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一代的90/95后年轻消费者 纸尿裤品牌各自的发展机会在哪里?

随着时间的推移,90、95后也逐渐沦为新生代父母,拥有先进的思想与理想的消费理念。他们在给宝宝选择日用品的时候并不是特别注重品牌,对品牌的粘合度不是很高,他们在给宝宝选购日用品的时候最为看重产品质量。因此纸尿裤市场的发展也倾向于高端化、专业化,功能细分化的产品。

据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介绍,国内的纸尿裤市场已从原来的“高端、中端跟低端”裂变成“超高端、高端,中高端,中端,中低端,低端”6个层次。随着整个消费分层的越发精细化,给入局的企业提供了更多生存土壤。

不过,市场从3个层次裂变为6个层次后,并非说企业就能够更容易获市场“买账”。

“你凭什么出高端?你的卖点在哪里?你的宣传到不到位?你对消费者的教育能否普及?你的产品效果能否跟高端价格相匹配?……

以上种种因素都会影响到整个高端产品的普及。

在朱丹蓬看来,市场层次越多表面看似为行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可其实对于品牌的考验越大。而且他建议,品牌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定位,去及时调整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也就是说,在6个不同的层次中,品牌只能有选择性的去做其中某个层次,从而精准地服务好目标群体。不可能说将产品线从超高端覆盖到超低端,这对品牌是不可能实现的。”朱丹蓬说道。

而随着消费习惯的变化,纸尿裤市场从中长期来看,行业体量还会上涨。“因为以前可能只会到晚上宝宝睡觉才用纸尿裤,白天不用。可放眼现在,每个宝宝几乎一天24小时都离不开纸尿裤了。”朱丹蓬表示,品牌要深入了解中国新生代父母的需求,“比如他们投入到孩子身上的时间相对较少,那品牌能否考虑如何提升尿布的吸水性,尽可能节约父母们更换尿布的时间等。”

面对新一代的90/95后年轻消费者,头部资深、新锐崛起……不同品牌各自的发展机会在哪里?

爱佰蓓纸尿裤 5层专业守护·层层精打细造

广州市金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7-01

恭贺:云南昭通邓先生成功代理怡儿乐纸尿裤品牌 预祝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福建南安市泉发纸品有限公司 07-01

小猫米欧棉柔丝薄纸尿裤 双核全芯体 超强吸收不反渗 陪伴宝宝乐享精致婴儿期

广州智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7-01

卫神奇幻马戏城系列纸尿裤 超薄当道 引领夏日风范

06-30

宝宝穿纸尿裤小知识 子初薄羽芯婴儿超薄透气纸尿裤通风排湿·让屁屁远离闷热出疹

广州昌正贸易有限公司 06-30

标签:纸尿裤 纸尿裤行业 婴幼儿纸尿裤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