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合理的给宝宝添加辅食 正确添加辅食技巧都在这

随着宝宝的一天天长大,仅靠母乳或配方奶粉喂养,已经满足不了他们身体发育所需的营养了。在宝宝4-6个月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辅食。通过摄入不同的辅食,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当然,添加辅食需要科学进行。盲目或过量,都可能导致不利成长发育的后果。

夏季如何合理的给宝宝添加辅食   正确添加辅食技巧都在这

为什么要添加辅食?

上面我们提到,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配方奶粉喂养,当宝宝一天天成长起来所需的营养会更多,仅靠母乳或奶粉满足不了所需。同时也因为他们要锻炼自己的咀嚼能力以及消化能力,也需要摄入辅食。

夏季如何合理的给宝宝添加辅食   正确添加辅食技巧都在这

添加辅食的原则是什么?

在添加辅食中,我们倡导的是由单一到多元、由少量到多、由稀到浓稠、由细到粗的循环渐进。辅食添加,并不是吃的越多越好,吃的越杂越好,需要根据宝宝自身的发展情况进行。

从种类上划分:淀粉(谷物)——蔬菜——水果——动物。我们首选选择的就是米粉,然后是蔬菜汁,其次再是果泥,最后选择的是肉酥等。

质地上划分:先液体(如米糊、菜水、果汁等),再泥糊(如浓米糊、菜泥、肉泥、鱼泥、蛋黄等),再固体(如软饭、烂面条、小馒头片等)。

夏季如何合理的给宝宝添加辅食   正确添加辅食技巧都在这

温馨提醒:

1.6个月内婴儿不宜喂蛋清。

2.临睡前不要给孩子吃辅食。

3.1岁内宝宝辅食不加盐。

宝宝树发布《Z世代妈妈的零食观》白皮书 揭秘新生代母婴人群零辅食消费趋势

07-31

什么是米乳 宝宝的辅食米乳要怎么选择好 香港妈咪爱乳酸菌米乳系列口感细滑易吸收

香港妈咪爱大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 07-27

辅食营养品代加工问题突出 辅食营养品市场未来发展会怎样

07-24

BEABA宝宝辅食多功能一体料理机 循环蒸煮·原汁原味营养“蒸”的好

比芭(浙江)护理用品有限公司 07-22

好孩子多功能辅食研磨器 六种功能 安全研磨 轻松解决妈妈辅食制作难题

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7-20

标签:辅食 八个月宝宝辅食 五个月宝宝辅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