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有机奶粉崛起,实力玩家红星集团携两大新品强势入局!

在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高端化、细分化趋势下,有机、A2等品类加速崛起,各大品牌争相加码。其中,有机奶粉增长势头尤为明显,行业数据显示,预估2024年有机奶粉市场容量将达到150亿以上。

近日,拥有69年历史的老牌乳企红星集团,官宣旗下两款有机奶粉新品优尔星及芽倍乐尊耀上市。同时,红星集团顺势而为打造出了一套渠道营销“组合拳”,为新品上市造势。

国产有机迎来春天

《中国统计年鉴2021》显示,2020年全国人口出生率为8.52‰,新生儿规模减少,加上疫情影响,母婴行业备受影响。

然而年轻一代的母婴用品消费主力军正处于收入提升、消费观念升级阶段,他们对国货的青睐正推动奶粉市场格局的变化。CBNData与天猫母婴发布的《2021线上国产奶粉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90-95后宝妈、奶爸是国产奶粉的拥趸,国产奶粉头部品牌占据70%。

政策方面,2019年印发的《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等产业政策同样为国产奶粉提供了明确、广阔的市场前景。

在国产奶粉再度迎来春天的背景下,红星集团在今年12月推出优尔星、芽倍乐有机奶粉系列,以期借力高增长品类把握机遇。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曾公开表示,目前有机奶粉的市场增长率达20%,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在婴配粉中,有机这一细分品类已获得高认知度。据奶粉圈&奶粉智库今年调研数据显示,了解有机奶粉的消费者占比达到71.77%。如今,国产有机奶粉中已经有品牌做到了十几亿规模,说明这一品类已经打开了市场。

不过,考虑到较高的布局门槛,想在有机奶粉中分一杯羹并非易事。

对比普通婴配粉,有机奶粉要求从土地牧草、到牧场养殖、生产加工等所有环节都必须在有机环境下进行,无农药化肥,不使用激素、抗生素等,同时必须经历多道标准认证。因此,有机原奶可谓稀缺资源。有数据显示,已通过配方奶粉注册的有机奶粉不过28款。

国产有机奶粉崛起,实力玩家红星集团携两大新品强势入局!

红星“组合拳”出击

“只做有机奶粉,专研中国宝宝”是红星有机奶粉最为独特的品牌精神内核。

目前,红星已拥有深厚的有机产业链基础。早在2009年,该集团便于被称为“北纬45°黄金奶源带”的牡丹江黑土地上按照欧盟标准建工厂、牧场、草场,打造出具有红星特色的“种养产加销”一体化有机产业链。

据该公司介绍,其林海有机牧场森林覆盖率达到63%,每年长达5个月的冰雪覆盖净化土壤,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达5000个以上,空气纯净、水源充足,有机黑土肥沃松软,供奶牛食用的有机黑麦牧草、有机紫花苜蓿草在此吸收养分茁壮成长。

依托自家有机牧场自建工厂,红星有机奶粉在生产过程中仅隔2公里短链运输,采用干湿复合工艺,2小时内让生牛乳一次成粉。

除了优质奶源和生产工艺,红星有机奶粉也在配方上进行优化,专研中国宝宝营养所需,以打造差异化优势。

该公司表示,优尔星系列主打“有机A2+吸收”配方,采用珍稀的林海有机A2生牛乳,有机乳脂达4.0g/100g,同时添加双重益生元和酪蛋白磷酸肽打造极致吸收配方,有机再升级,亲和优吸收。

另一系列芽倍乐主打“有机+保护力”配方,使用珍稀的林海有机生牛乳制成,特别添加5种核苷酸及双重益生元,有机更强化,倍添保护力。

“有机食品素有食品金字塔顶尖的美誉,有机奶粉的品质及安全也皆因如此。”红星集团表示,旗下有机奶粉品质获得了德国莱茵品质认证,中国、欧盟双重有机认证,严苛标准铸就国际品质。

据悉,为在国产有机奶行业再次出征中打一场漂亮仗,红星有机新品制定出了针对渠道和消费者的全面创新解决方案。

首先在渠道端,以“控商、控店、控货、控价”四控助力渠道动销,优选战略合作经销商、母婴连锁门店,通过消费者教育活动、高频次产品培训、完美终端建设等手段赋能渠道、门店拉新客来促动销。

消费者端,红星在策略上全新塑造品牌形象,打造全新品牌沟通话语体系,为产品赋能;全面搭建传播矩阵,以快手、抖音为主的社会化媒体平台辐射圈层用户形成口碑裂变,为品牌赋能;重点打造有机精品消费者互动直播及场景活动,为渠道赋能;联合专业科研机构合作,开展系列母乳研究合作,为品质赋能;搭建用户全生命周期会员管理系统,会员活动及会员服务,为用户赋能。

国产有机已成为婴配粉一个难以忽视的风口,中国有机奶粉在包装、工艺、内容和原材料上,都逐步做到更加精益求精。在庞大的市场消费人群支撑下,国货有机奶粉有望赢取更大局面。作为实力玩家的红星强势布局,为行业发展再添新活力。

最新奶粉事件!22年品牌历史的蒙牛首次更换LOGO 在传承中不断进行形象焕新

内蒙古蒙牛集团 12-19

号称“接近人体母乳”、“放化疗恢复营养品”的驴奶粉到底是什么 驴奶真的适合婴幼儿群体食用吗

12-17

斯泰迪克宣传婴儿奶粉产品可替代母乳 违反广告法被罚282万元

12-17

最新奶粉事件!蓝河乳业董事长陈立韬:可能推其他动物奶品类

12-17

奶粉市场红海竞争加剧 特配粉有多“难”?

12-17

标签:奶粉 有机奶粉 国产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