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爆出“矿物油奶粉” 涉及大牌奶粉

自从三鹿奶粉事件之后,婴幼儿食品安全问题成了宝爸宝妈们非常关心的话题。 奶粉几乎是每个新生儿都会接触到的食物,就算产后妈妈有足够的母乳,到一定月份还是需要奶粉来帮宝宝获取一部分营养。

央视爆出“矿物油奶粉” 涉及大牌奶粉

可随着国人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宝妈盯上了进口奶粉,并坚信进口奶粉的质量一定更好些。

婴幼儿奶粉的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可还是有很多漏网之鱼走进了我国很多普通家庭,就比如早前央视曾曝光的几款大牌奶粉,就被检测出含有矿物油,这是一种有致癌风险的物质。

据报道,此次爆出“矿物油奶粉”主要是产品中芳香烃类残留物,而涉事奶粉品牌主要是雀巢、宝怡乐、诺优能等大牌奶粉。

近些年,我国在婴幼儿奶粉的问题上越来越严谨,丝毫不敢松懈,因为任何一个奶粉品牌出现安全事故,背后对每个家庭的影响,都会是终生的。

选对奶粉对宝宝的重要性

如今,并不是每个宝妈都能为宝宝提供足够的母乳,如果营养跟不上,宝宝也就没有母乳吃了,这时就凸显出了奶粉的重要性。

不过,新手爸妈给宝宝选奶粉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婴幼儿时期是很脆弱的,这时出现的问题,很可能留下后遗症,所以最好避免出现下面这些问题。

避免出现过敏

宝宝从母乳转奶粉这个阶段,他们是很容易出现过敏反应的,因为身体已经适应了母乳,突然体内出现另一种物质,不适应就会出现过敏反应。

而过敏也是很多宝宝转奶过程中很容易发生的问题,比如脸上和身上突然出现了很多红疹子,突然的呕吐和腹泻,都有可能是过敏导致的。

另外宝妈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双方父母有家族过敏史,孩子转奶后出现过敏反应的概率会更高,选对奶粉很重要。

避免出现便秘

和成年人一样,小孩子吃错东西也容易出现便秘现象,尤其他们肠胃中的菌群还没有完全形成,所以在转奶的时候很容易便秘。

比如当宝宝喝奶粉后,突然打嗝或者有其他消化不良的症状,亦或是有上火反应,这些都可能带来便秘。

因为当奶粉中含有不适合宝宝的成分时,他们的身体会开始排斥,很大几率即会出现过敏反应,又会出现便秘的情况。

避免过甜的奶粉

大部分小孩子都是喜欢吃甜食的,比如孕期妈妈很喜欢吃甜食,在胎儿时期他们就会尝到这个味道,如果在选择奶粉时,家长选购了太甜的奶粉,宝宝之后会排斥其他奶粉。

更有甚者可能会出现挑食、只喜欢吃糖的行为,要知道甜食对宝宝的身体发育几乎没有好处,如果吃太多,还会过早出现龋齿和肥胖的问题。

所以,家长在宝宝转奶时一定要尽快找到合适的奶粉,以免出现太麻烦的情况。

新手爸妈如何尽快找到合适的奶粉?

配方很重要

给宝宝选奶粉,配方很重要,尽管配料表中很多名词都看不懂,但最起码的叶黄素和牛磺酸、乳铁蛋白等物质必须有。

因为这些成分对宝宝的身体发育都有很多帮助,可以说是缺一不可,奶粉已经比不上母乳了,营养成分当然需要更充足。

比如叶黄素可以保护宝宝的视力,乳铁蛋白可以增加抵抗力,牛磺酸可以促进大脑发育……这些育儿知识新手爸妈需要多多了解。

口碑很重要

品牌不一定能提供安全的口粮,但口碑一定能,无论是奶粉其他母婴产品,一定需要很多人的尝试,才能知道效果如何,奶粉也是这样。

所以,新手爸妈想快速找到适合自家宝宝的奶粉,最快的方法就是多看其他宝妈对奶粉的分享,主要看她们的宝宝,体质是否与自家宝宝相同,多看多找你也会找到适合宝宝的奶粉。

适合宝宝最重要

价格高、牌子大的产品不一定适合你的宝宝,新手爸妈没必要过于跟风大牌产品,也不要认为适合别人的就一定适合自家宝宝,还是需要多分析实际情况的。

不同地区不同奶源都会产生一定差异性,进口奶粉不一定适合你的宝宝,毕竟中国妈妈和外国妈妈的体质也有差距。

如果想给宝宝尝试,但又不想花费太多,可以购买小份装,新手爸妈一定要理智消费,不要认为贵的东西一定最好,只要是市面上常见的奶粉,都是安全的。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酷幼惊艳亮相CBME孕婴童展 十五年专注食品安全

上海酷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0-10

heplant诚长优+|恭喜威海紫光荣获中国婴幼儿食品安全系列活动响应单位荣誉称号

威海紫光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09-30

奶粉安全预警丨越南食品安全局发布不合格婴儿配方奶粉信息

09-12

贝倍舒宝宝滋润保湿润唇膏 食品安全配方·守护宝宝幼嫩的双唇

武汉本草世家美容用品有限公司 09-09

标签:行业快讯 食品安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