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幼童乘坐扶梯时手指被夹断·交警接力护送及时就医 儿童乘坐扶梯要注意哪些细节

出行安全,不仅是对成年人很重要,同时也是对小孩子而言也很重要。近日,江西一名儿童在乘坐商场扶梯时,手指被夹断。在送医的途中,车辆行驶的路段遭遇了严重的道路拥堵,情急之下,幼童的家长向高速交警报警求助,接到求助电话后,指挥中心立即通知驻外中队出警,开辟绿色通道。经过民警的接力护送,儿童被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次日孩子的伤情已经稳定。

江西一幼童乘坐扶梯时手指被夹断·交警接力护送及时就医    儿童乘坐扶梯要注意哪些细节

电梯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方便,同时也存在着许多的安全隐患。比起成年人,儿童乘坐扶手电梯会更加容易遇到危险而导致受伤。那么儿童乘坐扶梯要注意哪些细节?儿童乘坐扶梯注意事项如下:

儿童乘坐扶梯必须有家长陪同

儿童乘坐扶梯时,必须要有家长陪同,让孩子站在自己的身体前方,并面向电梯运行的方向。这样一旦小孩子做出什么危险的举动可以在第一时间制止。如果家长牵着孩子的手的话,必须双脚同踏一级,家长要扶好扶手。

禁止在电梯上玩手机、行走

家长带孩子乘坐电梯时,家长自己一定要以身作则,不要在正在运行的电梯上玩手机或者是行走,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千万不要逆行,以免发生意外。

禁止在电梯上攀爬、追逐打闹

当电梯正在运行时,在电梯上以及电梯口打闹、攀爬都是非常危险的举动。所以家长带着小孩子在扶梯的进出口应当提高注意力,引导孩子安全出入。

禁止在自动扶梯上拿东西

家长千万要看住小孩,不要让小孩在自动扶梯的台阶上拿东西,即使东西掉了也不要让小孩子去捡。因为电梯一直处于运行状态,容易发生踩踏事件。

认识扶梯的紧急制动按钮

在扶梯的进口处靠近地面的地方会有一个红色的按钮,这就是扶梯的紧急制动按钮,按下紧急按钮扶梯就会停住,出现危急情况就可以按下。值得注意的是紧急按钮是用来应急用的,切勿随便按。因为扶梯突然暂停会惊吓到扶梯上的乘客,同样也会造成伤害。

用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保障孩子出行安全

好孩子(中国)商贸有限公司 09-02

Valeto餐椅行李箱快速整合 轻松出行安全用餐

凯茂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09-07

六一国际儿童节:儿童出行安全要注意 这些错误可别犯

05-30

宝宝坐在副驾驶具有危险性 贝蒂乐儿童座椅保障孩子出行安全

05-28

车流如梭2岁女孩独自“压马路” 如何保证宝宝的出行安全

03-17

标签:出行安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