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人“投诚”母婴营养品,是奶粉太难做,还是营养品太好做?

为什么现在诸多小众奶粉从业转转战营养品?如果你了解到以下几点,或许就有了不同的看法。

奶粉人“投诚”母婴营养品,是奶粉太难做,还是营养品太好做?

第一,奶粉品牌压力大。

我把“为什么不做奶粉转做营养品”这个问题,发给刚刚走马上任某营养品牌省区经理李明,他沉默了好一阵,工整地回答道:“出生率下滑,奶粉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一线品牌业绩压力越来越大,营养品风口正在形成。”

而李明正是出自某一线奶粉品牌的重点省区。

去年年底,有位奶粉行业的朋友张涛,几经跳槽多个奶粉品牌后,回乡自主创业,做了营养品代理商。当时,他就说:“感觉奶粉越来越难做了。”

第二,营养品与奶粉“同宗”

奶粉越来越难做,为什么不做别的,要做营养品?

首先,正如李明所说,“营养品风口正在形成”。

比起纸尿裤等传统品类,营养品市场的发展潜力是可以想象的,市场潜力巨大。

如果说奶粉品牌越来越集中,可供选择的平台少,营养品行业可不愁,大大小小的品牌不计其数,众多品牌持续多年的进行消费者教育,叠加疫情对市场的教育,营养品进入了快速增长期。

其次,“奶粉到营养品,不算跨界。”

“因为奶粉和营养品都是营养学的范畴,只是转换了个视角。”一位奶粉行业朋友赵磊告诉我,上半年他从工作了好几年的奶粉品牌离职,来到了营养品行业。

“原来同样是面对宝妈和宝宝的问题,推荐奶粉+营养品,现在一样,只不过推荐变成了营养品+奶粉。本质上都是营养的范畴,当时会觉得难,一段时间后,觉得都一样。”赵磊说,反而到了营养品行业,觉得以前的专业知识,用得更加顺手了。

这也是近年来多个奶粉品牌入局营养品的重要原因之一。前两天,我做过今年在营养品版块有动作的奶粉盘点(详戳链接:盘点|2020年躬身入局营养品的八大奶粉品牌,他们是搅局者还是推动者?)。

第三,营养品行业需要人。

我又比较好奇,他们所在的奶粉品牌出了营养品,为啥不做,要离开原来的品牌,另立山头呢?王伟给我的回答是,“奶粉品牌操盘营养品有点弱。”

因为营养品需要更专业。

行业属性,决定了营养品比其他行业的路难走,需要更多的“铺道砖”,说白了,营养品销售主要依靠导购推荐,就像刚开化的奶粉,需要大量的教育,需要有人张罗,没有人海战术砸不下来。营养品行业并不好做。

纵观近期朋友圈发布招聘广告的信息,营养品版块居多,差不多都是祭出高薪、好福利,换专业人士的青睐,品牌商在寻找省区、市区经理、营养培训师,代理商在寻找营养师、营养品版块业务,门店也在招营养师、育婴师。

营养品行业真的这么缺人吗?

是的,这个行业很需要人,更需要专业的人。

接下来,营养品行业还会有更多的领域的专业人才跨界而来,如互联网行业,药企,食品,奶粉等,对于行业的未来暂且保持乐观和憧憬啊。

(王伟、李明、张涛、赵磊,均为化名)

2020婴幼儿营养品市场份额如何 申城广济堂营养品品牌邀您来加盟

广州广济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9-03

2020婴幼儿营养品市场前景如何 北京同仁堂营养品系列科学喂养·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山东可爱吉米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8-26

迪巧(北京)营养品市场如何 怎么代理迪巧(北京)营养品

迪巧(北京)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07-24

辅食营养品代加工问题突出 辅食营养品市场未来发展会怎样

07-24

伊利、蒙牛、飞鹤、君乐宝、澳优等乳业巨头 抢滩千亿营养品市场 纷纷布局“大健康”

07-11

标签:营养品市场 母婴营养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