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变了,辅食品牌活动能让门店整体业绩提升12倍!

“有时候谈合作,发现渠道不重视辅食,真的忍不住想爆粗口。”这句有些激动的话,是国产辅食A品牌市场总监的真实心声。紧随激动的便是无奈:“品牌方就算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措施,渠道也要有魄力和决心追随才行,有时候我们真的是有心无力。”

这位总监深耕线下市场多年,早已对辅食品类所受的“冷漠”司空见惯,之所以想起吐槽,不是因为市场难做,反而是零辅食市场在疫情期有所好转,才有感而发。

疫情爆发后,A品牌前期动作较慢,营销手段有限;后期反应过来,努力帮助门店动销。令她感到意外的是,今年第一季度,回款跟去年同期相比竟然还有提升。对此,她总结了两大原因。

一是疫情期,辅食里的米粉、面条像奶粉一样是刚需,宝宝要添加奶粉之外的营养,就必须吃辅食,很多宝妈像囤奶粉一样囤辅食。

二是在危机之下,A品牌自身能做到主动突破,针对门店获客难、获利难、动销难、管理难等难题,打造《单店赢利突破秘训营》,为门店做全面赋能。“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被赋能的某门店,光辅食品类,14天做到了1年的销量!1场活动门店整体业绩增长12倍!

几家欢喜几家愁

事实上,A品牌仅仅是辅食品类逆势而上的冰山一角,据中童一季度的市场调研来看,有优秀动销能力的国产辅食品牌,业绩几乎都有提升,头部国产辅食品牌业绩甚至同比提升50%以上。

这时,母婴渠道选对品牌和选错品牌的结果判若云泥。

选错品牌的渠道多数是这样的情况:“跟上个月比,肯定是上升,但是跟去年比,还是下降很多。(主要指米粉为主的辅食)”

选对品牌的渠道都在偷着乐。

如此次“动销河南”调研的御婴商贸,Q1季度整个辅食品类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其主推的辅食Y品牌更是成绩斐然。

Y品牌包装焕新,与御婴商贸合作,共同帮助门店从线上引流。如目前在做的一个活动:利用Y品牌后台系统操作,只需要一个链接在线上传播,一个二维码让消费者在线上支付,支付完成,消费者可到线下任意门店直接拿货。消费者畅享线上的价格,线下的服务,乐此不疲,门店则获得翘首以盼的流量。

无论A品牌还是Y品牌,辅食品牌一季度崛起的路径惊人的相似——跳出单一的辅食圈层,重整服务模式,把门店真正当作自己的一部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辅食市场暂时表现良好,并不代表始终能稳坐钓鱼台。因为疫情后,母婴市场瞬息万变,迈出的每一步都有可能是最后一步。

A品牌的市场总监也在未雨绸缪,下一步,她打算继续加强终端赋能。因为接下来,客流问题对母婴渠道会有长期影响,加上没有大型活动,业绩很难再像之前那样通过一个活动就可以爆破、拉升;而且这段时间疫情逐渐好转,门店都已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

米科特膳特膳辅食系列 助力门店布局终端·赢战2020辅食市场

惠州米科实业有限公司 01-03

辅食喂养新趋势 2020年度辅食市场该如何发展

12-27

经历行业洗牌后的米粉,随着辅食市场的发展现如今怎么样了?

12-04

婴幼儿辅食市场规模已达200亿

09-08

素臣有机米乳引爆婴婴幼儿辅食市场 有机米乳就选素臣

江西功夫熊实业有限公司 09-02

标签:辅食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