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亲妈及其男友虐待女童重伤二级#引起广泛关注 事件后续如何

这几天关于#遭亲妈及其男友虐待女童重伤二级#、#6岁女童遭亲妈及其男友虐待险丧命# 、#好心人挤满6岁受虐女童家献爱心#、#受虐女童扮成小仙女变开朗#等话题上了热搜,引起了广泛关注,同时也有不少的好心人去小女孩的家里看望。

#遭亲妈及其男友虐待女童重伤二级#引起广泛关注  事件后续如何

事件的起因是因父母离异,6岁小女孩童童(化名)与生母刘某及其男友陈某生活在一起。2020年2月至5月,童童多次疑被二人虐待。5月22日,童童因全身多处烧烫伤、手臂骨折被送至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日前,童童的姥姥告诉记者,孩子生母及其男友已被批捕,童童也已出院,在家中进行康复,正在练习走路(据10月28日《新京报》)。

童童生母及其男友的行径引起舆论强烈的愤慨和谴责。现在,眼看嫌疑人归案并面临法律制裁,但我们的心里还是沉甸甸的,丝毫没有“松了口气”的感觉。

据报道,今年5月22日,童童姥姥接到女儿刘某的电话,称童童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因无法支付医疗费用,需要她前往医院支付。童童遭受虐待的事由此被姥姥报警才得以曝光。作为对童童施虐者之一的刘某,“无法”支付童童的医药费,这应该不需要什么解释;童童姥姥前往医院支付医药费并立即报警,让我们感到了亲情的温度。但我们不禁要问:爸爸呢?童童的爸爸去哪儿了?

我国民法总则规定: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法定监护人;同时,我国婚姻法还明确规定:“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离婚后,父母对于子女仍有抚养和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对于不直接抚养子女的一方来说,对孩子行使监护权利、履行监护义务的方式,一是支付抚养费用,另一个就是探视——通过父母双方配合探视,相互支持相互监督,共同对孩子的成长负责。据孩子的父亲佟某说,自己2018年底与孩子母亲离婚,之后也是他带着女儿,今年初才把孩子给她母亲带。可交给孩子母亲以后,佟某显然没有很好地履行对孩子的探视义务,进而未能很好地履行监护职责,这才导致孩子受虐待而无人知晓和制止。

童童爸爸,探视孩子不仅仅是权利,更是你的法律义务和监护责任啊!正是作为爸爸的你,这时候的缺位,才令童童悲惨至此!令我们愤慨至此!令社会痛惜至此!

根据我国民法总则、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如果虐待的事实被确认,对于伤害自己亲生女儿的母亲刘某,法院可依申请撤销其监护人资格——在道义上,我们很难相信刘某能够履行好对童童的抚养和教育义务;从情理上,谁还会希望刘某去看护女儿童童吗?那么,童童爸爸作为孩子适格的法定监护人,就应当担起看护的担子,切实履行好抚养、教育和保护孩子的法定职责,给童童一个好好成长的环境——从今往后,让童童能找到爸爸,找到一个好爸爸!

另据报道,27日晚,抚顺市妇女联合会发布微博,称将针对受害女童需要,做好法律援助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并将协调有关资源,为受害女童的后期治疗提供帮助。这样的救助真让人心暖!此举也是在提醒相关部门,我们要在孩子的监护和抚养问题上多用心、多做事:比如,对有童童经历的孩子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协调好孩子的家人关系,指导和帮助开展变更监护、抚养关系的法律程序等,要让孩子和家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用宝宝出生证明照换奶粉活动是真的吗 参与这样的活动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行业快讯 09-21

三鹿奶粉事件12年了 三鹿集团董事长等却被屡次减刑

行业快讯 08-25

“乐立滋”奶粉被曝混有黑色铁砂 厂家称:奶粉中出现铁砂如同出现头发对人体不造成危害

行业快讯 08-05

继湖南“大头娃娃”事件之后 惠州又曝出将固体饮料当“特医奶粉”推荐 惠州一医生停职接受调查

行业快讯 07-20

标签: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