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宝宝分离焦虑症?作为妈妈应该如何应对宝宝分离焦虑

对于很多妈妈来说,宝宝有分离焦虑是一件非常让人头疼的事情,那么到底该怎么应对宝宝分离焦虑呢?

宝宝分离焦虑主要是因为妈妈与宝宝长时间在一起相处,等宝宝大一些,妈妈要去上班或者做其他事情,不在宝宝身边,宝宝就开始烦躁不安,甚至哭闹。分离焦虑是指与某个人建立了亲密的情感关系后,又要跟他分离时,心里产生的伤心、痛苦的情绪,并可能通过各种行为表示拒绝分离。

宝宝一天天长大,认知能力也在不断提高,他可以分清亲近的人和不那么亲近的人,和妈妈的相处让他们有非常舒适的安全感。没有一个妈妈希望和自己的宝宝分离。但总有一些情况,分离是不可避免的。

什么是宝宝分离焦虑症?作为妈妈应该如何应对宝宝分离焦虑

那么,妈妈们可以用以下几种方式来告诉宝宝,让宝宝放松心情去接受。

一、妈妈可以提前预告,愉快告别。在离开的前一天,提前给宝宝作一个“预告”,例如说“麻麻明天要去上班,晚上就会回来跟宝宝玩”,让宝宝做好一定心理准备,心理上更容易接受。

坚持一段时间,宝宝就会明白,妈妈离开是必须的,但妈妈真的会回来,回来后会陪他玩。让宝宝消除对事物不确定性的疑虑,自然就有了安全感。

二、可以让宝宝提前熟悉新的看护人和环境,当宝宝要换由长辈或保姆照顾时,可以提前一段时间让宝宝熟悉新的看护人,增加交流和联系。

三、对于宝宝来说,千万不能偷偷溜走。很多宝爸宝妈担心走的时候宝宝会哭闹,所以喜欢趁宝宝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溜走。这是非常错误的。因为,当宝宝突然发现爸爸妈妈不见了时,就会产生一种自己被抛弃了的错觉,下一次会更害怕分离。

四、在离开之前的提前给宝宝做个预告,这样到了分离时宝宝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会更容易接受分离,不要传递给宝宝负面情绪分离的时候,我们要保持轻松愉快的态度,用行为告诉宝宝,这只是暂时的分离,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的。其实好多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粑粑麻麻前脚刚走,宝宝后脚就跟没事人一样了。

五、平时多外出多带宝宝接触他人,父母应该多带孩子接触其他人,并且鼓励宝宝主动与其他人交往,下意识培养宝宝的社交能力的同时,也可以降低宝宝对爸爸妈妈的依赖感。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应对宝宝分离焦虑的问题,分离焦虑是每个宝宝都会遇到的问题,只要宝妈轻松应对,跟宝宝说明原因,宝宝虽小,也是会理解的。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科学育儿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