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款香港奶粉中检测出的物质是什么 妈妈们在选购香港奶粉时要注意什么

8月17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一篇《婴儿奶粉大检测9款验出污染物及基因致癌物》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此次接受检测的15个奶粉样本中,不乏内地宝妈青睐的香港奶粉产品,因此很多宝妈都对香港奶粉的安全感到担心。

9款香港奶粉中检测出的物质是什么   妈妈们在选购香港奶粉时要注意什么

但很快,香港食安中心便在社交平台上进行了公开辟谣,表示消委会参考的欧盟标准为“健康参考值”,即建议婴儿每日摄入上限,并不是就婴儿配方奶粉所制订的规管标准。“事实上,食品法典委员会、欧盟、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新加坡等地方都未为氯丙二醇和氯丙二醇脂肪酸酯在婴儿配方奶粉中的含量制定规管标准。”以联合国粮农组织及世卫专家委员会的相关参考值来看,这些奶粉产品均符合安全标准,妈妈们可以放心给宝宝喝。

9款香港奶粉中检测出的物质是什么?

根据香港消委会所发布的报道,在这几款奶粉中检测出的污染物为氯丙二醇(3-MCPD),这种物质是在提炼植物油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的污染物,但是也仅仅是可能会产生。另外,因为婴儿奶粉的制作过程中都会用到植物油,所以即使有可能产生,也不仅仅存在于这几个品牌的奶粉中。并且这几款奶粉中的该物质含量并未超标,妈妈们按正常推荐量给宝宝饮用即可。

而在这些奶粉中检测出的致癌物质环氧丙醇则是一种重要的精细化工原料,会以缩水甘油酯(GE)存在于食物中。但由于环氧丙醇存在于多种食物中,且目前的致癌研究只停留在动物实验阶段,所以欧洲食品安全局的评估认为其摄入总量较高,多数人都面临着潜在的健康风险。虽然具有潜在的致癌性,但只要摄入量不大就不会影响到人的健康。而9款样本检测的含量为每公斤1.1至29微克,在安全范围内,不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伤害。

妈妈们在选购香港奶粉时要注意什么?

虽然此次“香港奶粉含致癌物”的事件可以说是虚惊一场,但是再一次提醒了妈妈们及社会对于奶粉安全要更为重视。香港消委会也表示:“为提升婴儿配方奶粉的安全水平,政府有需要密切留意国际间的发展,适时检讨并考虑在香港引入相关食物安全标准和规管安排。”

妈妈们对于香港奶粉的品质和安全性无须怀疑,但是妈妈们在选购香港奶粉时,还是有一些方面可以多加注意。一看奶源,荷兰、新西兰等黄金奶源地的奶粉相对来说更优质一些,此外有机奶源也比非有机奶源更安全一些。二看原料,市面上有鲜奶和还原奶作为原料的奶粉,选择鲜奶原料的奶粉的营养价值更高。三看配方,强化配方并非越多越好,要根据宝宝的体质进行选择,同时要避免香精、蔗糖、麦芽糊精等人工添加剂。除此之外,妈妈们在购买奶粉时,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这样才能保证奶粉的品质。

宝宝的身体健康对于妈妈们来说是头等大事,而作为宝宝重要口粮的奶粉自然更是重中之重。但是妈妈们也要学会去伪求真,对于“香港奶粉含致癌物”这类的报道,应该在搞清楚真相之后再进行判断,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总而言之,给宝宝选择香港奶粉的妈妈们可以放下心来,继续给宝宝食用。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滴滴“花小猪”的横空出世,母婴行业如何复制?

母婴行业 09-22

“其实喝任何奶粉都能长高...” 儿童增高奶粉并不是长远发展之道

儿童奶粉 09-22

2020年中国奶粉市场现状如何了 中国奶粉行业趋势分析

奶粉市场,奶粉 09-21

央视曝光一批新的"毒奶粉" 严重威胁到我国53万儿童的健康

行业快讯 09-21

标签: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