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进化的母婴营养品剂型:乳铁蛋白调制乳片、“爆珠”型益生菌来了!

前不久,在上海婴童展上,我发布了文章《直播4小时,深访50+展位,今年上海婴童展透露出这8大营养品发展趋势!》之后,做营养品的代理商立刻私聊我问“爆珠”型益生菌展位在哪里。

对于剂型创新的需求强烈而长期地存在着,毕竟,这是建立独特优势的重要利器。

这让我想到与山东哈尼亲商贸总经理田光锋交流时,田光锋说几年前他开始做营养品时,山东滨州还是传统的营养品市场,没有益生菌滴剂,靠着“滴剂方便”这一优势,哈尼亲建立起独特的剂型优势,打造独特的市场教育,快速建立差异化优势的护城河。

营养品,一直尝试在剂型上尝试突破,品牌商需要在剂型上建立差异化优势,渠道商对此也十分关注。

有业内人士表示,“保健食品必须是口服,常见的如药品剂型:口服液、胶囊、颗粒、片、软胶囊、颗粒、粉等,另外还有些食品形态的:硬糖、软糖、酒、茶、牛奶、醋等。我们在选择保健食品剂型的时候可以开阔一些,针对不同的人群就可以选用不同的剂型。”

在这些存在形式中,就有不少可以发挥的空间,同时,市场更迭也推动着营养品品类在不同的剂型方面有所尝试。

比如日前,善卡优品牌总经理卜新春就跟我分享过在乳铁蛋白方面,尝试了乳铁蛋白调制乳片的尝试。“乳铁蛋白都是调制乳粉,需要冲调,水温含量都不好把控,做成调制乳片可以直接补充到位,像吃糖一样方便。”

创新进化的母婴营养品剂型:乳铁蛋白调制乳片、“爆珠”型益生菌来了!

而关于剂型创新,最火的、也是最饱受争议的品类就是益生菌。

就比如合生元儿童益生菌,最开始进入市场以粉剂取胜,一骑绝尘。近年来不少品牌也在尝试推出滴剂,合生元也在去年9月推出“安心小滴瓶”滴剂,这是合生元在剂型上的突破与尝试。

同时在益生菌上,还出现了更进一步的创新,正如文前所述:“爆珠”益生菌。

这个被我称为“爆珠”益生菌的,就是微胶囊益生菌。

最先知道这个益生菌剂型,是今年2月底,优你钙品牌负责人张伯林给我发了一段微胶囊益生菌视频,自信地表示:“益生菌爆款出来了,还没清关完成,订单已经全部订完了。”

“市面上都益生菌大部分以粉剂和滴剂的剂型为主,粉剂冲调时需要有工具,还要考虑水温等因素,是超级复杂的;滴剂更近一步,但是还得“滴前摇一摇”,而且宝妈用力摇完其实很难保证充分摇匀,摇不匀就难以达到每滴N亿的活菌宣称量。”张柏林说。

“所以,所以我们想到了胶囊剂型。而传统有缝胶囊又有个问题,就是胶囊皮硬咬不动需要家长刺破或者拧破才能给宝宝喂食;大胶囊更有卡喉风险。经过多年研发测试,我们终于把活性菌粉均匀放在了微胶囊中,每粒8亿活性菌落。这种无缝胶囊在口中可以迅速融化,胶囊直径也只有5mm,宝宝完全可以自己口服而不用担心卡喉。”

“这种‘滴丸’形式其实早几年先在日本、美国就开过上市发布会,风靡过一阵,成本很高。”有业内人士评价称。

创新进化的母婴营养品剂型:乳铁蛋白调制乳片、“爆珠”型益生菌来了!

“益生菌的终极形态是什么?”在第三届中国营养品发展论坛上,尔康制药海外事业部副总裁张晓军就在演讲尾声留了一个开放性话题讨论。

张晓军表示,“想象一下,如果我们把益生菌胶囊做成植物软胶囊的形态,生产过程中能够最大限度地保留活性,同时我们可以做成胶囊形态,方便携带,方便服用。”

“另外,我们还可以做成肠溶型胶囊,让胶囊在肠道中进行指定性释放,避免了唾液和胃酸对益生菌活性的破坏,定点在肠道中释放益生菌。同时,我们也可以做成爆珠形态的益生菌,防治儿童龋齿,可以添加适合口腔健康的益生菌,一边嚼一边吃。”

未来,关于营养品剂型创新的突破,我们还有更多的话题课可以聊。

2020婴幼儿营养品市场前景如何 养育之恩婴童营养品邀您来加盟啦

广州富之源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0-06

2020婴幼儿营养品市场份额如何 申城广济堂营养品品牌邀您来加盟

广州广济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9-03

2020婴幼儿营养品市场前景如何 北京同仁堂营养品系列科学喂养·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山东可爱吉米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8-26

迪巧(北京)营养品市场如何 怎么代理迪巧(北京)营养品

迪巧(北京)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07-24

辅食营养品代加工问题突出 辅食营养品市场未来发展会怎样

07-24

标签:营养品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