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开150听奶粉大单?资深店员分享了3大关键!

在低出生率、疫情、消费降级的大背景之下,对于一些母婴店来说,维持生计都成问题,就更谈不上开大单了。最近,奶粉智库通过采访10多位资深店员了解到,现在不仅能开大单,还开的是150听、232听寄存的超级大单……

01.

“大单”变得很难了?

当市场竞争越发惨烈,当低进店率、难开新客成为门店业绩的拦路虎,当转型或关店成为母婴人的无奈选择,甚至活下去成为今年的核心词汇,我们看到了大家的煎熬与挣扎,也看到了不同的活法。

都在喊难,到底难在哪里呢?10多位资深店员向我们透露到:

最近都没什么大单,大家的经济状况都不太景气;

现在开大单比较难,订的比较多的就是24听;

今非昔比了,以前开大单容易些,现在客流非常少;

没啥大单了,除非有一些大型的活动;

……

不难看出,大单的质和量都发生着一定的变化:①是现在大单的量少了,即消费者很少一次性买很多奶粉;②是开的大单规模小了,从70、80听缩减到20、30听,大单的“大”只能相对而言了。

这是不是意味着大单已经被重新定义?意味着现在的买卖都很艰难?事实上,大环境不好的“乱世”,往往能出英雄。

02.

活下去难≠开不了大单

活下去难,活得好更难,但就有人可以活得出彩。

据一个位门店老板反馈,近期的大单来自门店的忠实用户——一个二胎妈妈。不仅老大喝的蓓康僖在这个门店买,而且老二一出生就又直接定了150听,算上老大之前的寄存量,一共在门店寄存了232听蓓康僖!

无独有偶,近期一个店长也爆出了一单趁着门店618活动促成的、价值超2万的72听大单。并且,除了这一单,24听、36听的大单也不在少数,而这个门店还位于母婴消费人群不多的乡镇市场,但大单却能变成常态。

通过这两个案例,我们捕捉到了一些关键词,比如忠实、二胎、寄存,比如618活动、乡镇市场、常态大单,环境会影响这些因素,但肯定不是大单成败的决定因素。所以活下去难≠活不下去,活下去难更≠开不了大单,难和开大单是相对独立的两回事。

可为什么偏偏这些人可以实现大单乃至“大单自由”,这是怎么回事呢?在动销艰难的后疫情时代,在大家觉得活下去都费劲的当下,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开大单究竟要具备什么条件?通过采访有大单经验的资深店员/店长,我们发现了大单背后的一些逻辑共识~

03.

大单背后的3大关键

不管是开过大单的店员/店长,还是正在开大单的店员/店长,大家对开大单要具备的核心要素还是很一致的。通过我们的梳理,我们发现这3点很关键:

一是专业性。专业是什么?专业是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是了解奶粉及营养品等产品的特色,是能够将两者很好地匹配起来。据孕婴世界的销售冠军反馈,不专业很难帮消费者解决问题,也无法顺畅地处理客诉,更谈不上信任了;大邑的一家调理型门店的老板也强调专业性,她直言专业性是其留住顾客并建立长期关系的要点。

一个从业11年的店长表示,专业性的提升与用对工具息息相关。据悉,从店员到店长,她就是通过奶粉智库来学习提升的,尤其对“比奶粉”小程序赞誉有加,还多次借此开出大单。所以,她非常乐意将这个工具推荐给她的同事和顾客。

二是开新能力。不只一个店员跟我们透露,做好一个顾客的服务,赢得一个顾客的信赖,意味着千千万万个顾客,这个“1”是破冰,也是大单的基础。

亲格的一个店长说顾客都是这样来的,先搞定开新难题,然后通过新客转介绍就简单很多。她说:“我有一个顾客第一次买了2听,参与的一送一活动,后来回购6听,然后是12听、24听,还给我介绍了3个顾客,并且介绍的顾客也很信任我。”

开新能力考验着大家的心态,面对困难的积极心态。在进店率低的情况下,这群人依然认真对待每一个新客,开展地推、节日等各种活动,以坚定的信念去面对,去突破,去提升。

三是客情维护。据大家的反馈,不管是产品还是人品,信任都尤其重要。在与全国优秀店员的沟通交流中,大家基本都提到:和顾客处成朋友、处成闺蜜,顾客喜欢带宝宝到门店玩、喜欢在遇到问题后寻求帮助……这些信任,往往来自日常的关心,来自对宝宝喂养的了解,来自及时告知活动信息等。

此外,做好以上3点后,真真切切为顾客着想,实实在在帮顾客省钱,讲求信用、真心利他,就有更多的机会接到大单。

达能、雀巢、蒙牛、澳优都在卖的中老年奶粉,能否续写银发经济时代的生意经?

10-23

2岁女宝宝喝液态牛奶导致肾结石!婴幼儿配方奶粉才是宝宝最佳的选择!

10-22

蒙牛奶粉厚积薄发,刷新母乳研究新高度!

10-22

儿童成长配方奶粉该怎么选 加贝高儿童成长配方奶粉好不好

湖南贝高乐乳业有限公司 10-21

澳大利亚奶粉公司Nature's One 成功推出有机婴儿配方奶粉

10-21

标签:奶粉 母婴店销售 母婴店销售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