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氏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研发全新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臻朗

2020年6月30日晚,惠氏耗时两年研发的全新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臻朗终于揭开神秘面纱。21世纪经济报道注意到,这是继2011年发布启赋品牌后,惠氏近十年再次推出的新品牌。

惠氏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研发全新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臻朗

“惠氏公司对这个品牌有很高的期望,希望可以打造成10亿元以上的重磅产品。”在当晚的线上发布会上,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的张甦毅提前一天以新头衔“亮相”,为新品牌打气助力。

至此,惠氏在中国销售的奶粉品牌包括:启赋、铂臻(S-26)、贝睿思(BabyNes)以及臻朗。21世纪经济报道在天猫旗舰店上查询发现,一段800克的臻朗价格为378元/罐,二三段价格均为368元/罐。显然,在产品的定价策略上,臻朗依然是一款超高端奶粉,启赋、铂臻也针对该档次市场。

对于臻朗的定位,张甦毅认为非常清晰——“宝宝嘴巴喜欢,身体也喜欢”,前者针对的是口味,后者则是专门为中国宝宝的身体发育定制。不难发现,这大有叫板飞鹤的“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意味。

目前,启赋是惠氏中国收入占比最大的业务,但从2015年开始,整个惠氏在中国的销售额几乎停滞不前,一直保持在100亿上下。而近四年,迅速冒起的国产奶粉新星飞鹤的营收从2016年的37.24亿元逐步攀升至2019年的137亿元。

今年2月,雀巢发布的2019年财报。报告显示,去年雀巢婴幼儿营养微增长,惠氏启赋在内的奶粉品类整体销售势头强劲,但是被惠氏S-26系列奶粉的下滑所抵消,以致中国的婴儿营养品增长放缓,增长率略为正。

事实上,在过去一年多时间内,惠氏内部正进行较大调整,涉及到生产工厂、管理层员工、销售渠道等各方面。今年2月,业内传出消息称,带领惠氏率先突破百亿销售的“骨灰级元老”瞿峰将辞任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一职,这在惠氏内外都引起不少震荡。

直到5月,惠氏方面才确认,雀巢营养品全球跨境电商业务高级副总裁张甦毅将“接棒”,7月1日正式担任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一职。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新品牌的发布,惠氏也对外释放公司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措施。据介绍,自2018年起,惠氏就携手天猫新品创新中心(TMIC)开始母婴行业的首次C2M探索合作,借助大数据的分析来做消费者洞察,通过在人群、定位、营销等多维度的合作,形成精准的臻朗消费者画像,为后续产品研发打下基础。

“在了解了目标人群的偏好和自身特质后,我们和惠氏营养品还将这些研究结果运用到包装、沟通信息和场景等多个维度,不断验证多种产品概念和特定人群匹配度。”天猫新品创新中心相关人员认为,臻朗的诞生是真正从C端创意概念到M端研发落地的一大重要案例。

此外,臻朗还单独搭建了全新的销售团队,团队成员均具有本土品牌操作经验,而且被赋予有灵活的决策空间;管理上,惠氏将更加注重对渠道的严格管控,杜绝扰乱渠道秩序的行为;同时,借助分大区设置的链路服务商,以此增强与经销商零售商的信任和粘性。

“市场价格是稳定的,利润有保证。”张甦毅希望,通过一系列创新的渠道布局和变革,让惠氏与合作伙伴可以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与挑战,最终实现共建共赢。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君乐宝旗帜奶粉开工建设 以成为“全球婴幼儿奶粉领先品牌”为目标 振兴中国奶业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07-01

君乐宝旗帜奶粉二期项目总投资6亿元 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婴幼儿奶粉品牌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06-29

中国的婴幼儿奶粉检测标准和国外的一样吗 婴幼儿奶粉有什么区别

06-22

宜品欧能多向湖南省长沙市第九人民医院捐赠价值72.2万元婴幼儿奶粉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6-22

婴幼儿奶粉代理哪个品牌好 代理萌优贝(力维康)奶粉怎么样

黑龙江力维康乳业有限公司 06-16

标签:婴幼儿奶粉 品牌奶粉 婴幼儿配方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