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市场:数据可视、智能识别......这波新品全是“黑科技”

玩具和婴童用品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企业不仅仅在外观和材质上寻找突破,更注重将科技技术融入其中以提高产品的独特性和功能性。近期,一波以互动性和安全性为趋势的新品于市场上推出:

化虚为实

VR/AR技术是传统玩具行业的处女地,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与婴幼儿科技教育植根于玩具中,VR SCIENCE KIT互动科学工具包、Botzees Junior 套装让孩子对于学习及游戏过程,有了更真实深刻的体验。

1.VR SCIENCE KIT互动科学工具包:让书“活起来”,从平面图中探索动态世界

VR SCIENCE KIT互动科学工具包中有一个80页的交互式图书,当使用智能VR护目镜时,书中的平面图会逐渐被增强为视频,变成仿佛伸手可触的真实环境。孩子可以飞越火山,潜入水晶洞穴,或乘坐热气球,去揭秘更多科学奇迹。

同时,它还汇集了30多个动手实验,利用化学反应收集气体;把柠檬做成电池……通过一系列趣味课程和实验,让孩子始终保持对于科学的热爱与探索。

※ 适用人群:8-12岁儿童

玩具市场:数据可视、智能识别......这波新品全是“黑科技”

▲VR互动科学工具包-跳动的纸张

2.Botzees Junior套装:“复活”恐龙,AR真实再现,增强游戏体验

Pai Technology公司一直专注于制造培养小朋友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的玩具。Botzees Junior套装,可以让孩子通过其附带的应用程序构建自己的积木,创建自己的恐龙,并探索附加应用程序内的教程和游戏。通过AR技术,孩子可以与所拼搭的恐龙玩互动游戏,对整个过程有更真实的认知和体验。

※ 适用人群:3岁以上儿童

玩具市场:数据可视、智能识别......这波新品全是“黑科技”

▲Botzees Junior套装

打破了对于绘画的传统认知,WobbleWorks公司3D打印笔,应用新材料、新设计,让孩子真实拥有了自己亲手所画的礼物。

3.3D打印笔套装:一画成型,提升孩子创造力与空间感

全球首款3D打印笔即由WobbleWorks公司所推出。2020年新推出的3D打印笔套装start系列,可以让孩子将其所画秒变真实模型,不仅激发孩子创造、设计能力,同时增强了空间理解力。此外,它选用儿童专用友好型PCL塑料,且无任何热部件设计,因而无安全隐患;精致挤压齿轮,让绘图过程更加顺畅。

※ 适用人群:6岁以上儿童

玩具市场:数据可视、智能识别......这波新品全是“黑科技”

▲3D打印笔

智能识别

智能识别技术几乎每一天都在进步,在玩具市场更是很早就得到应用,消费者对此类玩具的最大需求就是可以进行和孩子的互动性陪伴,多用于低龄孩子的能力培养型玩具中。此次Cepia LLC推出的NuzzyLuvs电子毛绒宠物重在表现其在特定刺激下的情绪反馈;而汇乐推出的跳舞猫着重展现精准语音识别技术。

1.NuzzyLuvs电子毛绒宠物:语音触感识别,增强孩子共情与沟通力

Cepia LLC推出的NuzzyLuvs电子毛绒宠物,可以精准识别语音与触感。当以不同语气与之对话或触摸不同身体部位,它会产生对应情绪反馈,听到嘈杂的噪声,会发出害怕的声音,头部和眼睛同步做出惊恐的表情;听到孩子的安慰或感知到头部轻柔的抚摸,会予以满足和欢快的回应,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孩子的共情与沟通能力。

※ 适用人群:4个月以上儿童

玩具市场:数据可视、智能识别......这波新品全是“黑科技”

▲NuzzyLuvs电子毛绒宠物

2.汇乐跳舞猫:精准语音识别,瞄准消费者陪伴互动需求

汇乐此次推出的跳舞猫,拥有精准的语音识别技术和即兴表达能力,能够和孩子进行亲密对话,甚至可以变音模仿人类说话唱歌,搞怪有趣。玩耍过程中,孩子还可自由切换两种模式:原地表演模式和动感跳舞模式。逗趣可爱的舞姿会促使孩子模仿其动作,进而培养节奏感,促进大运动发展。Q萌的动物造型,更是一下子就拉近了它与孩子之间的距离。

※ 适用人群:18个月-6岁儿童

实时监控,数据可视

大数据时代,健康安全不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具体的数字。将监测到的实时数据,第一时间进行有效整合、分析,并提出对应解决方案,无疑解决了消费者的一大痛点。此次AGU推出的身体温度指示器,可不间断测评孩子体温;Jiobit推出的GPS追踪器,旨在锁定孩子精准位置;CYBEX推出的Sirona M SensorSafe智能汽车座椅,能够实时监控座椅温度,判断孩子身体状态。三者均可通过其对应APP,实现数据共联。

1.AGU身体温度指示器:连续体温监测,为新晋爸妈排忧扫雷

该身体温度指示器,固定在特殊贴纸中,附着于孩子身上,进而连续监测孩子体温,当温度变化太快或太高,会第一时间通过应用程序推送给家长,并将累积数据形成温度曲线,帮助家长持续直观了解孩子身体状况,且不影响孩子正常睡眠,不造成任何不适。

※ 适用人群:无年龄限制

玩具市场:数据可视、智能识别......这波新品全是“黑科技”

▲AGU身体温度指示器

2.Jiobit GPS追踪器:精准定位,确保孩子处于安全区域

Jiobit推出的GPS追踪器,通过手机蓝牙、移动网络、GPS与智能手机配对,实现任意距离,甚至室内实时位置信息跟踪。它外观小巧、质量轻便、实用耐用,简单易操作,夹在孩子衣服或鞋子上即可使用。

更重要的是,它具备超高级别的安全保密性,以确保实时位置信息不被黑客所盗取。

※ 适用人群:无年龄限制

玩具市场:数据可视、智能识别......这波新品全是“黑科技”

▲Jiobit GPS追踪器

3.Sirona M SensorSafe智能汽车座椅:座椅实时测温,孩子乘车状态了然于心

CYBEX推出的Sirona M SensorSafe智能汽车座椅,内置传感器,能够时刻监测孩子在车内停留情况,下载其对应APP,即可实现监测信息共享。例如,停车几分钟后,若孩子仍在后座处,它会发出警示;通过监测后座温度是否过热或过冷,提醒家长孩子久坐需要短暂休息或已脱离安全座椅。LPS(线性侧面碰撞保护)系统和能量吸收外壳,还可减少碰撞时对孩子造成的冲撞力,为安全加码。

※ 适用人群:体重2.27-29.48kg间的儿童

玩具市场:数据可视、智能识别......这波新品全是“黑科技”

▲Sirona M SensorSafe智能汽车座椅

科技是时下热门话题,对于玩具及婴童用品行业来说,在不断提高自身创新力,加强产品品质感的同时,当积极融合新科技,为玩具及婴童用品开创新功能、打造新玩法,提升核心竞争力,这将会逐渐成为企业未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一大法宝。

双十一早教智能玩具TOP 20终极战报出炉啦 一起来揭榜吧

11-18

早教智能玩具市场爆发 黑马品牌都有这几大热卖关键点

11-20

2019线上玩具消费趋势洞察 线上母婴主力人群仍是80-90后·早教智能玩具受到青睐

11-15

早教智能玩具市场线上半年销量超16亿 热卖爆款竟是它

10-30

2019玩具市场报告:玩具租赁成新风口 教育智能玩具成新宠

08-06

标签:智能玩具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