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奶粉可以治疗癌症?秦龙乳业涉嫌虚假宣传

近年来,老年朋友们被欺骗和误导消费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长沙市民刘先生向帮女郎反映称,在长沙开福区金霞安置小区内的一家名为“羊品时代”的门店,以送礼品的方式将家里老人拉去听课,通过会销的形式让老人大量购买他们的羊奶粉,并宣称羊奶粉甚至可以治疗癌症和多种疾病。真的有这么神奇吗?

“一款奶粉怎么能够治疗糖尿病和癌症呢,这简直是无稽之谈。金霞安置小区里面有一家叫羊品时代的门店,天天叫我妈去开会,我妈就被骗了。差不多花了五六千块钱,看家里那些东西,至少去买了3次。我问我妈为什么要买这么多,她说那些人跟她说,羊奶可以治糖尿病,治癌症,可以让白头发变黑头发。天天喊着我妈妈开他们的会。有一次我就发现十五个老年人进去,有十三个老人提着袋子出来。”刘先生说。

记者陪同参会老年人进入门店进行调查。现场,羊品时代长沙金霞旗舰店的负责人说,“漂亮的叔叔阿姨们,大家上午好。今天同样的有个好事情、好消息要告诉大家。我们秦龙乳业集团的产品,研发部的总监刘总,让他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秦龙乳业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接下来我们把时间交给我们刘总。”

那么,好消息是什么呢?视频中,羊品时代长沙金霞旗舰店的讲师说,“欢迎大家来参加我们羊品时代的会员福利会,在中国营养学上面,羊奶被称之为奶中之王,羊奶是可以治疗糖尿病,你别说一天给人喝一杯两杯羊奶,你就是给她喝三杯五倍羊奶,他不仅不会升高血糖,而且对高血糖有稀释作用,延缓糖尿病各个系统细胞的衰老。(羊奶能治糖尿病?)羊奶之所以可以治疗糖尿病,就是因为羊奶中富含200多种营养成分,可以有效给糖尿病人的细胞补充足够的营养,身体发寒的,身体虚弱的,身体乏力的,都可以通过羊奶来补益。”

在开会现场,羊奶还被赋予了其他功效。“要想抵抗新冠肺炎的感染,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是不是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那么大家想一下,羊奶既然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那么我们要不要坚持长期喝羊奶。(要,肯定要的)羊奶有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作用。要想让自己变年轻,变漂亮,是不是要多喝羊奶呀,大家说对不对?(对)”

见到不少老年人拍手附和,商家开始卖货了。

羊奶粉可以治疗癌症?秦龙乳业涉嫌虚假宣传

“刚才给大家讲了这款奶的好处,这款奶是我们秦龙乳业所有的产品当中最高级别的一个天花板,它的价格肯定不便宜,全国的统一售价每盒是399元,我们申购10盒,在这个基础上,由秦龙乳业给你免费加送5盒奶粉。”讲师说。

会场上10多位老人购买了羊奶,那么羊奶真的有治疗效果吗?

湖南省肿瘤医院营养科主任技师胡小琴表示,“这个说法是不科学的。首先违反了食品安全法,说某一种食物能够治疗疾病这是违法的,能够治疗糖尿病的是降血糖的药物。羊奶粉只是奶制品的一种,它属于食品,不能把它吹嘘为治疗疾病的药物。”

刘先生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举报,目前涉嫌虚假宣传的门店已经关门。

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表示,“去现场进行了检查。当时负责人没有在现场,我们做了现场检查笔录,然后给他发了询问通知书。那几个视频我们初步核实是在他门店上的课,涉嫌虚假宣传,对这个羊奶还可能涉及到供货商,就是陕西秦龙,这个公司也有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我们会已发给对方发协助调查函过去,要求山西那边进行调查。”

5月1日开始实施!深圳发布全日制婴幼儿托育行业食品安全标准

05-11

大部分跨境电商产品不符合我国药品、食品安全 跨境电商产品安全性难以保障

05-07

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发布:多批次乳制品未准入境

05-05

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3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信息 4批次奶粉未准入境

04-26

2022年第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香满楼一批次原味酸牛奶被检出酵母菌超标不合格

04-21

标签:食品安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