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塑剂是什么 北京这家公司因儿童洗澡玩具增塑剂超棒被罚

无论是什么产品,都必须符合国家相应标准。一旦出现产品含量超标,则有很大的可能会影响到使用人的身体健康。特别是在婴童行业中,这类问题更是严禁出现与发生的。近期,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西直门分公司销售的BB叫儿童洗澡玩具,被市场监管部门查出增塑剂超标,被罚!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西直门分公司销售的玩具产品,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监督抽查中经抽检显示为增塑剂不合格。据了解,如果软塑料玩具中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含量超过限量要求,儿童长期接触可能通过皮肤、食管和呼吸道进入体内,会对生殖系统造成损害,危害儿童的健康安全。

2021年3月10日,西城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经查,当事人与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场内合作经营合同。按合同约定,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给当事人提供合作经营场地(卖场内)和相关设施用于当事人销售体育、玩具类产品。2018年4月25日,当事人以6.5元/个的价格从义乌购进标称浦江县汇多宝玩具厂生产,商标为卡趣kaqu(图形),货号为KQ-JY-0093的BB叫洗澡玩具(产品名称)共96个。当事人于2018年4月25日起将上述产品用于在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西直门分公司卖场内销售,标价25元/个。上述产品共售出95个,销售额共2375元,违法所得1261.06元。

2021年4月8日,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北京惠尔宇商贸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BB叫洗澡玩具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没款6061.06元的行政处罚。

儿童玩具质量问题亟待加强监管

05-20

电商平台玩具质量问题成谜 渠道多元化玩具成为母婴店新发力点

01-10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20批次不合格食品 多项指标不合格

食品安全 06-19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严查特殊食品经营 规范特殊医学配方食品市场

食品安全 06-19

山东临沂就促进特殊食品企业规范经营开展知识培训

食品安全 06-18

标签:玩具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