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饮用奶日趋健康化丨16家乳企参与低温学生奶试点落实“三减三健”要求

7月24日,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表示,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在目前日均供应量2130万份常温液态奶的基础上,推行低温巴氏杀菌乳、发酵乳等学生奶新品类试点工作,出台了学生饮用奶巴氏杀菌乳、发酵乳和再制干酪团体标准(试行稿)。目前,已有伊利、蒙牛、光明、君乐宝、新希望等16家企业的25家工厂生产的低温巴氏奶和发酵乳进入学校供学生饮用。

2000年,国家七部委联合启动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旨在通过课间向在校中小学生提供一份优质牛奶,促进中小学生发育成长、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水平。考虑到各地交通运输情况及学校储存条件的限制,为保障学生饮用奶的质量安全,常温乳制品一直是“进校园”的主力。李栋介绍,此次增加低温乳制品试点,主要是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关于学生奶进一步增加产品种类、扩大覆盖范围的要求。

学生饮用奶日趋健康化丨16家乳企参与低温学生奶试点落实“三减三健”要求

此外,学生饮用奶也更加健康化,落实“三减三健”要求,为孩子提供更多产品选择。前不久,中国奶业协会去湖北武汉调研时发现,蒙牛的一款发酵乳学生奶降低了糖的添加量,且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口感好,受到学生欢迎。

2017年,原农业部联合中国奶业协会启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活动开展以来,以全国乳业20强企业为主的乳企在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捐赠液态奶330万提、奶粉1.25万箱,总价值2.15亿元,惠及1.7万所中小学校,学生近600万人次,促进了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改善。

伊利张剑秋:中国奶业迎来新机遇,乳企应该这样做!

07-23

紧急驰援,风“豫”同舟!乳企在行动!

07-22

利润大幅增长,10家乳企半年报发布

07-17

蒙牛增持这家乳企约10.46亿股! 大股东的加入现代牧业将迎大发展

07-07

区域乳企如何更好地发展?天友费睿、皇氏陈易一、天润范珂等这样说!

07-05

标签:乳企 学生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