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什么油最好 少吃猪油、黄油、牛油

日常饮食,少不了油的加持,但是市面上的油也分「好油」和「坏油」,对宝宝来说,建议适量多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油,尤其推荐富含 α-亚麻酸的植物油,少吃富含饱和脂肪酸的油。

宝宝吃什么油最好  少吃猪油、黄油、牛油

1. 适量多吃亚麻籽油、核桃油、菜籽油等高不饱和脂肪酸的油

核桃油、菜籽油、亚麻籽油、紫苏油、橄榄油、牛油果油、茶油等,这些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宝宝健康。

其中亚麻籽油、紫苏油、核桃油,还富含 α-亚麻酸,这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它能在体内转化成一定量的 DHA,促进宝宝大脑发育。但是它只能从食物中获得,因此,推荐宝宝选择这类油[1,2]。

另外,有些种类的油,比如牛油果油、亚麻籽油、核桃油,价格较贵,家长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2. 少吃猪油、黄油、牛油等高饱和脂肪酸的油

过多的饱和脂肪酸会对身体造成负担,需要限制摄入,比如猪油、黄油、牛油、棕榈油,不要给宝宝吃太多。

小Tips:

不同种类的食用植物油,它们的脂肪酸比例会有所差异,为确保摄入的脂肪酸更均衡,建议给宝宝换着种类吃。

精细化喂养成育儿主流 宝宝饮食清淡倍受推崇

07-08

宝宝可以吃面条吗 领婴果蔬营养面开启宝宝饮食新体验·健康成长每一天

山东亿家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2-11

味佳小美小馒头以好原料·好口感守护宝宝饮食健康

沈阳味多美食品有限公司 12-04

方广两款直面新装上市,更符合中国宝宝饮食习惯和营养需求

上海方广食品有限公司 10-20

秋分后分享宝宝饮食小知识 阿里王子液态乳铁蛋白首创液态乳铁•呵护宝宝健康

广州白云山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09-19

标签:宝宝饮食 幼儿饮食 宝宝日常饮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