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发布2020年业绩通报:全年净销售额为236.2亿欧元

2021年2月19日,达能发布2020年业绩通报,通报显示,其全年净销售额为236.2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 1847.75亿元,2019年为252.9亿欧元),第四季度销售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至1.4%。此外,该公司2020年经常性营业利润率为14%,自由现金流为21亿欧元。

达能发布2020年业绩通报:全年净销售额为236.2亿欧元

来源:达能官网

达能在财报中表示,尽管疫情对部分渠道的销售造成了干扰,影响了专业特殊营养与饮用水和饮料业务的表现,但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的销售在去年恢复了稳步增长;在去年四季度,专业特殊营养业务在所有地区也得到了持续改善。

达能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重回增长轨道,并于下半年恢复盈利性增长。全年经常性经营利润率预计将与2020年大体保持一致。

分地区来看,在第四季度,全球其他市场(注:不包括欧洲和北美)销售同比降幅从4.1%收窄至1.9%,主要原因包括中国市场取得了更好表现等。

达能主营包括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饮用水和饮料,以及专业特殊营养三大业务,旗下品牌包括碧悠、爱他美、依云、诺优能、牛栏、Horizon、脉动等。

具体来看:

2020年全年,达能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其中基础乳制品个位数增长,植物基产品同比增长15%,由2019年的19亿欧元增至去年的22亿欧元。饮用水和饮料业务销售收入去年同比减少16.8%,经常性经营利润率降至7.0%。

专业特殊营养业务(注:包括婴儿奶粉所在的生命早期营养品及医学营养品)销售额同比下降 0.9 %至 71.92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 562.29亿元),经常性营业利润率下降74个基点至24.5%。

具体至第四季度,通报指,由于全部地区业务势头好转,专业特殊营养销售的同比降幅已收窄至3.1%,而第三季度降幅为5.7%。

在中国,国内销售渠道的业务在第四季度恢复增长,主要得益于爱他美产品的表现,在“双十一”期间销售排名领先。另一方面,尽管跨境销售渠道的业务环比有所改善,但仍受到持续的边境防疫措施及旅行限制的严重影响。

在随后举行的分析师会议上,达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范易谋(Emmanuel Faber)透露达能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规模接近20亿美元(现约合人民币 129.21亿元)。

新任达能首席财务官 Juergen Esser表示,跨境销售渠道包括间接渠道(如代购等)和中国香港的跨境业务,由于受到香港口岸继续关闭和旅行限制的影响,在第四季度仍有较大的降幅,但已较第三季度同比下降60%有所改善。至于国内销售渠道,“母婴店、现代贸易、直接电商渠道的当季销售实现了低个位数增长。”

此外,据Juergen Esser介绍,达能旗下三个品牌爱他美、诺优能和可瑞康的中文标签和英文标签产品均取得了更多市场份额。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金发拉比与以色列企业战略合作 在华推广“O8”品牌母婴洗护产品

02-06

汤光荣:擅长企业战略培训和店铺业绩倍增实战课程分享

01-16

“惠爱升级 富营未来”富诺健康2018企业战略升级发布会 惠优喜新品上市

广州市惠优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6-21

达能中国的奶粉新工厂规划首次浮出水面 本土奶粉工厂有望投产

达能集团 12-12

2020达能第三季度营收下滑2.5%至58.21亿欧元

达能集团 10-21

标签:企业定位 企业战略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