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为什么总是睡不好 赶紧试试这3个方法帮助孕妇睡好觉

很多怀孕后的准妈妈会发出这样的“灵魂”拷问,为什么自从怀孕之后就再也不能好好睡一觉呢?马上就要足月进入孕产期了,但是感觉越来越累了,肚子不仅越来越大,行动越来越不方便,而且晚上也经常睡不好。

怀孕后为什么总是睡不好  赶紧试试这3个方法帮助孕妇睡好觉

怀孕后为什么总是睡不好?

1.激素影响

怀孕后,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就会发生变化,特别是雌激素的分泌和黄体酮,这样就会导致孕妇的情绪波动较大。很多女性在怀孕后,会感到非常的焦虑和烦躁,如果睡觉之前感觉情绪起伏大的话,就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2.尿频造成

随着孕期的增长,胎儿越来越大,就会压迫到膀胱,会导致孕妇出现尿频,如果晚上经常出现尿意的话,就肯定睡不好了。很多孕妇到了孕晚期甚至每晚要去三四趟厕所,严重影响了睡觉。

3.胎动频繁

到了怀孕中期的时候,胎动就会越来越频繁,如果比较敏感的孕妇,或者肚皮比较薄,胎动增加的时候会感到不适,有时候真是会出现疼痛的现象。很多孕妇也反应,有时候在深夜胎动反而更加的剧烈和频繁,影响了睡眠质量。

4.孕晚期肚子大

到了孕晚期,孕妇的肚子会越来越大,导致睡觉的时候翻身都困难,而且感觉怎么躺着都不舒服,造成了失眠。

3个方法帮助孕妇睡好觉,赶快试一试

1.晚饭不要吃得太多,饭后运动一下,睡觉一杯牛奶

虽然孕期需要很多营养,但是孕妇注意晚饭也不要吃太多,不然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导致肚子不舒服,进而影响睡眠质量。

注意晚上可以食用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饭后不要马上就睡觉,可以外出散散步,也可以在家运动一下,不仅可以促进消化,还可以放松精神。然后睡前喝上一杯牛奶,有提高睡眠质量的效果,对于补充钙质和宝宝发育都有好处。

2.孕晚期采取左侧睡姿

因为大部分的孕妈妈都会出现子宫右旋,所以建议孕妇采取左侧睡姿入睡。不仅有利于胎儿的发育,还能减轻子宫的压力和子宫的血液循环,这样可以保证胎盘的营养供给,增加胎儿的氧量。很多孕妇可能不习惯左侧睡觉,如果左侧睡不着,也是可以变化体位,或者采用孕妇枕等舒服的姿势,让自己更好地入睡。

3.保持平稳心态

很多女性在怀孕后情绪特别不稳定,甚至出现抑郁的现象。女性在怀孕后或者怀孕前可以多了解一下关于怀孕的知识,避免出现焦虑和烦躁。对于怀孕期间的知识和症状有所了解后,放松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很有好处。

出现焦虑和烦躁时,一定及时和家人沟通,而且另一半以及家里其他人这时也应该多关心一下孕妇,帮助孕妇顺利度过孕期。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孕妇知识 孕妈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