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纽特朱银宏:专业、规范、品牌,共赢营养品增长的新时代!

母婴行业四大发展趋势

趋势之一:数字化转型升级。

母婴门店以前一个重要的优势是会做线下流量,但现在客流明显减少,坪效失效,我们要转变思路,用互联网的思维、新零售的思维来经营线下门店。

从互联网思维来讲,母婴门店不缺流量,只是我们没有经营好,没有充分挖掘会员的价值。比如有个连锁客户掌握了所在城市90%新生儿的信息,疫情期打电话问该怎么办。其实,这90%新生儿的流量信息就是最大的资产、最大的财富,如何精准营销、经营好变成私域流量,这才是关键。

趋势之二:母婴门店两级分化。

第一,以前会员体系、专业培训、母婴服务做得好的门店,疫情后快速发展,获得资本的青睐,出现一个扩张的窗口期。在资本的加持下,并购、扩张等走上快车道。最大的体会是,安琪纽特是国有上市公司,企业经营状况一直很好,上半年政府就会要求进行扩大投资建厂。同样,这也是大连锁与小连锁拉开差距的绝佳机会。

第二,腰部品牌与零售门店,甚至一些尾部单店也明显分化,那些懂得经营会员,系统管理会员的门店老板,用个人的朋友圈、做好社群营销,送货上门,开展一些灵活的小型活动等方式打造100至200个核心会员,日子就能过得很滋润。做不到的,就可能面临淘汰。

趋势之三:消费者行为变化。

疫情极大提升了国民的健康意识,比如安琪纽特的维C、益生菌、乳铁蛋白等免疫产品,疫情期间销量暴增,一度出现供货紧张的局面。同时,今年一些特殊人群如儿童、老人,生病感冒少了,医院也不接受发热患者,为什么?一是戴口罩,二是防护意识提高,健康意识提升。

更重要的是,顾客的消费习惯发生变化,母婴主力消费人群是95后甚至00后,他们也是互联网的主力消费人群,这对营养保健品来说,是利好。

趋势之四:营养品品类地位进一步提升。

营养品占比提高,能为母婴门店贡献更高的销售额和毛利,同时也能增强消费者黏性,提高门店店员的专业水平,带动相关产品的关联销售。

另外,营养品还助力母婴门店实现消费人群的拓展,从宝宝消费延展到家庭消费,这也是母婴店的出路之一。

安琪纽特朱银宏:专业、规范、品牌,共赢营养品增长的新时代!

安琪纽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银宏

营养品增长三个助推器

第一,专业是治本之策。从品牌到零售到门店店员,从研发生产、产品宣传到人货场,都需要提高专业,专业性是基础,是做好这个品类的立足之本。

第二,规范确保永续经营。产品合规、宣传合法是前提,同时接受监管,郴州事件就是警示,监管对于进一步净化营养品整体环境、做大品类非常有必要。

第三,品牌自带流量。据悉,母婴零售商至少有30%不敢去卖营养品,有些品牌卖着卖着就没了,他们很害怕,所以品牌化是做好营养品品类的重要保证,是做大营养品的必由之路。

安琪纽特如何赋能渠道促增长?

第一,高品质的产品是根本,安琪纽特深耕行业29年,始终坚持高品质,确保产品的规范和安全。

第二,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是保障。没有研发投入,不可能持续开发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

第三,持续品牌和动销服务双轮驱动。从培训特训营、培训班到消费者互动、妈妈班,帮助门店制订系列的动销方案,这是安琪纽特的优势,也是十几年来摸索出的做大做强营养品全品类的方法,愿意和安琪纽特合作的客户都已成功做好了这个品类。

第四,诚信经营,坚守法规是底线。不管有多大的诱惑,我们都会遵纪守法,规范经营,才能保障企业的持续发展。

第五,助力搭建新零售及社群营销系统。安琪纽特不仅自己研究,也用新零售的思维、互联网的思维,帮助客户一起研究社群和直播,还和专业的机构合作,帮助合作客户做社群、开发会员的价值,把会员价值最大化挖掘。

未来已来,携手同行,攻坚共赢!

迪巧(北京)营养品市场如何 怎么代理迪巧(北京)营养品

迪巧(北京)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07-24

辅食营养品代加工问题突出 辅食营养品市场未来发展会怎样

07-24

伊利、蒙牛、飞鹤、君乐宝、澳优等乳业巨头 抢滩千亿营养品市场 纷纷布局“大健康”

07-11

香港妈咪爱营养品市场发展如何 2020年市场还能够迎来春天吗

香港妈咪爱大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 06-29

营养品市场哪个品牌好 成长精灵营养品入驻婴童品牌网诚邀全国空白区域代理商

北京良济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5-13

标签:营养品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