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儿童教育全产业链新生态 CPE中国幼教展上海盛大开幕

2020年10月21-23日,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简称:中玩协)主办的CPE中国幼教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CPE中国幼教展是商务部批准的“国”字头幼教展会,定位“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集“论坛研讨+精准对接+新品展示+跨界融合”四位一体,是引领幼教产品趋势、传播先进幼教理念、推动幼教全产业链健康发展的领先国际幼教行业交流平台。

在国家经济、政策的推动下,我国学前教育快速发展,吸引全球托育、幼教企业关注。本届CPE中国幼教展汇聚国内外优质托幼教企业和品牌,展示类别覆盖幼教全品类,从教玩具、家具、游乐设备、草坪地垫、园服被服等硬件资源,到幼教课程、绘本、师资培训等内容类产品,覆盖幼儿园、托育、早教机构运作需要的软硬件体系,满足不同市场、区域观众的差异化需求,打造儿童教育全产业链新生态。

看点一:海外知名大牌踊跃参展,汇聚优质国际资源

CPE中国幼教展国际品牌最齐全、最集中,众多国际品牌均把CPE中国幼教展视为拓展中国大陆市场、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平台。现场,全球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100多个国际大牌汇集,包括Lego Education、guidecraft、Play-Doh、HABA Education、ECR4KIDS、Step2、Learning Resources、Weplay、UFC、Lakeshore、Gonge等,给行业观众呈现国际化品牌盛宴。此次展会上,guidecraft 推出全新的高端国际化托育设计方案;Live ABC携手绘儿乐教育首次亮相,全力推出跨艺术领域的STEAM教育课程和儿童英语课程。

看点二:国内主产区企业组团参展,二十大产区一站直购

在赋能产业集群建设过程中,CPE中国幼教展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今年中国教玩具生产基地宝应、中国教玩具之都永嘉等主产区组织近50家展商优选参加CPE中国幼教展,打造集群化品牌。龙头企业,包括凯奇、永浪、巧巧、飞友、童年之家、华夏、玉河、业豪、米奇妙、宝乐、东方娃、阳光宝贝等均盛装亮相,为幼儿园、文旅地产、商业综合体等提供最直观的最新产品设计与儿童户外空间整体解决方案。

此外,同期CTE中国玩具展汇聚全国近20个玩具产区,包括广东东莞、深圳、澄海、浙江云和、福建晋江等,特色展商云集,提供一站式产区直采。

看点三:主要幼教集成商悉数参展,特大展位提供整体化解决方案

今年CPE中国幼教展现场,主要幼教集成商更是不约而同选择大面积场景化展示,华森葳、七色花展示面积接近800平米,用场景化方式展现全新概念体系及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华森葳提出“户外教室”理念,把教室搬到户外,为园所提供多元化的户外学习发展空间;七色花一方面携几十个国际品牌亮相,另一方面还推出新研发的STEAM教育产品,为幼儿园的科学教育提供全新工具;欧蒙教育也推出可移动式游乐新品,探索幼儿园户外活动新玩法,现场举办蒙特梭利的国际工作坊。

看点四:聚焦托育、STEAM教育、线上教育等热点领域,引领幼教领域最新趋势

全国掀起一股托育产业投资的热潮,但托育产业是一个专业性和实操性非常强的产业,如何把托育机构运营好,让投资人、入托家庭、社会多方共赢,需要政府引领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今年CPE中国幼教展聚焦托育行业,近30家知名托育品牌及供应商汇聚,如小熊摇篮、嗨妈宝贝、德泮教育、哈奇乐、米爱国际等亮相展示,还有华森葳、guidecraft、哈灵教育、培乐迪等,也带来托育空间整体解决方案或托育产品。

STEAM热度不减,CPE中国幼教展持续探索STEAM升级方向,力推创客教育发展。现场,Lego Education、HABA Education、绘儿乐教育等国际知名品牌以及国内的七色花、欧蒙、探索小子、优优象、培乐迪、高低科技等国内品牌近40家STEAM及创客教育企业参展,创新产品亮点多,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新冠疫情对于线上教育机构来说,可谓是一场突入其来的“东风”,在线教育的赛道战火漫天。今年CPE中国幼教展现场,在线教育、科技+教育企业,比如火花思维、掌门、回车电子、裕宁、Live ABC、环球少儿、青豆说、童年科技、物灵科技等,纷纷携AI+、互联网+等产品亮相,值得关注。

看点五:全球托幼大会+中国学前教育发展大会,20场论坛、上百位大咖探讨新机遇

CPE中国幼教展同期举办中国学前教育发展大会,今年大会由中玩协主办,AIMKIDS、ExpEarly幼儿教育家、哈灵教育、华森葳教育、极客爸爸、美国载格勒国际儿童发展协会、欧蒙教育、苹果树教育、拼图资本、桐创控股、校外宝、育童教育协办。大会主题为“重构边界,共创幼教新生态”,12大分论坛,100位嘉宾,聚焦政策解读、园长领导力、STEAM教育、国际幼教社区、陈鹤琴“活教育”理念、特色创新课程、户外教室、自然教育文旅场景下的儿童教育、资本+科技赋能幼教等最新的幼教课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幼教生态打开全新视角。杨志彬、周念丽、曹中平、赵一仑、丁海东、步社民、柯小卫、张东升、何秋光、李燕、桑德拉•邓肯博士 (Sandra Duncan, Ed. D )等国内外幼教领域的著名专家,陆秋红、冯伟群、尹红婷、高静、吴心峰、丁玉、谢葵、金环等知名园长,张诗童、汤明磊、郭丹、王磊等优秀教育企业创始人或者教育资本大咖均到会分享。

今年CPE中国幼教展聚焦托育行业,由中玩协指导,由托育圈、小德兰爱幼教育、子需榜样妈妈x子需智库、爱多纷,PiklerUSA(美)、ChildSpace(新)、Beginning Well(德)联合主办的全球托幼大会于展会同期举办,国内外近百名早幼托育领域专家齐聚上海,8大论坛,探讨品牌、教育、服务、运营、产品、技术、投融资等八大主题,覆盖国内0-3托幼全产业领域。

看点六:四展同台,跨界资源整合,搭建儿童全产业链平台

CTE中国玩具展、CKE婴童展和CLE中国授权展同期同地举办,中玩协主办四展覆盖幼教周边以及玩具、婴童用品、IP动漫等整个儿童产业链业态。

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的指导下,中玩协联合赢商网和SMART 文旅平台举办IP、教育文化和旅游融合项目对接会,包括优秀企业案例分享、企业路演和商务对接三大环节,联动地产与IP、亲子教育、设计、基建,实现全产业链人群交流对接,现场上海迪士尼、华侨城、上海世像文化、北京巅峰智业、中国文旅集团、融创集团、海昌公园、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等公司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等机构分享,通过活动加深IP、教育和文旅企业的相互理解,发掘商业机会,最终达成商业合作意向。

看点七:全线升级云平台365对接

今年中玩协全线打造云平台,针对内销市场升级推出“365云展会”平台,针对外销市场全新推出“认证供应商体系”,推动商贸双方365天在线商业对接;同时,还首次开通CTJPA精英学院云课堂,新动作、新举措,赋能行业企业突围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的关键之年。今年,新冠疫情给全社会带来巨大冲击,是挑战,更是机遇。作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乃至全球顶级规模的线下商贸展会,中玩协主办四展同台,推动幼教、玩具、婴童和品牌授权产业的全面复苏,促进上下游产业的双循环,培育竞争新优势,引领行业发展新趋势。

云集趋势新品,引领发展潮流,第十九届CTE中国玩具展盛大开幕

10-21

布鲁可积木亮相中国玩具展 这些精彩值得期待

10-21

CTE中国玩具展-锋宇玩具厂与您在上海不见不散

10-20

由中玩协主办四展授权展、婴童展、玩具展、幼教展明日开幕 婴童品牌网人气主播带你云逛展

10-20

展会预告| Hey!“第19届CTE中国玩具展”(上海),景宝邀您约个会

东莞市景宝婴童玩具用品有限公司 10-17

标签:玩具展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