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么判断快生了 思沐尔小课堂:这些“卸货”信号都了解吗

眼看就要到预产期了,准妈妈们也有些许的惴惴不安,究竟什么才是胎宝宝要出生的信号?怎样判断是否就要分娩了?又如何应对呢?

孕妇怎么判断快生了   思沐尔小课堂:这些“卸货”信号都了解吗

见红

在分娩前24~48小时,子宫颈口开始活动,使子宫颈口附近的胎膜与该处的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而经阴道排出少量血,并与宫颈管内的黏液相混而排出,这种阴道流出的血性黏液便是我们常说的“见红”。

“见红”是分娩即将开始的一个可靠征象,通常是粉红色或褐色的黏稠液体,或只是分泌物中有血丝。如果是淡淡的血丝,量不多,可留在家里观察,注意不要太过操劳,避免剧烈运动。如果流出鲜血,超过生理期的出血量,或者伴有腹痛,则需要马上入院就诊。

见红之后一般在24小时内会开始阵痛,进入分娩阶段。但也有一些准妈妈见红后几天甚至一周后才分娩。个体差异很大,所以关键在于见红后要观察它的形状、颜色、量等再做判断。

见红特征

1、茶褐色、粉红色、红色都是可能出现的颜色。

2、出血量明显比生理期的出血量少。

3、一般在阵痛前24小时出现,也有在1周前就反复出现见红的情况。

4、混合黏液流出,质地黏稠。

阵痛

临近分娩,子宫开始收缩,就是常说的宫缩,把胎宝宝往产道方向挤压,这时会感觉到阵痛。

如果感觉到阵痛并伴有宫缩,先不要急着进医院,可以拿出表监测一下阵痛和宫缩的间隔时间,如果不规律或是形成规律但间隔很长,说明离分娩还有一段时间,可在家休息;若阵痛达到至少10分钟一次时再入院待产。在家休息不一定卧床,可以走动,注意不要做剧烈或使用腹肌的运动,要有家人陪伴以防止突发情况。

阵痛特征

1、时间间隔有规律。

2、阵痛发生的时间间隔逐渐变短。

3、腹痛,少数人觉得腰酸。

假性阵痛

分娩前2~3周,子宫较敏感,胎头下降,子宫底下降常引起子宫不规则收缩,腹部有不规则阵痛,持续时间很短,常少于30秒,并且无逐渐加剧和间歇时间逐渐缩短的情况,常在夜间出现,清晨消失,此为“假阵痛”。

破水

破水是包裹着胎宝宝的羊膜腔自然破裂,羊水流出,一般会感觉到一股热流从阴道流出,或是有湿润的感觉。在生产阵痛前的破水是早期破水,早期破水可能会引起细菌感染或是脐带脱垂。

破水之后,为防止影响胎宝宝的情况发生,不管在什么场合,都应立即平躺,防止羊水流出。平躺后打电话叫救护车,在去医院的途中,必须始终保持平卧。如果阴道排出棕色或绿色柏油样物质——胎粪,要告诉医生,因为这是胎宝宝肠腔被挤压造成的结果,常常意味着胎宝宝受压或发生危险。

破水特征

1、无色透明,可能含有胎脂等漂浮物。

2、感觉到热的液体从阴道流出。

3、无意识,不能控制,持续性。

出现产兆该怎么办?

只有破水需要立即卧床,并及时去医院。出现阵痛和见红不必急于上医院。破水后,随时都有可能分娩,因此应该去医院。如果是稍微一动就会有液体流出的话,可以用卫生巾或干净的毛巾垫上。一般来说,小便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想大便的感觉有可能是分娩的一种前兆,应该马上去医院。

侧切后会阴疼痛持续多长时间 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让你不错过产后修复

天津玺辰美业商贸有限公司 05-06

产后修复的重要性 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诚邀合伙人

天津玺辰美业商贸有限公司 04-16

产后修复中心前景如何? 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怎么加盟

天津玺辰美业商贸有限公司 04-10

产后康复项目加盟选择什么机构好 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邀你加入

天津玺辰美业商贸有限公司 04-02

新妈妈乳汁不足,如何快速追奶?思沐尔产后恢复为你科普

天津玺辰美业商贸有限公司 03-09

标签:孕期知识 孕妈知识 孕妇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