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款婴配粉注册信息;瞿峰正式辞任惠氏;科迪股票被“ST”;蒙牛与Arla成立奶酪合资公司

配方注册

12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公布

7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12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涉及企业为青冈亚华乳多宝乳业、人之初等。详情如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4款婴配粉注册信息;瞿峰正式辞任惠氏;科迪股票被“ST”;蒙牛与Arla成立奶酪合资公司

12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公布

6月3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12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涉及企业为黑龙江优贝特、惠氏、飞鹤等。详情如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4款婴配粉注册信息;瞿峰正式辞任惠氏;科迪股票被“ST”;蒙牛与Arla成立奶酪合资公司

财报

汤臣倍健预计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8.67亿元至10.40亿元

汤臣倍健披露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净利润86685.14万元至104022.17万元,增长幅度为0%至20%,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86685.14万元。据了解,近日汤臣倍健披露了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36.08亿元。据了解,本次募资共有六个项目,除了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外,其余五个项目分别为珠海生产基地五期建设、珠海生产基地四期扩产升级、澳洲生产基地建设、营养与健康管理中心、数字化信息系统,拟分别使用募资15.57亿元、4.38亿元、3.77亿元、3.37亿元、2.99亿元。(中国网财经)

曝光

美国召回疑受李斯特菌污染的五奶酪酿壳

2020年6月30日,美国FDA发布召回通报称,Garland Ventures Ltd正在召回一款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的五奶酪酿壳。受召回产品的重量为10.76盎司;标记批号为F080SS / F090SS。这些产品在全国有限的零售商店销售。据了解,李斯特菌感染可导致幼儿、体弱者或老年人以及其他免疫系统较弱者发生严重甚至致命的危险。尽管健康人可能只出现短期症状,如高烧、严重头痛、僵硬、恶心、腹痛和腹泻,但李斯特菌感染可导致孕妇流产和死产。(乳业新闻)

胃动力乳酸菌饮品不合格

2020年6月24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威海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5期)》。据通告,威海市环翠区乡间驴肉灌汤包店抽检的标称山东耀虎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胃动力乳酸菌饮品(杀菌型)样品,蛋白质检出值0.50g/100g,标准值≥0.7g/100g,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中国质量新闻网)

法国出现因食用生羊乳奶酪感染森林脑炎病例

法国近日爆发因食用生羊乳奶酪感染森林脑炎病例,43人被感染,其中2人已进入ICU治疗。目前生产商在羊奶酪样品中检出了病毒,已宣布召回,新生产的奶酪产品在加工之前开始对羊奶原料乳进行巴氏杀菌。据了解,森林脑炎是蜱传脑炎病毒所致的中枢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蜱虫为传播媒介。蜱虫叮咬奶羊后羊先感染并通过乳汁将病毒传染给人类。(奶粉揭秘)

人事变动

常毅辞任三元股份董事长

近日,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组织部宣布了关于常毅、于永杰同志职务变动的通知:经集团常委会研究决定,常毅同志不再兼任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事职务。于永杰同志任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推荐于永杰同志为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相关程序根据有关规定履行。(文化三元)

恒天然宣布新董事长人选

6月26日,恒天然宣布其现任奶农董事Peter McBride当选新董事长,将接替恒天然现任董事长John Monaghan,后者将在11月公司年会上退休,并继续担任恒天然董事。(公司新闻)

瞿峰正式辞任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

6月30日,瞿峰已正式离开惠氏,其实在5月底,瞿峰已就辞任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职务向公司提出正式辞呈,决定在公司以外寻找发展机会。据了解,从7月1日起,瞿峰出任飞利浦大中华区个人健康业务市场和销售负责人。

高飞晋升为蒙牛集团高级副总裁

今日,在蒙牛集团的官方人事通告中,高飞晋升为集团高级副总裁,将于7月1日生效,同时高飞将继续担任常温事业部负责人,直接向集团总裁卢敏放先生汇报。

企业动作

蒙牛电商网络销售额达到42亿元

在6月30日发布的《2020年和林格尔县政府工作报告》中,2019年工作回顾内提到,蒙牛电商网络销售额达到42亿元。提及今年重点工作,该报告称要持续壮大蒙牛集团总部经济,完成浓缩奶项目以及圣牧工厂、和林三厂、和林四厂技改项目。(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蒙牛集团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将投产

据云南日报7月1日消息,目前,蒙牛集团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即将投产。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6.5亿元,包括工厂区和牧场区两部分。工厂区总投资10亿元,设计14条生产线,计划日产能624吨,预计年产值15亿元。牧场区总投资6.5亿元,拟共建设3个3000头以上牧场,牧场区总牛群规模达1万头以上,全部达产后平均日产鲜奶150吨。(云南日报)

重庆渝欧股份今年一季度进口奶粉销量增长30%以上

据重庆日报7月1日消息,重庆跨境电商龙头企业“渝欧股份”不仅在今年一季度实现进口奶粉销量增长30%以上,还凭借销量拿到了雀巢集团的澳洲超级能恩A2配方奶粉产品代理权。(重庆日报)

雀巢中国启动第二期HENRi@Nestlé加速营,直播电商一

7月2日,雀巢中国宣布正式启动第二期雀巢HENRi@Nestlé加速营计划,将结合中国市场现状及雀巢业务需求聚焦三大加速主题:新包装、直面消费者-视频/直播电商、数字化触点。“HENRi@Nestlé”是雀巢的全球开放式创新平台,并于2019年初落地中国进行本地化运营。(公司新闻)

河南欧利优乳业破产重整结果出炉

近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了河南欧利优乳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利优)的破产重整裁定公告。公告显示,裁定欧利优与驻马店市中元乳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许昌万丰元食品有限公司、许昌桂源花木有限公司、许昌市乐优塑业有限公司四家公司合并破产重整。据欧利优官网显示,该公司是集奶牛培育、养殖、乳品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乳品企业,旗下拥有“益菌多”、“欧益爽”等乳酸菌饮品。(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

达能爱尔兰婴幼儿奶粉工厂获碳中和认证

据外媒7月1日消息,达能宣布,其位于爱尔兰韦克斯福德的婴儿配方奶粉生产工厂已获得碳中和认证,这也是全球首个获得Carbon Trust碳中和认证的婴配粉生产基地。据悉,上述工厂负责生产爱他美、牛栏牌及诺优能等品牌,供应范围覆盖全球41个国家。(Foodbev)

无锡市马山牛奶有限公司发布停产公告

6 月 30 日,无锡市马山牛奶有限公司发布停产公告。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因 S341 省道工程建设需要,无锡市马山牛奶有限公司工厂需关闭。经公司董事会决定,自 2020 年 7 月 31 日起公司将停止经营并将办理清算注销手续。(新乳业)

均瑶IPO首发申请顺利过会

7 月 2 日,据证监会消息,国内含乳饮料知名企业——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瑶大健康)IPO 首发申请顺利过会,登陆资本市场的步伐加快,即将成为“乳酸菌饮品第一股”。招股书显示,均瑶大健康是国内最早开发和生产塑瓶长效灭菌奶的企业之一,自 2011 年推出“味动力”常温乳酸菌系列产品,属于常温乳酸菌饮品行业的先行者,市场竞争力较强。除公司外,常温乳酸菌饮品行业内生产规模较大、品牌知名度较高的产品还包括优乐多、小样乳酸菌、小洋人乳酸菌、畅意 100% 乳酸菌等。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9 年在中国大陆常温乳酸菌饮品市场按零售额统计的销售额中,均瑶大健康系列产品排名领先,市场占有率约为 15.1% 。(新乳业)

惠氏推出超高端新品牌臻朗

6月30日晚,惠氏正式官宣了全新的超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臻朗的发布,这也是该公司2011年推出启赋至今近十年来,首次再推一个全新的品牌系列。随着臻朗上市,惠氏未来在中国市场将主打三大品牌系列,即启赋、铂臻及臻朗。其中,启赋及臻朗为两个独立超高端系列,铂臻则是目前惠氏S26系列下最高端的产品线。(公司公告)

贝因美发力儿童零食市场

6月29日,贝因美旗下儿童零食品牌萌乐堡在母婴行业互联网平台“海拍客”首发了两款新品,包括酸奶溶豆和萌星泡芙。据介绍,该品牌是贝因美今年全新打造的高端儿童健康零食品牌,主打“健康安全、美味营养、好吃好玩”概念。(小食代)

新希望拟建设12个生猪养殖项目 总投资超33亿元
6月29日,新希望六和股份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决定继续加大在生猪养殖业务的投资力度,建设12个生猪养殖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33.41亿元。(公司公告)

蒙牛与Arla合作成立奶酪业务的合资公司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发布《阿拉福兹有限责任合作社与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新设合营企业案》公示文件显示,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实体与阿拉福兹有限责任合作社(即Arla)及其关联实体达成一揽子交易计划,包括:(1)设立一家交易双方共同控制的合营企业,以及(2)合营企业在设立后收购内蒙古蒙牛奶酪有限责任公司的全部股权。这意味着蒙牛将旗下的奶酪业务都注入到合资公司,Arla将和蒙牛共同打造专注奶酪的爱氏晨曦品牌,并由合资公司运营。其实2019年时,Arla和蒙牛便成立了一家专注于奶酪业务的合资公司,而这次是双方前期在奶酪合作方面的延续,由此完成了“从生产加工到终端销售的合作一体化”。(小食代)

君乐宝官宣新品牌代言人

近日,芝士酸奶品类开创者君乐宝“涨芝士啦”芝士酸奶正式官宣由可盐可甜、自成一派的“全能艺人”许魏洲和青年演员赵露思共同担任品牌代言人。这是继“涨芝士啦”芝士酸奶品质升级后,再次实现品牌全面升级,着力打造芝士酸奶品类之王。

嘉立荷牧业又一万头牧场火热施工,年底将落成

近日,天津食品集团嘉立荷牧业公司万头奶牛场项目开工仪式在唐山市丰润区隆重举行。项目总投资7.5亿元,计划2020年12月项目建成投产。

澳优全球总部大楼完成封顶

6月28日上午,澳优举行其全球总部大楼封顶仪式。据介绍,澳优全球总部大楼位于长沙市望城区,汇集澳优总部办公、企业展示、国际会务、员工生活配套等使用功能,未来,澳优旗下各品牌经营单位都将聚集于总部大楼,改变过去分散办公的状况。根据计划,澳优全球总部大楼将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投用。(公司新闻)

良品铺子:拟增资湖北良品工业及设立四家子公司

6月29,良品铺子发布公告称,为满足湖北良品工业的发展需要,该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向湖北良品工业增资4.7亿元。同时,为满足该公司战略发展和业务布局的需要,拟出资设立宁波良品铺子社交电商有限公司、湖北良品铺子门店社群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湖北良品铺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良品铺子云服务科技有限公司四家全资子公司。(公司公告)

明一国际生态高新科技园液态奶生产项目已完成主要生产线安装

据三明日报6月28日消息,明一国际生态高新科技园总投资7.2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共新建标准厂房17.2万平方米,新上全自动干湿法乳粉生产线6条、液态奶生产线4条,年产乳粉等营养品2.5万吨、液态奶6万吨。目前,液态奶生产项目已完成主要生产线安装。(三明日报)

蒙牛集团相关领导与塞北管理区围绕蒙牛(塞北)乳业有限公司有机奶生产进行洽谈

近日,塞北管理区党工委书记白建军与蒙牛集团生产中心总经理姚国新等进行座谈,围绕蒙牛(塞北)乳业有限公司有机奶生产建设进行洽谈。姚国新表示,蒙牛集团对有机奶的发展高度重视。下一步,蒙牛集团将会加快有机奶的推进力度。(张家口市人民政府)

蒙牛旗下公司在天津设立全国综合采销平台总部

日前,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云签约”活动在天津市区主会场和各区分会场同步举行。天津开发区10个重点招商项目参与该活动,总投资额约54亿元。此次签约包括内外资合资企业内蒙古富源国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其为蒙牛集团旗下国际化专业性公司,该集团已在开发区注册成立天津粮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国综合采销平台总部,业务涵盖牧场原材料采购,草料、饲料、挤奶设备等进出口贸易。(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君乐宝旗帜奶粉二期项目开工建设

6月28日,君乐宝旗帜奶粉二期领航乳业年产5万吨奶粉生产线项目在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正式开工,据了解,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采用全球顶尖工艺设备,整体技术水平达到世界领先,建成后旗帜总产能将达到8万吨。同时,君乐宝近期在张家口坝上建设总面积38万亩的牧草种植基地,将进一步确保产品的安全和高品质,为实现河北奶业振兴、民族奶业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华网)

光明乳业荣获2020金勋章年度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奖

近日,在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新闻举办的“2020年度界面资本论坛”上,光明乳业荣获2020金勋章年度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奖。这份荣誉与光明乳业多年来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密不可分,也体现出市场和业界对光明乳业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常州鸣源牧业在江苏省常州市奠基

近日,作为江苏一鸣全产业链项目之一的常州鸣源牧业,将建成集农业生态循环、旅游休闲观光、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牧场,采取智能化信息技术,实现奶牛饲养精细化管理。该奶牛基地占地面积 200 亩,奶牛存栏量 3000 头,周边配套 4000 亩牧草种植基地,形成绿色有机生态循环产业链。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生鲜乳 18000 吨,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

股市

海外保健品巨头破产,汤臣倍健躺枪跌停

6月29日汤臣倍健低开低走,早盘快速回落后跌停。截至收盘报19.81元,全天成交额11亿元。有分析称,汤臣倍健股价大跌,直接的导火线很可能是GNC申请破产。近日,全球知名保健食品生产商GNC召开董事会,预期将于2020年秋季完成债务重整程序,公司表示已申请破产保护,计划关闭1200家门店。受GNC破产影响,哈药股份股价也一度逼近跌停。(企业观察报)

科迪乳业今日起股票被“ST”,早盘跌停

因控股股东科迪集团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18.65亿元,科迪乳业股票自今日(6月29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ST科迪”。受相关消息影响,ST科迪早盘开盘跌停。(新京报)

伊利: 交易商协会接受公司16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注册

6月30日,伊利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通知书》,交易商协会接受该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该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为160亿元,注册额度自《接受注册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席主承销。(公司公告)

伊利已完成2020年度第七期超短期融资券兑付
伊利发布公告称,2020年6月30日,该公司已完成2020年度第七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兑付工作,本息兑付总额约为人民币503,441,369.86元。(公司公告)

恒天然再次减持,持有贝因美股份比例降为10.82%

6月30日晚间,贝因美发布关于5%以上股东减持比例达到1%的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减持公司股份(以下简称“恒天然”)比例累计达到1%的告知函,恒天然于2020年6月23日-6月29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票1022.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恒天然也由持股18.82%降为10.82%,目前仍为贝因美第二大股东。(北京商网)

红星美羚IPO获受理,上半年营收料降16%

据深交所官网显示,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申请已于7月1日被受理。该公司的最新招股说明书显示,预计2020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1.35亿元,同比下降1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617.75万元,同比下降-11.78%。红星美羚称,一季度净利润下降主要因为捐赠应对疫情物资及现金,计入营业外支出 339.87 万元。虽然疫情对2020 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其所处行业情况及自身经营特点,预计疫情对红星美羚的持续盈利能力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深交所)

贝因美2019年年报收问询函

贝因美7月2日公告称其2019 年年报收到问询函,该函件要求贝因美说明连续 4 年扣非后净利润为负的主要原因、是否背离行业趋势;是否对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存在重大依赖;现金净流量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公司公告)

国际乳业

美国乳企博登乳业被私募股权公司收购获批
据Fooddive6月29日消息,私募股权公司Capitol Peak Partners与KKR的合资企业以3.4亿美元收购博登乳业(Borden Dairy)已获法院同意。据悉,博登乳业包括所有子公司和工厂将被完整保留,重组后的博登乳业将继续雇用原有的工人。该公司在美国的12家工厂每年生产约5亿加仑的牛奶。此前在今年1月份,博登乳业因债务沉重申请破产保护。(Fooddive)

澳大利亚乳业最新形势和展望

据澳大利亚乳业局6月30日发布《乳业现状和展望报告》,行业观察与分析经理约翰·卓博特(John Droppert)对该报告中关键数据的分析称,澳大利亚的季节性条件和饲料成本变化对乳业变得更加有利。2020年,澳大利亚奶农对行业前景和自身企业的信心都有明显改善。受上述因素影响,澳大利亚牛奶产量出现明显复苏,截至今年4月的5个月里,澳大利亚牛奶产量出现同比增长。国际市场方面,全球牛奶供应放缓,但仍在增长,但受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需求可能会有所降低。经济影响现仍不明,但预计会较为严重——这将对澳大利亚以及其他国家的乳品需求产生影响。(澳大利亚乳业局)

美国最大保健品公司GNC破产 大股东哈药股份损失近20亿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最大保健食品公司GNC(美国健安喜控股有限公司)表示,已申请破产保护,称计划关闭7300家门店中的1200家。6月24日,GNC单一最大股东哈药股份公告称,GNC进入美国破产法第11章重整程序后,该公司作为优先股股东,偿还次序位列普通债权人之后,无法得到优先清偿,将对该公司的净资产和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6月25日,GNC中国公告称,GNC北美以外的公司实体,包括GNC与哈药股份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并不在破产重组第11章程序范畴内,故本次债务重组并不包括GNC中国,哈药股份仍持有GNC中国65%的股权。据悉,哈药股份从2018年起总共花了2.99亿美元(约20亿人民币)认购投资GNC发行的可转换优先股,转股完成后,哈药股份持有GNC 40.1%的股权,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每日经济新闻)

韩国线下奶粉销量大幅减少

《韩联社》6月28日报道,据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28日的食品市场动向资料显示,2018年韩国实体店配方奶粉市场零售规模为1369亿韩元,相比2014年的1953亿韩元减少29.9%。据了解,韩国新生儿数量从2014的43.5万名减少到2018年的32.7万名,减少了24.8%,2019年暂定值为30.3万名。受低出生率和网上购买奶粉的影响,导致大型折价超市在内的韩国实体市场奶粉销售额大幅减少。(韩联社)

行业资讯

韩国总和生育率全球倒数第一,不及世界平均水平一半
根据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公布的《2020年世界人口状况报告》,韩国的总和生育率在世界198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倒数第一,数值为1.1,不到世界平均水平2.4的一半。总和生育率,指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妇女在育龄期间平均的生育子女数。如果韩国这一趋势不变,人口减少、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不可避免。

快速消费品市场增长稳健,新冠疫情引发购物者行为巨变

凯度消费者指数与贝恩公司6月30日发布的《2020年中国购物者报告,系列一——疫情下的“新常态”》显示,2019年,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增速达5.5%,而2020年一季度同比下滑6.7%,线上化趋势提速明显。与前几年相比,2019年中国快消品市场出现了若干新趋势:高端化步伐放缓,部分品类的大众细分市场出现增长。同时,外资品牌以9.5%的增速领先于本土品牌的7%增幅,多年来首次实现反超。然而,受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消费者缩减开支,快速消费品更是创造了同比下滑6.7%的纪录。快速消费品各个品类对新冠疫情的反应不同,恢复常态的步调趋势也各有不同,主要分为四种类型。第一类在疫情期间猛增并在恢复期持续增长,其中包括作为居家必备品的酱油。即使隔离令解除,该类型仍会因为消费者的健康和宅家需求保持强劲势头。第二类在疫情期间大幅增长,但之后趋于稳定,其中包括冷冻食品、瓶装水等。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大量囤货,在疫情结束后备货充足。第三类呈现V型复苏曲线,其中包括啤酒和宠物食品。该类产品在疫情期间猛烈下跌,但疫情后消费者购买需求重现,得以快速恢复。第四类非必需品类在遭遇下滑后以L/U型曲线缓慢恢复,其中包括糖果这样的冲动消费型品类。(贝恩、凯度消费者指数)

国内奶酪行业增速位列乳制品行业内第一

奶酪作为近年来带动乳制品行业发展的新的增长点,引起了广泛关注。近日有数据显示,在消费升级、西式餐饮文化快速普及叠加乳制品结构升级的背景下,国内奶酪行业规模迅速扩张,增速位列乳制品行业内第一。(消费日报)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137批次乳制品,21批次婴幼儿配方食品抽检结果

近日,河北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河北省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显示,本次发布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乳制品137批次,其中婴幼儿配方食品21批次,最终的抽检结果是全部合格,包括三元婴倍喜、旗帜益佳、君乐宝、君乐宝怡适、至臻等婴配粉品牌。(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国原奶产量排名全球第五

根据FAO最新报告,2019年我国原奶产量3266.9万吨,超过德国的3244.2万吨,排名第5位。

新疆将开展11个重点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6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上指出,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乳制品、肉制品、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食品标识标签管理等11个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严把、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并且表示会重点排查母婴店、医院及附近店铺以及保健类食品直销店等店铺线上销售渠道。(新疆日报)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187批次乳制品抽检结果

2020年6月28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23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共抽检样品涉及6大类食品,包括:乳制品、方便食品、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食用农产品等,共计545批次,合格545批次,其中乳制品187批次,包含蒙牛、光明、伊利、达能、味全等企业。(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西兰出口中国奶粉“错误标签”

近日新西兰有媒体报道称,新西兰出口中国奶粉存在被“错误标签”误导消费者等问题,虽然报道没有实际根据,仍引起了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的关注。文件指出,中国是新西兰的重要出口国,自2017年以来,中国一直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最新年度数据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中国是新西兰商品和服务的重要市场,新西兰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乳制品出口到了中国。同时今年5月,中国海关也查获了173批进口食品不符合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或法律法规要求。

进口奶粉Aptamil爱他美卓萃,硬核实力铸就安全品质 为宝宝健康保驾护航

爱他美(Aptamil)奶粉 07-06

草饲风口已至!选择草饲奶粉一定要看标准及权威认证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7-06

合生元可贝思荣登羊奶粉排行榜 成为羊奶粉行业“黑科技”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7-05

高品质有机奶粉市场之争 悠蓝携手BIOFACH等行业各界共联盟

海普诺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7-05

进口企业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必须保证"无新冠"才准入境!进口奶粉会受影响吗?

07-05

标签:奶粉 婴幼儿配方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