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1.02-11.08)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1.02-11.08)

第三届“进博会”颁发41张特殊食品临时许可证

1月2日下午,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批发放了41张第三届“进博会”特殊食品临时许可证书。此外,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优先对参展特殊食品企业进行境外核查,加快进口注册的审评审批进度。在颁证仪式上,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为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达能、雅培、惠氏、雀巢等进口特殊食品企业颁发了第三届“进博会”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临时许可证书。

今年,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优化政策服务措施,对参展的进口特殊食品在展会期间开辟绿色通道,创新注册审评制度,进一步服务保障第三届“进博会”特殊食品安全。(央视新闻)

达能进军儿童奶粉市场,瞄准逾1.4亿人口

11月6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达能纽迪希亚旗下明星品牌爱他美发布多项全球先进科研成果和新品。其中,爱他美首个儿童成长奶粉AptaGrow首次在中国官方亮相,这也意味着达能正式进军国内儿童成长奶粉市场。

据介绍, AptaGrow爱他美澳洲版儿童成长奶粉系列专为1-10岁不同年龄段儿童量身打造。“全新AptaGrow爱他美澳洲版儿童成长奶粉的上市,代表着爱他美以子品牌AptaGrow正式进军儿童成长奶粉市场。”达能纽迪希亚中国跨境事业部总经理Benjamin DOYON表示:“达能始终高度重视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我们希望,运用全球领先的科研力量,将更多健康产品、健康理念和全球先进营养解决方案带给中国消费者。我们坚信,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可以将创新成果更快地引进中国市场,更好地满足中国家庭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营养需求,全力支持健康中国2030计划的顺利实施。”(蓝鲸财经)

匹配消费需求 深耕中国市场 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部落户上海

11月7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惠氏营养品正式举行了大中华区总部成立仪式,表达了其对于中国市场长期、坚定的信心和承诺。未来,惠氏将扎根上海、充分借力上海及中国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升级发挥地区总部在生产、研发、人才、物流、服务等各环节的职能,主动匹配中国庞大的母婴群体不断提升与个性化的消费需求,积极投身于繁荣中国经济,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建设中。同时,惠氏将继续做好国际国内互利合作的桥梁,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并引进及研发全球领先的母婴营养解决方案,坚定发展大贸与跨境多渠道全平台,持续深耕中国母婴市场。(新民晚报)

健合集团前三季度捷报频传:营收77.68亿创新高

11月5日,健合集团正式公布2020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报告。截至2020年9月30日前9个月,健合集团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3.1%至人民币77.68亿元。集团经营现金余额为26亿元,较2019年同期高12亿元。中国市场持续发力,实现双位数增长,BNC(婴幼儿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单元)和ANC(成人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单元)“双核”业务中国市场营收同比增长了11.0%达64.09亿元,占集团总收入的82.5%,中国市场实现双位数增长。(蓝鲸财经)

伊利全资子公司参与认购境外私募股权基金

伊利股份11月3日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 有资金认购 PAG Asia Consumer LP 基金份额,认缴出资额为 2.95 亿美 元,约占投资基金 29.5%的份额。本次投资不存在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公告)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奶粉检出香兰素的通告

11月2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07号)。通告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2020年总局食品抽检计划,该公司抽检的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陈典飞婴儿用品商行销售的北京世达环球科贸有限公司进口的“荷莱蕊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抽样单号:GC20000000606431434,规格:900克/罐,生产日期:2019-08-19),检出香兰素及乙基香兰素成分。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婴幼儿配方食品被列在《不得添加食品用香料、香精的食品名单》中,凡使用范围涵盖0至6个月的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得添加任何食品用香料,即1段婴儿配方奶粉中不得添加任何食品用香料。大量研究表明,香兰素作为食品添加剂中的一种,只要在规定范围内使用,并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但是香兰素有可能增加宝宝日后出现偏食、挑食、厌食等的味觉依赖的风险。据康维多官网介绍,荷莱蕊TM 婴幼儿配方牛奶粉隶属于荷兰康维多® Primavita®品牌。(中国网)

中国婴配奶粉市场规模近2000亿 国产婴配辅食产品亟待提升

11月3-4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婴幼儿配方乳粉大会暨2020中国母婴营养教育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表示,得益于二孩政策全面放开,自2016年起,中国婴幼儿乳粉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成为全球第二大婴童消费市场,2019年市场规模达近2000亿元。(中国经济网)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0.26-11.01)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11-02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0.19-10.25)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10-26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0.12-10.18)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10-19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0.05-10.11)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10-12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9.21-09.27)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9-28

标签: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