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孩政策落地!我国母婴用品门店已超140万家!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近日,三孩概念股午后冲高,美吉姆直线涨停,孩子王、爱婴室、群兴玩具、悦心健康等纷纷冲高。《深圳经济特区学前教育条例》经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将于2022年9月1日起施行。《条例》提出,要保障深圳户籍和符合条件的非深圳户籍三周岁到入小学前的学前儿童可就近入读普惠性幼儿园,并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两周岁至三周岁的幼儿。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母婴用品相关企业372.81万家。近3年来,母婴相关企业注册量迅速增加。2019年我国新增母婴用品相关企业56.33万家,同比增长237.96%。2020年新增87.86万家,同比增长55.97%。2021年新增145.50万家,同比增长65.60%。从区域分布来看,陕西以39.20万家母婴相关企业排名第一。海南、山东分别有38.81万家、36.22万家,位居前三。从城市分布来看,海口以34.20万家排名第一。其次是西安、金华、成都、咸阳等城市。

1、2021年我国新增母婴用品相关企业145.50万家

三孩政策落地!我国母婴用品门店已超140万家!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母婴用品相关企业372.81万家。近3年来,母婴相关企业注册量迅速增加。2017年新增11.57万家,同比增长40.72%。2018年新增16.67万家,同比增长44.12%。2019年我国新增母婴用品相关企业56.33万家,同比增长237.96%。2020年新增87.86万家,同比增长55.97%。2021年新增145.50万家,同比增长65.60%。

2、母婴用品相关企业区域分布:陕西最多

三孩政策落地!我国母婴用品门店已超140万家!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区域分布来看,陕西以39.20万家母婴相关企业排名第一。海南、山东分别有38.81万家、36.22万家母婴用品相关企业,位居前三。此后依次为浙江、福建、广东等省份。

3、母婴用品相关企业城市分布:海口最多

三孩政策落地!我国母婴用品门店已超140万家!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城市分布来看,海口以34.20万家母婴用品相关企业排名第一。西安、金华分别有母婴用品相关企业23.75万家、15.99万家,排名前三。此后依次为成都、咸阳、深圳等城市。

你明知道我在做母婴用品,你却跑到网上买,出现问题你又来问我怎么办?

07-11

蓓恩丝母婴用品怎么样 亲肤透气 专业的孕婴护理民族品牌

上海慧生护理用品有限公司 07-05

《中国母婴用品电商行业报告》权威发布

07-01

徐州母婴用品管理新规7月起施行

06-17

双碳背景下 母婴用品行业如何可持续发展

06-13

标签:母婴用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