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和转转,成为母婴品牌销库存的新渠道?

库存,一直以来就如一团乌云般笼罩在品牌方头上,尤其是在消费升级、产能过剩、竞争加剧的大背景下,库存积压成为品牌和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品牌方面对大量库存时总是惯性思维地选择公开打折、企业内购或者直接销毁等传统方式,然而这些传统清库存方式往往“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并不能高效地消化库存。基于此,以闲鱼、转转为代表的二手交易平台一路飞速发展,做起了品牌库存销售的新生意。

闲鱼和转转,成为母婴品牌销库存的新渠道?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闲鱼用户累计发布的宝贝数量已超过14亿件,平台交易达到上千亿的规模。2019年3月份,闲鱼APP月活用户数达到了2439.9万人,每天有超过100万人在闲鱼上发布超过200万件个人闲置物品,并向其他人分享着自己的生活经历。如今看来,闲鱼不单是一个闲置交易平台,更是成为了一个年轻人分享与玩乐的社区,他们可以在交流互动中产生交易,而活跃的这群年轻消费者正在成为闲鱼上的中坚力量,消费潜力无限大。

于他们而言,对于一般的商品信任成本很高,不像电商平台退换货很方便,所以对于商品的期待值可能本身就没有一手商品那么高,因此只要价格比较合适,品牌好货还是比较好流通的。基于消费者这样的消费心理,品牌方想要清理库存更是变得简单。

众所周知,库存是把双刃剑,没有库存,怕量跑起来了,因为准备不足销售额没跟上,浪费前期花销,库存太多了又怕货没卖动,即占空间又占资金。品牌商追求走量,必然就存在库存压力,库存无法盘活可能成为压垮品牌的最后一根稻草。因此对于品牌方而言,如何在不影响产品流通,不占用企业资源,同时还不影响自有价格体系和品牌形象的前提下快速清理库存是首要目的。

光有品牌供货渠道,没有中间的交易平台是无法触及到消费者的,解决库存问题更是如此。当下,二手交易市场火热,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二手闲置物品交易规模达到7400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9.65%,预计到2020年可以达到1万亿元。正是由于看到了闲置市场的巨大价值,不少品牌开始加入到这场让旧货重新流转的行动中,借助二手交易平台解决库存、促进闲置物品流通交易。

比达咨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3月份,闲鱼APP月活用户数达到2439.9万人,转转月活用户数达1142.9万人。在C2C模式上的二手电商交易领域,基本上被闲鱼和转转瓜分完毕。顺势而为才能有所为,尽管品牌方大多自建了“下水道”,通过内购、销毁、打折等方式清理库存商品回笼资金,但这些渠道销量有限,大规模长时间的打折,还会对品牌形象产生不利影响,或者影响品牌的议价能力。

而通过诸如闲鱼、转转这样的二手闲置平台售卖库存商品,上游连接品牌方,下游连接消费者,打通两者之间的交易链路,避开了公开渠道,既保护了品牌形象,又不会打乱原有的价格体系,同时还缩短了回款周期,快速获得了现金流,虽然毛利相对较低,但与其放在那里压箱底,不如多少回点本。也就是说,当品牌进入闲置领域,既利于品牌方解决库存问题,又扩展了服务对象和消费场景,还将更高效地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对于二手平台这样的中间方来讲,货源一直是它们难以解决的问题,平台一旦没有货源,将无法生存。因此,对于转转和闲鱼来说,它们还有许多问题去解决,但货源是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而品牌方想要清理的库存正是平台方所需的货源,互惠互利,整个行业才能活得更“健康长久”。

你的母婴店生意为什么不好?找准原因再销售 让你的母婴店销售大增

08-19

屡禁不止!!再有母婴店销售无中文标签奶粉被查

07-30

2020年母婴店销售什么产品比较好 专注婴幼儿营养与健康的果聪品牌值得信赖

安徽康博特保健食品有限公司 06-28

母婴店销售常犯的8个错误 你要知道

02-06

母婴店的导购员要如何推荐产品 这几大母婴店销售技巧让顾客无法拒绝

12-20

标签:母婴店铺经营 母婴店销售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