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光明乳业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9.26%,一路领鲜

10月28日晚,光明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光明乳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7.25亿元,同比增长9.26%;净利润5.92亿元,同比减少3.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6亿元,同比减少4.16%,显著收窄今年上半年降幅,显示出向好发展趋势。光明乳业实现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长,领鲜战略成果显著,创新赋能公司发展持续向好。

2020光明乳业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9.26%,一路领鲜

持续积极布局奶源,振兴奶业扩大领鲜版图

2020年以来,光明乳业不断扩展新鲜版图,于江苏建设奶源项目,以华东为核心,辐射覆盖更多地区。报告期内,光明乳业联手银宝集团,分别成立江苏光明银宝乳业有限公司和江苏银宝光明牧业有限公司,建设苏沪合作示范项目,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完善华东、华北地区生产基地布局。与此同时,万头奶牛养殖全产业链项目正式在中卫落地开工,该项目是光明乳业奶源战略的重要规划之一,将补充光明乳业中西部工厂的奶源供应,保障光明乳业鲜奶产业全国战略布局实施。

光明乳业高度重视上游奶源建设,主动出击,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低温奶市场掌握主动权,积极提升奶源自给率,为中国奶业振兴贡献光明力量。

坚守光明匠心制造,光明标准引领行业发展

目前,消费者对营养与健康更为关注成为共识。在近期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上,光明乳业提出中国乳业肩负健康使命,理应给消费者真正的知情权,让他们选择适合自己的高品质乳品。这不仅反映出光明乳业始终坚守品质的初心和使命,更彰显光明乳业坚定提倡推崇新鲜战略的信心和目标。

近年来,光明乳业一直积极践行优质乳工程,在新鲜领域不断探索,强化光明鲜奶品牌力及影响力,不仅率先将巴氏乳杀菌温度从85℃降低到75℃,保留了更多活性营养物质,让消费者喝上“4℃7天”真鲜奶,还推动活性物质指标成为新鲜巴氏乳第一标准,最先在光明优倍鲜奶包装上标注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乳过氧化物酶等核心活性指标含量,引领全行业鲜奶品质升级。

升级打造光明品牌,多元辐射消费群体

光明乳业在追求卓越品质的同时,也在致力于紧跟时代浪潮,在新时期新经济形势下,打造全新的光明品牌,辐射更加多元化的消费群体,提升光明品牌的国民度和美誉度,成为光明乳业打造更经典、更年轻、更时尚的光明品牌的新举措。

2020年下半年,光明品牌在全国范围内不断绽放鲜活光彩。莫斯利安独家冠名中国首档原创手作解密互动体验秀《巧手神探》及中国首档职场文化代际互动真人秀《花样实习生》,让常温酸奶首创品牌焕发新活力。《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再度来袭,光明乳业与观众一起聆听中国故事,展现光明品牌责任与百年积淀。全国鲜奶第一品牌光明优倍独家冠名的综艺节目《我们的歌》第二季,以“鲜活力,青春样”来表现光明时尚与经典高度融合的形象。以“金盾守护”为品牌核心价值的光明健能独家冠名《完美的夏天》,让光明乳业收获更多年轻消费者。

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光明乳业赞助的电影《夺冠》正式在全国上映,作为乳制品行业的独家赞助商,光明乳业用自身对产品卓越品质的追求与女排精神相结合,赢得消费者的信赖,用鲜活力量守护国民的健康。

国潮崛起势不可挡,光明品牌守正创新

在国潮崛起的市场趋势下,光明乳业坚持守正,不断创新,线上线下全方位联动,持续输出国货的创新活力。9月,光明乳业打造的互动式全感官“烘焙世界”光明悠焙快闪店登陆上海南京路步行街,融合海派元素与新鲜文化,一举化身沪上打卡新地标,加速光明品牌年轻化。光明乳业旗下光明冷饮携手再造奇形娃娃家族,以“奇形再造奇妙味来”为主题打造线下快闪活动。与此同时,光明冷饮还邀请消费者为娃娃雪糕设计新脸蛋,突破经典娃娃形象,携手消费者共同打造独具特色的新产品,满足消费者的独特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庆、中秋期间,“光明悠焙”新店落户豫园百货。光明乳业“海派烘焙”叠加豫园“明清风采”,让游客们在豫园游玩时既能品尝到光明悠焙系列产品,又能感受国潮带来的文化碰撞。随后,光明乳业旗下“光明随心订”携手天猫在光明悠焙豫园店发布全新产品“光明营养强化奶”,产品已在光明随心订和天猫平台进行联合首发。光明乳业与天猫的合作是光明乳业自牵手电商平台“饿了么”后再次与电商平台的深度合作。光明乳业结合新国潮背景,不断深化品牌数字化战略转型,拓展品牌与渠道的垂直路径,为“鲜食宅配”注入新动力。

在追逐国潮的新赛道中,光明乳业凭借着独特策略,在国潮的新玩法中,赢得了市场,光明乳业及光明冷饮双双上榜2020“新国货榜样”榜单,成为榜单内食品饮料类榜中唯一一家拥有两个品类的企业,也是乳制品企业中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凝心聚力护航进博,光明全面参与第三届进博会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在进博会即将到来之际,光明乳业已进入备战状态,将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全面参与第三届进博会。光明乳业旗下领鲜物流是唯一一家连续三届服务进博会的物流配送企业。今年,第三届进博会较去年在面积、参展机构等数据方面均有增长,在如今全民防疫的环境下,这无疑为物流供应商的保障工作带来层层考验。领鲜物流将继续承担本届进博会保底保障的物流服务商角色,为承运展馆内工作人员的供餐提供安全保障。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光明乳业旗下牛奶棚食品将继续担负起进博会期间的应急餐食保障工作。牛奶棚食品将严格实施“双供应一追溯”管理制度,采取全程可控可追溯的严格管理措施。此外,光明乳业旗下光明冷饮和光明乳业奶酪营销中心将携旗下大白兔雪糕、大白兔冰淇淋、优倍鲜奶冰淇淋、熊小白系列冰淇淋、限定版红宝石巧克力紫雪糕,以及BCB稀奶油、BCB植物黄油等明星产品亮相第三届进博会,向中外传递传承百年的“上海味道”,让光明乳业及光明冷饮共同彰显中华老字号底蕴。

2020年前三季度,光明乳业持续加码奶源建设,一路领鲜,以创新为驱动为品牌注入活力。

热烈祝贺金牛乳业顺利通过婴幼儿配方乳粉体系检查和其他产品监督检查工作

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 10-27

天润乳业与巴楚县合作建设5000头奶牛养殖场

10-27

1小时内市值爆跌了85% 曾经的乳业巨头因“炒房”账目作假被强制退市

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 10-26

2020天润乳业前三季度净利1.20亿元,同比增长2.17%

10-23

高培乳业打造智能化工厂 保证高培系列奶粉高品质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10-22

标签:乳业 乳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