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大品牌的母婴基础营养品,上直播才能有点量?

近日与几位营养品品牌商线上交流,问及最新动向,多多少少都与直播有关系。

有的老板表示,打算开始往直播方向转型;有的老板表示,希望找一些直播带货达人深度合作,扩大品牌的影响力的同时,提升销量;还有的品牌已经开始做直播了,尝试播过的几期效果很好。

直播作为口罩带货的销售方式,现在已经稳定成为一种销售渠道,今年双11做出巨大贡献的也是直播。

只是,作为以线上销售为主的销售方式,直播似乎总是与营养品难以很好结合。因为双方属性“不合”。

直播常见的有效销售,多为认知度比较高的品类和产品,通过“全网最低价”的优势,吸引消费者买单。在直播间,主播开嗓激情满满地介绍产品特点和专场福利,产品多为标品。

而作为非标品的营养品,认知度较低,且因人而异,要想“适销对路”甚至还要精准推介,但是一般主播是不具备这个能力的。营养品又是法规较为严格的领域,很多敏感词,一不留神会强制停播。

所以现在能登上直播间的营养品多为基础营养钙、DHA、益生菌这种认知度比较高的产品,上播品牌也多有一定品牌力。

确实在交流中,老板们也直言,应该做直播拥抱新事物,毕竟现在新生代消费者都习惯直播的方式。

于是关于直播的尝试,“后知后觉”地在营养品领域掀起浪潮,抖音上有不少益生菌网红产品风靡,还有营养品品牌尝试“格力”模式,总部直播,千城万店联动,为门店引流。

品牌商做直播,尤其是同时布局线上、线下渠道的品牌商,想真正做好直播,还有三个问题需要想清楚。

第一,直播找主播合作,还是自己带货?

直播找主播合作,主播IP自带流量,但是专业度不足,自己带货,具备专业度,但是基本上是从零开始培养,过程漫长。

第二,直播是不是超低价模式?

直播如果不是超低价,粉丝很难买单,但如果是超低价,营养品会乱价,价盘不稳定。线上线下难以平衡。

第三,是做卖货直播,还是内容直播?

卖货直播,就是直接带货,但也是需要专业知识辅助的,而且带货会对线下渠道有影响。内容直播就是纯科普,需要更高的专业度,服务于消费者提高专业,帮线下渠道做教育。

围绕这三个问题,其实对营养品价值的深度思考,直播经历了初期的野蛮发展,正在进入价值回归、理性发展的新周期,这与营养品的发展态势是相吻合的,接下来,营养品如何借势直播有更好的发展,拭目以待!

蓓恩丝母婴用品喜签呼和浩特翟总 母婴用品代理批发要选好品牌

上海慧生护理用品有限公司 11-28

在线母婴用品商店 MomMed 推出基于非织造布的发烧贴片

10-07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推进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规范经营行动

09-29

康乐贝比母婴用品 爱呵护▪心承诺

富文母婴用品(上海)有限公司 07-25

三孩政策落地!我国母婴用品门店已超140万家!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07-11

标签:母婴用品 母婴营养品 直播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