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仟吉使用未经报备的进口奶油奶酪 被罚3.5万元

6月27日,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安徽仟吉食品有限公司因购进口奶油奶酪未按相关规定提前报备,未进入安徽省内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被予以处罚。

经查明,该批安佳牌奶油奶酪原产国为新西兰;紫米勒稀奶油原产国为英国。当事人未履行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和进入集中监管仓统一管理的行为,不符合《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违反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冷链物流卫生规范》中应采取相应预防和处置措施的要求,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相关要求。

据了解,当事人由省外购进该批进口冷链食品,通过武汉仟吉总部直接配送至安徽仟吉食品有限公司。供货商是武汉仟吉冷链物流仓储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南侨食品有限公司,未按相关规定提前报备,未进入安徽省内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检查中,当事人主动将未报备的进口奶油奶酪单独封存在公司的冷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安徽仟吉食品有限公司责令改正,并没收违法所得2779.7元,依法处以罚款35000元。

5月1日开始实施!深圳发布全日制婴幼儿托育行业食品安全标准

05-11

大部分跨境电商产品不符合我国药品、食品安全 跨境电商产品安全性难以保障

05-07

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发布:多批次乳制品未准入境

05-05

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3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信息 4批次奶粉未准入境

04-26

2022年第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香满楼一批次原味酸牛奶被检出酵母菌超标不合格

04-21

标签:食品安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