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品直播爆卖几千万,他们的直播话术是怎么说的?

笔者最近总在一些平台刷到益生菌、蛋白粉以及一些基础营养素的直播,除了品牌官方在直播,一些平台上很多母婴渠道也在直播卖营养品。

近两年,因为口罩、线上直播方式等原因的影响,对于线下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直播卖货已然成为很多门店老板的选择。

今年双十一营养品的大热,线上的销售数据也十分可观。直播固然是一种全新的方式和尝试。但是,相比其他母婴品类,做营养品的直播有很多现实的问题摆在眼前。在“做营养品直播,最纠结的都是这三个问题!”文章中,就有相关的阐释,作为以线上销售为主的销售方式,直播似乎总是与营养品难以很好结合,因为双方属性“不合”。

“营养品直播确实是个难点,要规避的敏感词汇很多。”在近一期中童《新视野》的直播中,量冠科技联合创始人、知乎母婴盐究员汤维就母婴商品的直播话术这一话题,也表示营养品直播并非易事。

直播难点

关于营养品直播的难点,无非就是对于营养品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不专业,只能卖一些像DHA、益生菌等消费者认知高的基础营养;专业,又会禁锢于营养品专业名词、专业术语,受到直播平台的规则约束。

因此就需要更加专业的直播知识,既需要专业的营养知识也需要专业的直播术语,对产品知识全面了解才能够规避敏感词汇,更好的讲述产品的优势,两者结合,才能够在营养品直播中卖好产品。

如何直播

“想要卖好营养品就像做一场科普,其实和讲课差不多,将专业、晦涩难懂的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消费者清楚。”

量冠科技联合创始人、知乎母婴盐究员汤维表示,营养品直播首先要对标其他做得好的直播间,先学习再超越。

其次虽然功效上是抓专业名词的,但是不要讲具体功效和专业术语,而是通过比喻,例如讲维生素D补钙,宝宝的身体就像房子,钙是砖块,而维生素D就是搬运工,这样进行科普讲解。

“某营养品品牌直播双十一期间卖了大几千万,就是通过学习三个竞品的话术,学习再超越,才实现这样的业绩的。”

而在具体讲解中,除了举例子之外,要学会外化,用数据、图片等直观的东西展现,避开对人的功效,但是可以类比人的东西就行专业讲解。

母婴门店想要赚钱,必须学会短视频直播!

12-12

实体店如何做好直播带货?这3招快速提升专业度增加销售额!

12-09

母婴电商直播话术要怎么说 为什么要坚持直播呢

12-01

只有大品牌的母婴基础营养品,上直播才能有点量?

11-30

“双十一”营养品直播卖大几千万,他们的直播话术是怎么说的?

11-30

标签:直播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