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把握3个时间段,做一场高质量的营养品动销

门店动销营养品几乎是所有厂家做的最常规的活动,至于活动效果好与坏取决于门店、业务人员、老师的专业度等,最重要的是,相互的配合度的密切与否决定着活动是否成功。

这里有一个重要的观念,就是做活动要看门店的意愿度,如果门店的意愿度不高,业务又不断劝说门店搞活动,门店老板一般不好意思拒绝,勉强应付一下,这种活动一般结果都不太理想,因为门店本身没有这个意愿度,但又不好驳业务人员的面子,只好配合一下而已。所以,做活动一定是门店必须要有强烈的欲望,那么这场活动就成功了80%了。

不是所有的门店都需要做活动,每个门店都有自己习惯的活动步骤,业务人员在筛选做活动门店的时候一定搞清楚门店的意图。

活动前

在开展活动前就要提早一周和门店约定日期,活动内容、以及各种物料的准备、产品的陈列、海报张贴、朋友圈的软文等等,以便做好宣传。

活动开始前三天,要和门店一起分析顾客,做到精准邀约。根据笔者的多年经验,可以根据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能买的、可能买的、有可能买的、最后是不可能买的。

这种活动选择门店很重要,门店的经营时间要在至少在3年以上,顾客对门店的认同度比较高,且愿意参与活动,这样做才可以保证活动的成功。

在邀约的时候不要给顾客太多压力,要放平自己的心态,抱着就是为顾客服务的态度去邀约,这样顾客是可以感受到的。有些门店之所以约不到顾客就是顾客一听是检测活动就知道是让自己买东西,所以很多顾客就直接不来了。门店要抱着平常心去对待顾客。

活动的前一天要把门店的氛围搞出来,包括陈列、宣传海报、活动区域老师需要的一些工具等。要给店员开一场动员会议,强调活动中的细节、以及如何配合好老师的销售。

活动中

活动中要分工明确,有负责维持秩序的、如果顾客和孩子太多,容易造成很多噪音影响沟通氛围。负责引导顾客的,要第一时间为顾客登记信息和测量身高体重。

笔者最喜欢的一种方式就是在门店的角落安排一个座位,店员拿着已经量好的身高体重表带着顾客来咨询。这样可以有利于老师和顾客在不受打扰的情况下进行沟通,提高成交率。

这里老师就很重要了,不要为了销售产品就开始夸大或忽悠顾客。老师要本着实事求是的专业分析让顾客明白为什么要补充营养,和孩子当下身体体征的分析判断,给出合理建议,从而帮助顾客解决问题。往往这种方式可以让顾客很快信赖感,产生购买的心里需求,从而达成销售。

活动后

提醒门店做好售后服务,总结活动中的不足,需要下次怎么改进,以及服务顾客时要注意的细节和常遇到的一些问题。

其实有些门店是喜欢活动后促单的,因为他们对这样的顾客特很熟悉,不想给顾客压力,活动中老师只需要讲好专业知识就可以了,还有些门店是喜欢当场促单,同时也会给顾客造成压力。这就要看门店对顾客信赖度如何了。

总之,一场活动离不开周密的策划,细节决定成败。

十一国庆节母婴店的促销活动应该如何设计才好 母婴店促销有哪些技巧

09-29

母婴店如何运用营销方法 母婴店促销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小技巧

08-11

想要做好母婴店促销活动,你需要遵循这5个促销原则

12-27

母婴店促销学问多:必须做好的5大原则和6个前期准备

10-23

十一国庆节母婴店的促销要如何开展 如何撰写母婴店促销活动方案

09-28

标签:母婴店促销 母婴营养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