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儿童自行车品类销售额暴增100%!童车品牌厂商如何抓住机遇?

儿童自行车迎来新一轮销售旺季。天猫平台数据显示,今年3月儿童自行车的销量、销售额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五一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更是达到100%。与此同时,中高端产品呈现强劲的销售势头。面对市场增长与升级,童车品牌厂商如何抓住机遇差异化发展?

01儿童自行车销售势头看涨 中高端产品更受欢迎

中国玩协对天猫平台销售数据持续追踪显示,今年3月份儿童自行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6.6%,销量同比增长13.2%。另据天猫发布的《天猫2022年五一消费趋势报告》显示,4月20日~5月4日期间,天猫平台儿童自行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0%。

从3月份天猫平台儿童自行车销售价格区间来看, 500元以上中高端儿童自行车的销售额占比达38.2%,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16.6个百分点。由此可看出,中高端价位的童车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02破解同质化难题三板斧 功能性创新、新材质应用、IP联名

面对快速发展的市场及新生代父母对儿童产品的个性化、便捷化需求,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童车行业,滑行车、平衡车、三轮车、扭扭车等热销新品类不断涌现,但与此同时,产品同质化的现象也逐渐凸显。

如何破解同质化难题?品牌厂商可从功能性创新研发、新科技新材质应用以及IP联名等多种方式着力,赋予产品不同特色,进行差异化发展。

1. 功能性创新研发

尽管每个品类的童车有着固定的基本结构,但品牌商可从提升骑行体验、安全性及多功能结合等角度出发进行功能性创新研发,提升产品独特性。

五一期间儿童自行车品类销售额暴增100%!童车品牌厂商如何抓住机遇?

优贝童车最新推出的EZ表演车,专为熟练骑行滑步车并向自行车过渡的儿童设计,可以轻松切换滑行与骑行两种模式。此外,这款产品还配备了优贝智能车铃Smart Bell,可以自动发现障碍物并自主预警,增强了骑行安全性。

Hape推出的多功能平衡车,具有平衡车和三轮车两种模式,可满足儿童阶段性玩乐需求,在小月龄时通过平衡车滑行掌握平衡,一段时间后进阶到三轮车骑行。一辆车两种玩法,为家长节省了购买两辆车的开支,同时也提升了日常玩耍的乐趣。

2. 新技术、新材质应用

对于童车类产品来说,安全性、便捷性是消费者较关注的重点,品牌商可基于骑行安全性、轻量化等角度,采用全新材质或为童车专门研发应用增强安全性能的技术,从而提升产品差异化卖点。

获得德国iF设计奖的Leg&Go 8in1平衡自行车是一款可变形的木制自行车,适用于6个月至6岁的孩子。它独特的框架可容纳八种改装——很容易把它变成摇摆的大象、三轮车、脚踏自行车、下坡自行车甚至是极地自行车雪橇。

五一期间儿童自行车品类销售额暴增100%!童车品牌厂商如何抓住机遇?

它由波罗的海桦木胶合板制成,非常耐用。由于它的可定制性和尺寸可调性,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过度消费的影响。这辆自行车只有3.3公斤重,而为儿童的脊柱提供保护。

iF设计奖另一项获奖产品Maxi Sensor平衡车,其车架内部装有智能传感器,可以在骑车过程中检测骑行的加速情况,并在车体转弯的时候,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收集骑行数据,家长可以用来分析孩子的骑行能力,同时监测骑行安全。

3. IP联名,提升品牌知名度

品牌商借助IP联名,能够为产品赋予IP基因的设计风格,升级产品外观的同时,也借助IP本身的知名度、美誉度,为产品质量、设计水平背书,提升产品附加值。

星辉品牌已连续十年成为宝马公司动态车模、儿童自行车系列产品的全球唯一授权商,推出儿童三轮车、儿童自行车等产品。其中,星辉宝马儿童自行车以宝马MINI为原型进行设计,其配色、标识,充满了浓厚的英伦风和MINI元素,提升产品颜值的同时,更容易被拥有名车情结的消费者青睐。

童车品牌Luddy乐的与知名IP B.Duck小黄鸭合作后,推出一系列联名童车产品,其2合1儿童平衡车,黄色的车身、轮彀及小黄鸭标识,体现了IP特有Q萌风格,独特的颜值使其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对孩子和父母都具备吸引力。

结语:

随着新生代父母成为母婴消费的主力,童车市场消费结构将不断升级。品牌厂商可以着力于中高端童车产品的创新研发,从功能设计、科技应用、IP联名等多种方式来突出产品差异化和品牌竞争力,从而获得更广泛的发展空间。

【预警】美国对中国产儿童自行车实施召回

09-12

祺娃娃自行车是品牌吗 stitch祺娃娃儿童自行车质量怎么样

杭州久亿车业有限公司 07-13

新品开售 | 优贝马卡龙儿童自行车天猫惊喜开售,限量五折!

北京市优贝百祺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7-06

多大儿童可以骑自行车 童车品牌-优贝儿童自行车好吗

北京市优贝百祺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6-22

优贝童车携手中玩协走进四川昭觉县 65辆儿童自行车助力成长

北京市优贝百祺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5-31

标签:儿童自行车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