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上线即售罄 乐高“哈利·波特”为什么这么火

乐高玩具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本月乐高又新推出“哈利·波特”系列新品对角巷玩具,一经上线便引发消费者购买潮,截至9月3日,不仅乐高天猫官方旗舰店已经售罄,同时部分代购店也显示库存紧张。

在该新品热卖的同时,乐高此前推出的“哈利·波特”系列产品如典藏版城堡、陋居等,也成为抢手货。这背后不仅与“哈利·波特”本身的IP影响力密不可分,也与大多产品瞄准的是经典场景,并有部分产品可与其他产品拼搭而增强收藏性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上线的新品对角巷共有5544个零件、14个人仔,是近段时间乐高“哈利·波特”系列产品中规模相对较大的产品。9月1日,该款产品正式上线销售后,便迅速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据乐高天猫官方旗舰店的客服人员介绍,该款产品销售速度非常快,在9月2日时便已是售罄状态,对于后续是否还会继续上新,暂时还没有通知。

与此同时,北京商报记者从多个乐高代购店了解到,在与官方同步上线对角巷后,不少消费者便前来咨询、下单,且多家代购店的销量已达到近50件,并有部分店铺已经处于库存紧张的状态。

对角巷火爆的销售场景并未让人们感到意外,而值得一提的是,乐高此前推出的“哈利·波特”系列产品,也在此时引发了一阵购买潮。其中,典藏版城堡在乐高天猫官方旗舰店的月销量达到125件,同时该款产品在代购店也实现单家两天内售出数十件的情况。此外,乐高此前推出的“哈利·波特”系列天文塔、陋居、女贞路4号等产品,也实现数十件不等的销量。

“该系列产品的热销首先源于IP本身的影响力。”数字文创产业智库研究员李杰认为,“哈利·波特”这一IP通过20多年的运营,在全球范围内形成较大的受众规模,且通过近年来系列衍生电影、游戏等不同产品的出现,进一步聚集更多受众,此时乐高以该IP推出新品,无疑会受到较高的关注。

现阶段,乐高推出“哈利·波特”系列产品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乐高重新启动“哈利·波特”系列以来,2018年和2019年每年均有至少8款产品上线。而今年以来,乐高则已推出至少7款产品,且不少产品均以“哈利·波特”的经典场景进行设计,同时部分产品如天文塔,还可与2018年与2019年推出的城堡套装拼合在一起。

李杰表示,这也是乐高推出的“哈利·波特”系列产品能卖得较火的原因,“选择经典IP中的经典场景,进一步加强了产品的含金量,不只是吸引忠实粉丝,喜爱程度相对一般的消费者也能产生购买的想法。此外,部分新品可与此前产品拼合的设计,也能带动消费者收集的欲望,并增强了产品的收藏价值。

涉案金额近4亿元!特大假冒商标、动漫手办玩具侵权案被侦破

09-05

儿童玩具店如何在装修中突出自己的特色 儿童玩具装修设计有几大要点

09-03

新手开儿童玩具店要从哪里进货 全国的儿童玩具批发市场分别在哪里

09-03

赞宝贝:未来益智玩具发展空间 5000亿儿童送礼市场 不愁销路

汕头市赞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9-03

全能选手,王者归来,2020CTE中国玩具展与你相约十月上海!

09-02

标签:玩具 玩具行业 玩具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