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大纸尿裤原料制造商日本触媒与三洋化整合计划因疫情告吹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触媒与三洋化成于2019年11月签订的整合协议将终止执行。当初确定的目标是在2020年10月合并。按销售额计算,合并后的公司将在日本化工企业排名第11位。目前日本触媒排名第14位,三洋化成排名第20位。

作为纸尿裤原料巨头的日本触媒和三洋化成于10月21日同时宣布,将终止原定于2021年4月实现整合运营的协议。今年4月,两家公司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未来的商业环境不可预测,加之原材料价格和产品价格发生了重大变化,整合运营将相当困难。因此,宣布推迟整合。

两家公司都是纸尿裤原料的高吸收性树脂(SAP)世界级制造商。2019年5月,两家公司宣布将整合运营,以抗衡韩国等同行企业的竞争,提高企业竞争力以及全球市场份额。最初的目标是到2020年10月实现整合,但是受日本触媒业绩恶化的影响而推迟了整合的时间,最后确定2021年4月实现整合,并对整合比率予以调整。

然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市场对高吸收性树脂的需求减少。日本触媒称,该公司的销量减少了约一成。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严重的欧洲,其子公司在截至2021年3月的全财年将产生约20亿日元的减值损失。

自2019年7月以来,日本触媒三次被迫下调业绩。三洋化成方面则提出要求中止整合。三洋化成总裁安藤孝夫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整合运营)的前提条件已经改变。另一方面,日本触媒总裁五嶋祐治朗称,一两年后的业务环境无法设想。因此,在过去一两周内作出了终止整合的决定。

据称,中止整合对两家公司业绩的影响正在评估中,如何分担整合所产生的相关费用等也在协商中。

恭贺:愿望树纸尿裤新签江西-宜春陈老板一名经销商

南昌安利营养科技食品有限公司 10-28

恭贺:贵州--毕节熊女士与欢吉儿纸尿裤成功签约合作

福建省天润生活用品有限公司 10-28

纸尿裤代理什么品牌好?英国花王纸尿裤 裸感瞬吸 贴身呵护宝宝小屁屁

福建省百顺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10-28

爱佰蓓纸尿裤品牌10月新收云南-昆明任老板一名代理商 首次拿货4万 祝:大卖

广州市金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0-27

巴布豆美鸭梨纸尿裤 从芯吸收·轻薄干爽 陪伴宝宝妙趣成长没压力

河南百蓓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0-26

标签:纸尿裤 纸尿裤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