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乳业易主?新掌门浮现刘永好的影子,“新希望系”高管进驻

有媒体报道称,郑俊怀二次创业创办的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集团)已经悄悄易主,法定代表人在今年8月27日就已经完成了更换,取而代之的是“新希望系”的周贤忠,并且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等一众“新希望系”高管也进入红星集团的高管名单。

“新希望系”拟参股红星乳业?

公开资料显示,“红星”是中国奶粉老品牌,始创于1956年。2009年7月,红星集团进行重新组建,设立黑龙江红星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新的经营平台,目前已形成“种、养、加、销”国际化有机乳业全产业链一体化布局。

今年下半年,红星集团的法定代表人由史战海变更为周贤忠。除了法人变更,红星乳业一众高管也退出了,同时又新增了一些新高管,其中包括周贤忠、席刚和赵坤瑜。

红星乳业易主?新掌门浮现刘永好的影子,“新希望系”高管进驻

说起席刚,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新希望乳业上市公司董事长,新希望集团刘永好的得力干将,一手把新希望集团的乳业板块搭建好、并成功运作上市的优秀职业经理人。

另外两位高管周贤忠和赵坤瑜来自于同一家公司:四川星望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星望鑫科技),而星望鑫科技由草根知本集团全资控股,该集团的实控人为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以席刚为首的新希望系高管出现在红星集团的董事会、高管团队中,引发业内猜测新希望乳业要收购红星集团。对此,红星集团某董事向蓝鲸产经记者表示:“它不是收购,而是计划参股,计划持股比例在51%-60%。”

红星乳业易主?新掌门浮现刘永好的影子,“新希望系”高管进驻

天眼查信息显示,红星集团因涉及股权出质、股东股权被冻结、法律诉讼等多种风险事项,风险等级被评为高风险。那么,新希望是“看上”红星哪儿了?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红星乳业的奶粉业务其实并不是新希望乳业看中的点,红星乳业奶粉的业务相对较差,红星乳业现在基本上也是靠卖原奶存活,奶粉市场很小,新希望乳业更看重红星乳业的奶源资源。”

乳业专家宋亮也认为,目前新希望乳业的重点并不在奶粉领域,并且自己的奶粉业务并不突出,新希望乳业更是看中红星乳业的牧场。

官网介绍,红星乳业从澳大利亚进口荷斯坦奶牛,设计存栏规模达3000头,按照欧洲先进的牧场管理模式运营,邀请荷兰专家定期驻场进行牧草种植和奶牛养殖的现代化管理指导。牧场饲草和饲料、乳用奶牛等均通过中国有机产品认证和欧盟有机。

提出“三年倍增”计划,2023年有望迈过百亿大关

进入21世纪以后,新希望集团一直都在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意图在饲料之外寻找利润率高、成长型好的产业。而作为饲料下游相关产业的乳业,被普遍认为是朝阳产业。

2001年10月,新希望通过组建合资公司的形式收购了四川阳平乳业。随后的两年内,新希望在中国乳业行业内展开了大规模的并购浪潮,通过收购、兼并、改组、合作等方式控股或参股了12家当地排名第一或第二的的地方乳品企业。

到2015年,公司启动第二轮大规模并购,先后完成了对苏州双喜、湖南南山等区域性乳企的收购控股,对重庆天友的进一步参股。2020年,新乳业再次加大并购步伐,收购了寰美乳业、新澳乳业、新澳牧业等。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有13家自有牧场,16家乳制品加工厂。

今年4月,新希望乳业提出,“三年倍增”的发展目标,提出至2023年度合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与2020年相比均不低于95%,同步实现将近翻一番。

新希望乳业2020年营业收入67.4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1亿元,以此数据进行计算,在2023年新希望乳业营收有望迈过百亿大关。

第二家乳品创业店落地广州!越秀集团食品乳业板块初见协同效应

01-29

最新乳业事件:喜讯!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巍山县万头牧场开工仪式举行!

01-24

晨光乳业平远2000头奶源基地开工 总投资逾1亿

01-22

澳优:坚持长期主义,以创新精进照亮乳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澳优乳品(中国)有限公司 01-19

西部牧业最新公告:天山云牧乳业拟向关联方预付生鲜乳采购款1000万元

01-19

标签:乳业 奶制品 国产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