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玩具产业在陕西安康遍地开花……

毛绒玩具市场,很多人都认为这种玩具厂都是在南方的加工厂进行生产的,但是当下在陕西安康却扎了根!11月22日,陕西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来到了安康市毛绒玩具生产和研发基地项目现场,在这里,毛绒玩具产业不再是简单的缝制布娃娃,而是涉及文化创意、加工、运输、贸易等完整产业链,成为了安康经济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压舱石”。

在项目的恒安毛绒玩具厂内,记者看见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剪裁、缝纫、装配等流水作业,生产出口毛绒玩具。别看厂子不大,气派却不小:一头连着当地的留守妇女,一头连着欧美国家的大型超市。

“我们厂在安康不到两年时间,基本具备了一个非常完整、成熟的毛绒玩具生产链条,团队印花、绣花、裁剪能力都很强。”安康恒安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梅在接受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专访时说,今年公司没有受到疫情影响,整体产值得到了很大提升。截至11月20日,公司产值已达1.15亿元,预计年底可实现产值1.3亿至1.4亿元左右。

“通过近两年的培训,我们员工的技能非常成熟,整个生产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目前,我们所有的订单都是销往欧美国家的各大商超。”李建梅说。

作为安康市毛绒玩具生产和研发基地的领头企业,安康恒安玩具有限公司的迅速发展为整个安康市毛绒玩具生产和研发基地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安康市毛绒玩具生产和研发基地项目由12个子项目组成,包括毛绒玩具研发中心、恒安毛绒玩具厂、安贝斯企业总部等,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由恒口投资发展公司负责基础设施、布局规划、厂房装修、原辅料批发、电商物流服务等;毛绒玩具企业负责生产加工、机械设备、对外销售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综合收入10亿元以上,吸引落户企业100家以上,带动就业创业1万人,覆盖恒口示范区100户以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

目前,安贝斯企业总部、毛绒玩具研发中心已正式运行,恒安、新忆安、永安、祥安玩具厂建成投产,PP棉项目正在安装设备,毛玩大道已启动实施。累计完成投资2.7亿元,引进毛绒玩具企业71家,其中研发生产企业35家,原辅料配套企业36家,实现产值10.9亿元,出口创汇1.08亿美元,带动就业2500余人。

趁着安康市毛绒玩具生产和研发基地不断发展的东风,眼下,李建梅又开始谋划公司未来发展的蓝图。“国家提倡‘内循环’,所以我们不仅要在国际市场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也要注重开拓国内贸易,两条腿走路,实现双轮驱动。同时,还要进一步提高员工工资,吸引更多人加入,加大生产能力,提升产值。”李建梅说。

玩具也有可能甲醛超标 积木、毛绒玩具要注意了

01-20

smoby婴儿啃咬毛绒玩具 安抚宝宝的情绪·提升宝宝的睡眠质量

智比(上海)玩具贸易有限公司 11-18

麦侬贝儿婴儿睡觉安抚毛绒玩具 安抚玩具围巾熊不掉毛·更亲肤

08-26

612个迪士尼叉叉毛绒玩具被召回:疑似玩具塑料眼睛脱离引发吞食危险

07-11

打造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 中国·陕西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举办

06-17

标签:毛绒玩具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