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几岁停用纸尿裤合适?掌握这几点 让宝宝轻松学会如厕

很多妈妈在宝宝一岁多快两岁的时候就想让宝宝摆脱纸尿裤,觉得给宝宝穿纸尿裤是一件特别麻烦的事情。那么,宝宝到底什么时候停用纸尿裤合适呢?

其实不用着急,我们可以顺其自然,随着孩子的长大,纸尿裤对孩子的必要性会逐渐降低,会逐渐展露出缺点来。

如果妈妈们只是为了图省事图方便,让宝宝过度依赖纸尿裤。若宝宝已经较大了,还是全天候纸尿裤伺候的话,有可能比不穿纸尿裤的宝宝晚些学会憋尿,以至于容易尿床。

宝宝几岁停用纸尿裤合适?掌握这几点 让宝宝轻松学会如厕

据美国儿科学会研究表明:孩子的排泄控制肌肉一般在12-24月间达到成熟,平均年龄在18个月。白天夜间大小便控制功能的成熟顺序是:夜间控便功能 ,白天控便功能 , 白天控尿功能 , 晚上控尿功能。

妈妈们可以这么做,

在宝宝1岁半之前:尽量使用纸尿裤,让宝宝能随心所欲的大小便,不造成心理负担,也能好好睡觉。

当宝宝长到1岁半以后或从2岁开始:白天可以尝试去掉纸尿裤,训练孩子小便到便盆或者马桶里;夜间仍需要使用纸尿裤,随着孩子控制尿的能力增强,再逐渐去掉夜间纸尿裤。

这样,在宝宝3岁前:虽然不能完全学会自主排尿排便,但可以培养排尿排便的好习惯,最好3岁后停用纸尿裤。

但每个宝宝“戒”纸尿裤的时机都不一样,这与宝宝的生理发展状况、父母有没有提前教育、生活中是否有好的榜样等有关系。

所以,对于妈妈来说,如果宝宝已经能够认识到有自主如厕意识,就可以给宝宝“戒”纸尿裤的好时机。如已经能稳当地坐在马桶上、可以表达自己的生理需求、知道要脱掉裤子大小便等。

大王精灵纸尿裤 臻芯优护·呵护宝宝娇嫩的小PP

湖南中商盛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05-25

爱呵护纸尿裤 双层吸收能有效地防止漏尿

泉州雀儿喜生活用品有限公司 05-25

恭贺:山东枣庄曹丽成功代理愿望树纸尿裤品牌

南昌安利营养科技食品有限公司 05-23

宝宝用纸尿裤过敏? 对于不同月龄阶段的宝宝该如何选择纸尿裤?

05-23

2020选择什么纸尿裤代理更具优势 愿望树纸尿裤产品诚邀你的代理

南昌安利营养科技食品有限公司 05-21

标签:纸尿裤 纸尿裤选购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