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妈妈可以吃辣吗 哺乳妈妈吃辣会不会影响奶水的质量

哺乳期妈妈可以吃辣吗?哺乳妈妈吃辣会不会影响到奶水的质量,导致宝宝开始出现不吃奶或者是身体不适的症状呢?

哺乳期妈妈可以吃辣吗   哺乳妈妈吃辣会不会影响奶水的质量

母乳妈妈吃辣

不影响奶水质量

有些哺乳期妈妈吃了辣椒、花椒等辛辣的食物后喂奶,发现宝宝长痘痘、脓疱疹或者湿疹,就自责地认为是自己饮食不当导致。

事实上,宝宝出现疱疹或湿疹等皮肤问题,跟自身皮肤屏障、外界环境、过敏反应的关系更大,跟妈妈们吃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没有关系。

需要注意的是,妈妈们不要用接触过辣椒的手触碰宝宝,把双手清洗干净后再接触宝宝的用品和自己的乳房,这样就不用担心辣椒素对宝宝娇嫩的肌肤造成影响,引起小宝宝的不适感。

吃辣椒不会导致回奶

或者奶水变少

辛辣食物比如花椒、八角等香料会回奶的民间传说很多,但事实上,没有任何的科学研究证明某些食物可以有效回奶,包括辣椒在内。实际上,真正影响乳汁量的是哺乳频率和乳房排空情况,哺乳越频繁,乳汁分泌量也就越多。

小tips:

有些母乳妈妈在吃辣后,发现宝宝当天可能变得不愿意吃奶,担心是因吃辣导致的奶水「味道」改变。

首先,宝宝厌奶可能的原因有很多,不一定和妈妈吃辣有直接关系。其次,如果妈妈们真的担心,短期内避免过辣的食物就可以,宝宝吃奶的情况一般也会随之好转。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产后知识 孕妈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