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查获拒收包含塑料扭蛋玩具在内的76批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

近日,天津新港海关查获一批安全标识不合格的进口塑料扭蛋玩具,共计6410个。据悉,这批塑料扭蛋玩具里含有小零件,但没有设置“不适合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警示说明和年龄适用标识等,不符合国家技术规范相关要求。

近一年来,天津海关累计查获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76批,共计28.7万件,涉及进口婴儿纸尿裤无中文标识、进口儿童牙刷单丝弯曲恢复率不合格、进口玩具安全标识不合格等问题。

近年来,天津海关加强玩具、奶瓶奶嘴、婴童服装、婴儿纸尿裤、文具等儿童用品的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信息收集,发挥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天津)的作用,根据评估结果及时发布风险预警或加强风险布控。此外,对不合格的进口儿童用品,依法进行退运或监督销毁,将不合格儿童用品挡在国门之外。

儿童玩具质量问题亟待加强监管

05-20

电商平台玩具质量问题成谜 渠道多元化玩具成为母婴店新发力点

01-10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20批次不合格食品 多项指标不合格

食品安全 06-19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严查特殊食品经营 规范特殊医学配方食品市场

食品安全 06-19

山东临沂就促进特殊食品企业规范经营开展知识培训

食品安全 06-18

标签:玩具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