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场监管局抽查涉孩子王、凤凰等品牌在内的7批次儿童玩具滑板车存安全隐患

据上海市场监管局消息,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本市生产销售的25批次玩具滑板车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不合格产品7批次,包括孩子王、凤凰、上海永久等品牌产品。

据了解,不合格项主要是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孔、间隙、机械装置的可触及性,突出部件,把立管强度等。

上海市场监管局抽查涉孩子王、凤凰等品牌在内的7批次儿童玩具滑板车存安全隐患

部分家长在选购滑板车时认为"滑板车既不带电,孩子又能自己控制车速和方向,车子体型小,孩子不容易受伤",因此忽略了相关风险。

实际上,滑板车如果由于产品本身的设计缺陷,或者儿童在玩耍时使用方式不当,就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记者注意到,在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抽查的7批次不合格产品中,不合格原因主要包括"突出部件"、"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孔、间隙、机械装置的可触性"、"强度(把立管强度)"。

如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贝特倍护儿童滑板车(长耳兔/土拨鼠)"产品,不合格原因就是"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此类产品的风险点在于塑料包装袋和塑料薄膜如果太薄或没有孔,容易堵塞小孩的口腔和鼻腔,甚至导致呼吸窒息的严重后果。在本次抽检的产品中,共有6批次产品有此类问题。

此次监督抽查还发现5批次产品间隙、机械装置的可触及性不符合标准要求。如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永康市玖格科技有限公司所属的上海永久牌生产的儿童滑板车,都有此类不合格原因。

记者了解到,玩具滑板车的高度调节主要依靠把立管上的圆形定位孔进行。如果把立管管壁很薄且圆形定位孔粗细和小孩手机粗细相近,存在手伸进孔里被卡住的风险。同时,车轮与车体间的活动部件间隙,也存在小孩的手被卡住的风险。

在选购滑板车时,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家长,首先注意检查产品的标识和说明书,关注产品的适用年龄和最大承载体重。其次检查把立管是否可以正常调节、刚性圆孔及各活动部件之间的间隙是否会夹伤儿童、车上是否有突出的尖角或锋利的边缘等。最后还要注意骑行安全,仔细检查滑板车确保锁紧件有效,骑行时戴好安全帽及护具,尤其不要在坡道、高低不平、公共道路上使用滑板车。

童车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分析

02-01

吉咪熊童车 堪称童车行业的品牌引航者

11-20

儿童玩具童车行业迎重大利好 四类产品出口退税率提至17%

11-08

全面二孩政策开放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成童车行业新选择

02-28

2016年童车行业四大发展趋势解析

02-07

标签:童车市场检查 童车行业 童车品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