价出售青蛙王子(福建)婴童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剥离个人护理业务。这就意味着,曾经的中国儿童洗护第一品牌青蛙王子,正式告别港股市场。青蛙王子1998年创立于福建漳州,很快成为中国儿童润肤露第一品牌,儿童沐浴露及洗发水第二品牌,2011年7月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来源:斑马消费)

良品铺子发布首个儿童零食子品牌“良品小食仙”

据北京商报5月20日消息,良品铺子相关负责人介绍,良品铺子将于当晚7点以抖音直播的形式召开儿童零食新品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首个聚集儿童零食子品牌“良品小食仙”,目前该子品牌店铺已上线天猫。(来源:北京商报)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11-05.17)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5-18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04-05.10)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5-11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4.27-05.03)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5-05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4.20-04.26)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4-27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4.13-04.19)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4-20

标签: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