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纸尿如何选择好 纸尿裤的选择注意五大误区

随着消费观念改变、生活水平提高以及生活节奏加快,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逐渐显现,婴幼儿纸尿裤渐渐取代传统尿布,这种一次性纸尿裤因具有方便携带、不必清洗,更换方便等特点,越来越受到年轻父母的喜爱。市面上的纸尿裤品种繁多,商店的货架上琳琅满目,宝爸宝妈选纸尿裤,应知道纸尿裤厚薄与吸水性没有必然联系等五大误区。

宝宝的纸尿如何选择好  纸尿裤的选择注意五大误区

尺码要适合 质地要轻薄透气

首先要选择适合的尺码,选购时要注意纸尿裤是否可完全服帖在宝宝的肌肤上(约可容纳一根手指的宽度),不应出现红色勒痕。在材质方面,好用的纸尿裤,质地要轻薄透气,边缘柔软、不会刺激及刮伤皮肤。还要注意纸尿裤的吸水性。尿湿时,衬垫能够将尿液吸附于其中,保持臀部皮肤的干爽,减少了患尿布疹的机会。还可以减少更换频率。

此外,现在的纸尿裤都有立体护围,以保证不侧漏。在选择纸尿裤时,要看看立体护围所用的橡筋是不是够细,弹性够好,否则会勒红宝宝的皮肤,还有可能会造成尿液侧漏。同时,加了弹性腰围会使纸尿裤更贴近宝宝,防止后漏,有环抱式的弹性腰围和弹性的腰贴,也是穿着舒适防漏非常重要的要素。还要注意纸尿裤粘性要强,而且最好能够重复黏贴;另外撕开的声音不要太大声,免吓醒沉睡中的宝宝;不能太硬,否则容易划伤宝宝。

选购时尽量到大超市和大商场等正规门店

因为正规商店一般有正规的进货渠道,储存环境、卫生条件可以得到保证;同时应选择大型企业、知名品牌的产品,这些企业的生产设备、工艺技术及产品设计先进、合理,生产过程及质量管理严格,生产环境好,使用的原材料质量好,产品质量稳定、可靠。产品包装上应注明生产企业名称、地址、产品的执行标准、生产日期、有效期等。婴幼儿纸尿裤属于一次性儿童用品。不少纸尿裤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不易于降解的材料,随意丢弃纸尿裤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在不影响婴幼儿安全舒适的情况下,要关注纸尿裤的环保性能,尽量选购易于降解的纸尿裤,以减轻对环境的压力。

纸尿裤的选择注意五大误区

1.纸尿裤厚薄,与吸水性没有必然联系。

纸尿裤吸水性与材质有关。厚款纸尿裤的棉花或绒毛浆的含量大,摸起来感觉厚且柔软,但透气性较差;薄款纸尿裤大多采用高吸水树脂,吸水性会比较好。特别提醒,冬天没必要因为“保暖”,特意换厚款纸尿裤。因为厚款纸尿裤的棉花或绒毛浆的含量大,透气性较差、吸水后还容易结块,宝宝穿着会很不舒服。所以,保暖靠衣服,不要靠纸尿裤。

2.纸尿裤一般不会导致红屁屁。

红屁股的“罪魁祸首”是屁屁长时间接触尿液和粪便,更多可能是宝爸宝妈没有勤换尿布。所以,不想宝宝红屁屁,首先要做到的是勤换纸尿裤,其次才是考虑要不要更换其它款式纸尿裤。

3.区分男孩、女孩不同类型的纸尿裤不是必要选择。

市面上出现了不少以性别为分类的纸尿裤,有些宝爸宝妈疑惑这样有没有必要。按性别分的纸尿裤在设计上,会针对宝宝的生理特点做调整,宝宝穿起来可能会更舒适。当然,只要宝宝穿得舒服,不分性别的纸尿裤一样可以选。

4.纸尿裤不会影响宝宝养成如厕习惯。

如厕训练通常在宝宝2岁半左右完成,美国儿科学会建议至少要在18个月之后进行如厕训练。想要宝宝学会厕所,前提是要他能够学会控制尿意和便意,在配合如厕训练,自然而然就能学会上厕所,摆脱纸尿裤。

5.拉拉裤与纸尿裤区别

纸尿裤和拉拉裤最主要的区别就在于拉拉裤是训练裤,它像小内裤一样可以自由穿脱,而纸尿裤穿的时候比较麻烦。拉拉裤一般是宝宝周岁之后使用,宝宝会走之后,大小便也需要训练了,那么拉拉裤就比较方便,就相当于给宝宝穿了一个棉内裤,既可以达到训练的目的又防止了宝宝尿裤子。

宝宝纸尿裤选购技巧,爱乐纸尿裤给宝宝舒适体验

爱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12-30

初为人母需要了解的十个纸尿裤选购技巧

10-24

纸尿裤选购不当致发生皮炎 咪嘘奇纸尿裤守护宝宝健康成长

晋江市安宜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09-11

什么牌子的纸尿裤好 纸尿裤选购与使用注意要点

佛山市贝盈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9-10

娃娃爽:宝宝用什么牌子纸尿裤好 婴儿纸尿裤选购窍门

泉州聚美纸业有限公司 08-20

标签:纸尿裤选购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