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贝高生长因子搭档儿童奶粉 深入走进初乳精华CBP

2020年随着奶粉市场的细分之后,儿童配方奶粉开始在大江南北火起来了。保守估计有数百个品牌推出这一产品,即使新冠疫情也没有阻挡各品牌布局儿童奶粉的步伐。是儿童奶粉消费市场突然井喷吗?并不是。是因为背后有一个推手。我们先一起回顾下今年儿童奶粉市场。

喜贝高生长因子搭档儿童奶粉    深入走进初乳精华CBP

2018年,儿童奶粉也有过兴起之势,但因为消费市场反应平平,很多品牌并没有继续推进的动力。反倒是今年消费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儿童奶粉居然还火了。相比以往的儿童奶粉,今年一度刷屏朋友圈的儿童奶粉多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卖点“长高”。

儿童奶粉因长高而火了

3岁以上孩子饮食及营养来源较为多样,普通配方儿童奶粉很难吸引消费者关注。

目前绝大多数儿童奶粉均强调聪明益智,期望自己孩子聪明过人,随着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现代年轻的父母不但期待孩子聪明,同时还希望更高、更帅、更美,长高即成为年轻父母对儿童奶粉的新诉求。

有代理商表示,“现在的宝妈是很在乎孩子的身高的,长高这个概念非常容易打动消费者,而且效果也是实实在在能够看见的。”

抓住了消费痛点,就有了营销话题,所以能帮助孩子长高的儿童奶粉拥有了一个更强有力的产品卖点。

一家安徽的母婴店负责人做了统计,之前儿童奶粉卖的不太好,但今年变了,一个儿童奶粉品牌在他的店里,一个月出货500件,3000听都有,甚至超过了婴幼儿配方奶粉。

都是谁在做儿童奶粉呢?有人做了简易的梳理,主要分为两类,一是以婴幼儿配方奶粉为代表的品牌,原本这些品牌大多数都有4段奶粉,但作为普通奶粉,之前一直没有找到发力点。二是以营养品为代表的品牌,通过营养品的概念卖儿童奶粉。

儿童奶粉由于不受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限制,加上母婴店也希望通过有卖点的产品抓住流失的3岁以上的顾客,在婴幼儿消费逐步进入存量的阶段,大家都想通过儿童奶粉获取增量。

当然,也有榜样的带动。在众多儿童奶粉品牌中,其中有部分品牌借助“长高”的主题,加上具备较强的营销能力,确实取得了非常快的增长,这让其它品牌看到了机会。比如添加了CBP配方的丹麦Denps旗下的high&gogo儿童奶粉和欧洲喜麦图smileatbaby旗下的喜贝高儿童奶粉,就是儿童长高奶粉的明星品牌和标杆。

生长因子搭档儿童奶粉

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儿童奶粉真的能长高吗?

有专业研究机构梳理了市面上带有长高概念的儿童奶粉,通过产品配方基本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添加了特定生长因子的儿童奶粉,通过生长因子让骨骼主动吸收钙,从而有助于孩子长高,我们可以称之为3.0版;另一类是未添加有效生长因子的常规配方,采用了高钙配方,属于被动补钙,称为2.0版。这里要提醒零售渠道和消费者注意鉴别。

在实际添加了生长因子的儿童奶粉中,有一个成分被运用的最多,被很多产品放到显眼的位置,即CBP(初乳碱性蛋白),这是具有国家标准的成分。

对比两种配方的儿童奶粉,显然添加了生长因子的配方儿童奶粉,对孩子长高效果更好,这点已被很多的科学研究证实。

黑马CBP有国标

CBP,初乳碱性蛋白是什么?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听到这一概念。

其实,这并不是一个新名词,CBP初乳碱性蛋白在2009年就被国家列入新资源食品,是拥有国家标准的食品,而且这个产品源自很多朋友熟悉的产品“牛初乳”。

专家研究证实,牛初乳有两大功效,一是生长因子(CBP),二是免疫因子(免疫球蛋白和乳铁蛋白)。CBP便是从牛初乳中提炼出来的生长因子,从牛初乳中万分之四提取,极为稀缺。

以往各品牌推广牛初乳,主要宣传牛初乳的免疫因子,如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几乎均忽视了牛初乳最突出的一面即生长因子。

近期,培芝CBP儿童奶粉,喜贝高儿童成长奶粉、high&gogo儿童奶粉、南山倍贝高,都推出了CBP关联产品,生命阳光的骨建乐更是早就问世的调制乳粉。CBP来自牛初乳,现在很多品牌都从免疫因子(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转向生长因子,同时推出一系列CBP产品,从另一维度继续深挖初乳的价值,引起了行业的高度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在中国上市的喜麦图smileatbaby旗下的喜贝高儿童奶粉正式推出了身高管理3.0时代的概念,因为这款奶粉里面添加了CBP初乳碱性蛋白(80mg/100g),还有高钙+维生素D做补充,不仅摄取钙,更加锁住钙,成为该产品的独特卖点。

CBP被国家列入新资源食品,建立了国家标准,充分说明了其安全性、有效性,而CBP来自于牛初乳,从侧面也对牛初乳无效论给予了有力反驳。

虽然牛初乳有行业标准,但国家标准尚未建立,这也是为什么牛初乳一直以来备受争议的原因。但是,源自牛初乳的CBP国家标准的推出,也为牛初乳做了正名。

深入走进初乳精华CBP

CBP是如何和发挥生长因子的作用,下面我们通过科普的形式,一起深入了解CBP。

CBP是初乳碱性蛋白简称(Colostrum basic protein),从牛初乳中仅能萃取出万分之四。牛初乳作为营养珍品应用已超过50年,初乳不仅蛋白含量高,而且含有许多其它乳制品中没有的珍稀蛋白,初乳碱性蛋白就是其中之一,2009年被国家批准为新资源食品。

相对常乳,初乳是哺乳动物产犊后72小时内的乳汁,初乳碱性蛋白取自珍稀初乳中极其微量的生物活性蛋白,可谓是臻品中的臻品。独立研究结果证明,CBP能促进生长更好的骨头,增加骨密度(BMD)、增加骨重量和长度。临床研究显示,食用CBP初乳碱性蛋白,成骨细胞增值增长至105%,骨长度增长可提高至104%,骨重量可增加至118%。

初乳碱性蛋白不是被动补钙,而是让骨骼主动吸收钙质,从而达到增强骨密度的目的。初乳碱性蛋白CBP经第三方测试,确认了其功效:活性蛋白,分子量更小,仅有30KD;可直接作用于骨骼细胞,促进骨骼新陈代谢;能协调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的活动,保持两者动态平衡,促进骨骼生长,修复骨质,防止钙质流失;热处理和消化酶的作用不会影响其吸收。

2010年6月,国际初乳碱性蛋白(CBP)学术报告会暨“CBP骨健康中国行”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世界著名的骨骼营养专家、新西兰梅西大学教授克鲁格·马莱娜女士在这次会议的报告中指出:从牛初乳中分离出的小分子活性蛋白CBP,或将掀起一场健骨革命。骨保健大致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单纯补钙;第二阶段是补钙加补充促进钙吸收的功能因子阶段,几乎所有的健骨产品都处于第二阶段。CBP的发现,开创了人类骨骼保健的全新时代,即第三阶段——骨骼的全面修复及再生阶段。

新西兰科学家首次从牛初乳中提取出划时代的初乳碱性蛋白(CBP),并于2009年获得中国新资源认证,初乳碱性蛋白(CBP)突出的功能在全球获得广泛的应用。

初乳碱性蛋白(CBP)能够非常有效地增强骨密度、骨长度,而且具有锁钙钙功能。十多年的研究成果,初乳碱性蛋白(CBP)不但获得荣获新西兰食品安全局认证及表彰,同时在2009年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委新资源食品认定(2009年第12号公告)。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澳优贝优高儿童奶粉多种营养元素 满足宝宝的长高愿望

澳优乳品(中国)有限公司 09-17

爱达力儿童奶粉纯正法式品质 全面助力宝宝成长黄金期

爱力(大连)投资有限公司 09-13

液态奶vs儿童配方奶粉如何选?贝优高OPO儿童奶粉 帮助宝宝肠胃更好吸收

09-03

帅高乐儿童成长配方奶粉 3-15岁儿童奶粉 开启成长新动力

09-03

贝优高OPO儿童奶粉 黄金奶源纯净高端·营养丰富好吸收

09-02

标签:儿童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