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海淘包裹有风险 海淘奶粉怎么办 吴尊友提醒海淘要注意这些

从11月13~15日,短短3天,已有陕西西安、山东泗水、山东济南、山东梁山、河南郑州、湖北武汉、福建泉州、甘肃兰州等8地通报,在冷链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均来自海外疫情国家。对此,很多网友纷纷发出疑问:海外包裹会造成病毒污染吗?还能放心海淘吗?对此,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提醒:海淘包裹也有受到病毒污染的风险。

疫情之下海淘包裹有风险  海淘奶粉怎么办  吴尊友提醒海淘要注意这些

疫情之下

海淘包裹有风险

由于进入冬季,温度逐渐下降,出现了类似于冷链运输的环境,病毒存活率开始上升。如果海淘包裹是来源于国外疫情高风险地区,受到了严重的新冠病毒污染,并且与确诊病人频繁接触,那么其外包装受到新冠病毒污染的可能性就越高,所以除了冷链,其他涉及到国外的货物也应该加强检测。

海淘包裹从国外到国内消费者手中,首先要通过海外网站下单后经物流运送到国内的过程,其物流一般分为两种:直邮与转运。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该包裹受到新冠病毒的污染,那么对于传送境外包裹的快递员来说,他们就是类似于冷链或者是境外物品的装卸工,会长期反复接触被污染的包裹,那么他们就属于高风险的易感病人,一旦他们被感染上,货物到了消费者手中,如果不加以消毒,那么就容易被新冠病毒感染,所以在疫情之下,购买海淘一定要谨慎。

疫情之下海淘包裹有风险  海淘奶粉怎么办  吴尊友提醒海淘要注意这些

病毒+营养

务必谨慎选择海淘奶粉

对于海淘而言,父母比较熟悉的便是海淘奶粉。近几年由于电商的迅速崛起,海淘奶粉由于品牌力强、价格普遍偏低等优势收获了部分宝妈的芳心,但就宝宝的安全与营养需求而言,建议谨慎选择海淘奶粉。

首先,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国外疫情逐渐严重,而未经过严格消毒的海淘包裹可能会受到新冠病毒的污染,所以在安全方面一定要谨慎选择。

此外,针对宝宝健康来看,海淘奶粉存在营养不均衡的漏洞。比如我国的婴幼儿需要五大必需营养成分的支持,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13种维生素以及12种矿物质(2、3段10种),这五类物质不仅能够满足宝宝基本的生长发育需求,而且对于后期疾病防控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就目前大部分的海淘奶粉而言,很多都无法做到完全满足我国的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尤其表现在3段的微量营养素上。

对此,如果宝妈实在想要该品牌的产品,那么可以选择通过注册的国行奶粉。虽然国行奶粉与海淘奶粉都是进口奶粉,但是国行奶粉需要接受中国海关的检疫检验,在海关处留存时间较久,经过漫长的检疫检验后,只有质检合格才准许进入国内市场销售,质检不合格则办理退货或销毁,而且在此次疫情的影响下,目前海关处对全部出入境人员实施100%健康申报,100%体温监测,对于进出口产品,实行全面消毒,严防疫情跨境传播。

此外,国行版的进口奶粉通过了我国婴配粉注册,拥有国食注字号,在营养配方上符合我国标准,更适合我国婴幼儿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需的营养。

疫情之下海淘包裹有风险  海淘奶粉怎么办  吴尊友提醒海淘要注意这些

非海淘不可

妈妈需要注意以下3点

如果父母确实要给宝宝选择海淘奶粉,并且购买的奶粉来自于海外高风险地区,如美国、意大利、巴西、西班牙、德国、英国、俄罗斯等地区,那么为了防控疫情,宝妈在收到通知去取快递的消息时就应该做好准备,下面笔者根据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提出的关于取海淘包裹的注意事项,为大家总结了在取快递过程中三个步骤的注意事项:取快递前、取到快递、处理快递。

拿包裹前,带上手套,避免直接接触

在去拿包裹时应佩戴口罩、手套,做到无接触取件,且在取快递时要与其他人保持1m的距离。

取到包裹,及时消毒,通风处理

取到快递后,首先应该进行彻底的消毒,比如用含酒精的湿布湿纸擦拭外包装。此外,如果宝宝不急着喝这罐奶粉,建议放在通风空旷处放置一段时间再打开,以免消毒不彻底。

拆完包裹后,及时洗手消毒

处理完包裹以后要消毒、洗手,可以先用酒精喷洒,然后再洗手。洗手方法应该用肥皂和流动水至少洗20秒。在洗手前不能直接用接触包裹的手去做抠鼻子、揉眼睛等一些动作。

现目前,虽然我国疫情得到较好的控制,但国外部分地区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所以在购买海外产品时,尤其是奶粉,各位妈妈务必要谨慎,无论是安全,还是营养,我们都更建议选择通过注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如果宝妈执意要选择海淘产品,那么就需要做好防疫措施,并且在官方认证的平台进行购买~

最后提醒各位宝妈,一定要注意防护疫情,戴口罩、勤洗手~

国外海淘奶粉真的适合中国宝宝 海淘奶粉背后的秘密

09-26

走私奶粉,4个团伙被抓!跨境海淘奶粉该如何避免假冒风险?

06-12

奶粉又出事了!多个国外奶粉遭污染,海淘奶粉未必安全!

09-15

全英文标签奶粉就真的适合中国宝宝吗 海淘奶粉的背后却隐藏这样的“秘密”

09-07

担心海淘奶粉有风险?咔哇熊新西兰原罐原装有保障

深圳恒大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8-21

标签:海淘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