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也有可能甲醛超标 积木、毛绒玩具要注意了

甲醛的危害,大家都知道。有时候带来的伤害是不可逆的,所以家长在选择玩具的时候对这方面要求比较高。积木,是一个比较容易出现甲醛超标的地方。如果积木玩具甲醛超标,可是比较严重的。

一、积木玩具

木质玩具以积木为典型代表,宝妈宝爸们可能会想,积木就是一块木头,能有多大危害?这还真不好说,积木玩具的材料有很多种,有实木的,还有松木、禾香板、密度板等,人造板中

含有的胶黏剂可以长期释放甲醛,即便是实木的,一般表面也会有油漆、颜料等涂层,也可能释放甲醛。
木质积木甲醛超标是因为胶黏剂或油漆涂料,那塑料积木甲醛超标是因为什么呢?

不少塑料制品在合成过程中会用到甲醛,作为溶剂、橡胶固化剂、氧化还原剂等使用,当塑料制品处于热冲击、强紫外线、高湿或者与其他物质发生反应时,就可能分解产生有害气体。或者是塑料积木在制造过程中使用了废旧塑料、劣质粘合剂,更容易释放甲醛。

二、毛绒玩具

毛绒玩具深受孩子的喜爱,哪个孩子屋里没有几个毛绒玩具呢。但家长们不知道的是,部分毛绒玩具的面料、毛发、填充物等含有甲醛。为了达到防皱、防缩、阻燃等作用,或为了保持印花、染色的耐久性,就需在整理剂,固色剂,防水剂,柔软剂,粘合剂等助剂中添加甲醛。毛绒玩具的材料中含有这些助剂就可能导致甲醛释放。

宝妈们怎么处理玩具中的甲醛?

首先,在购买玩具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商家、品牌,选择环保的玩具。

其次,甲醛易溶于水,毛绒玩具可以在使用前用水清洗几次,以减少甲醛含量。

最后,较难处理的是木质玩具。一是因为甲醛含量可能较高,污染重,二是木质的不能水洗,会影响玩具形态、质量。建议在购买后先用甲醛自测盒检测甲醛浓度,如果甲醛超标,可以用木童甲醛清除剂进行治理,应用于家具的“人造板甲醛清除剂”可以有效清除木质玩具的甲醛危害。

不光是积木、毛绒玩具等儿童玩具,儿童房内的彩色墙漆、儿童家具等也是甲醛污染源,为了孩子的健康,一定要做检测、治理。

儿童玩具质量问题亟待加强监管

05-20

电商平台玩具质量问题成谜 渠道多元化玩具成为母婴店新发力点

01-10

江西省监督管理局抽查10批次纸尿裤产品全部合格,家长们可以放心选了!

纸尿裤品牌,纸尿裤行业 01-06

上海市场监管局抽查涉孩子王、凤凰等品牌在内的7批次儿童玩具滑板车存安全隐患

童车市场检查,童车行业,童车品牌 12-29

1批次炼乳菌落总数超标被召回 熊猫乳品称原因出在第三方运输环节

乳业,乳企,乳制品 12-26

标签:玩具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