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腿抽筋的原因有哪些 孕妇总是腿抽筋要怎么缓解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随着孕期的推进,孕妈妈的孕肚开始逐渐隆起,大着个肚子行动有所不便,身体也越来越容易疲累,这时候也很容易发生腿抽筋的症状。那么孕妇腿抽筋的原因有哪些?孕妇总是腿抽筋要怎么缓解?

孕妇腿抽筋的原因有哪些 孕妇总是腿抽筋要怎么缓解

孕妇腿抽筋的原因有哪些?

孕妈妈体内缺钙

孕妈妈怀孕期间,胎儿会慢慢的长大,需要吸收的钙质也越来越多,所以孕妈妈才会在孕后期出现腿抽筋的现象。这时候可以根据医嘱适当的补钙,及时补钙后抽筋就会缓解很多。

孕妈妈突然变化姿势

随着胎儿越长越大之后,神经肌肉应激机制会发生一定程度上的改变,这时候如果孕妈妈突然改变姿势的话,就很容易感觉扯到腿部神经,从而引起腿部抽筋。

子宫变大压迫腿部

腿部抽筋大部分是因为腿部的血液循环不通畅所导致的,部分的孕妈妈腿部抽筋也是这个原因。在子宫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孕妇的腿部也会受到压迫,在腿部血液循环不好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出现腿部抽筋的现象了。

孕妇腿抽筋的原因有哪些 孕妇总是腿抽筋要怎么缓解

孕妇总是腿抽筋要怎么缓解?

注意孕期饮食

孕妈妈总是腿部抽筋的话,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注意日常的饮食。根据妇产科医生的建议,平时多吃一些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让身体的营养得到满足。

适当的运动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不需要太久的卧床休息,不少的孕妈妈腿抽筋除了可能是因为缺钙,也有可能是缺乏运动。所以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可以适当的进行户外运动,多多接受阳光的照射,促进钙吸收。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孕妈知识 孕妇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