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学生奶亮相第16届乳博会,持续呵护中国学生营养健康

3月26-27日,由中国奶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呼和浩特市农牧局支持指导,内蒙古奶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内蒙古乳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以下简称“乳博会”)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近300家乳企亮相博览会,全面展示内蒙古奶业创新发展的成果及经验。

蒙牛学生奶亮相第16届乳博会,持续呵护中国学生营养健康

2023第十六届内蒙古乳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开幕式

历经16年,内蒙古乳博会已成为中国奶业最具影响力的奶业盛会。蒙牛集团作为乳制品龙头企业,成为本届乳博会主办单位之一。

在本次乳博会“学生奶营养专题论坛”上,中国学生的营养健康状况备受关注。会议期间,嘉宾们相继分享了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开展情况,蒙牛学生奶业务部品牌公益高级总监孔相合也着重展示了“蒙牛营养普惠工程”公益体系。

他表示:“蒙牛始终不忘自身所肩负的使命担当,持续为中国学生的营养健康事业贡献能量,将健康与关爱送到更多孩子身边,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蒙牛营养普惠工程’,共同为中国学生营养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蒙牛学生奶亮相第16届乳博会,持续呵护中国学生营养健康
蒙牛学生奶业务部品牌公益高级总监孔相合现场分享

01

城乡青少年儿童营养发展不均衡,推动营养健康事业任重道远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平衡,导致城乡发展存在一定差距,这种差距也同样体现在青少年儿童的营养健康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一份调研报告数据显示,2008-2010年期间,50%以上的受访学校不能为学生提供干净卫生的饮用水,近70%的孩子上课时会感觉饥饿,大多数孩子一周吃不到一次肉。
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行动计划。其中,2000年启动的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是我国第一个由中央政府批准并组织实施的全国性中小学生营养干预计划。
蒙牛与国家政策同频共振,坚持营养普惠的初心,以高标准、高品质、多样化的学生奶产品服务学生营养健康事业,持续呵护中国学生的健康成长。从2002年开展的“牛奶助学行动”,到2007年开启的“中国牛奶爱心行动”,再到此后的“蒙牛营养普惠工程”,蒙牛在营养普惠道路上一直奋力前行。

02

持续完善升级公益体系

蒙牛步履不停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更关系到国家的前途与未来。蒙牛发起的“蒙牛营养普惠工程”公益体系也在不断持续升级,2021年,“蒙牛营养普惠工程”捐赠爱心牛奶303万盒,覆盖19个省43个市83个区县,惠及21万余名学生。同时,下设蒙牛营养普惠基金,到2022年底已累计募捐2300万余元。自2002年起至今,21年来“蒙牛营养普惠工程”已累计捐赠10亿元,覆盖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惠及学生2500万人以上。

蒙牛学生奶亮相第16届乳博会,持续呵护中国学生营养健康

“蒙牛营养普惠工程”三年公益规划(2023-2025)

多年来,蒙牛不断撬动“营养普惠”的价值势能。2019年,蒙牛正式成为“青椒计划”战略合伙人,共同打造可复制与持续造血的乡村教师共建共生的项目培训模式,为乡村教师的全面成长提供资源与营养支持。2019到2021年,蒙牛已累计为1411名特岗教师提供赋能支持。
2022年初,蒙牛瞄准村小的营养健康教育,开展“敲铃人-村小校长赋能计划”,从专业角度对村小校长营养健康管理理念和方法进行赋能,改善村小学生健康饮食习惯,潜移默化地推动村小营养健康教育发展,并携手21世纪研究院发布了《中西部地区乡村小学营养健康教育调查报告》。

蒙牛学生奶亮相第16届乳博会,持续呵护中国学生营养健康
蒙牛学生奶携手南方周末发起“敲铃人-村小校长赋能计划”

此外,蒙牛持续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大健康”,创新性的将营养与运动相结合,作为连续两届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蒙牛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办“希望工程·蒙牛世界杯少年足球公益行”,2022年7-12月,蒙牛在全国30省遴选405名足球少年,其中11名足球少年亲临卡塔尔世界杯现场。10月开启足球捐赠活动,覆盖全国23省57地市近200所学校,蒙牛累计捐赠足球10000颗。

蒙牛学生奶亮相第16届乳博会,持续呵护中国学生营养健康

2022希望工程•蒙牛世界杯少年足球公益行万颗足球捐赠活动

21年来,蒙牛学生奶坚持“营养万千家庭,做少年儿童终身健康守护者”的使命,为儿童青少年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多维助力。未来,蒙牛学生奶将以更丰富的产品矩阵、更精准的公益行动,与社会各界同心携手,共同守护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

蒙牛乳业2022年度营收925.9亿元!同比增长5.1%

内蒙古蒙牛集团 03-31

蒙牛卢敏放:打造商业韧性 努力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

03-23

卖掉多美滋发力瑞哺恩,整合后的蒙牛奶粉业务前景如何?

03-22

蒙小美来了!蒙牛再度加码社区乳品店

03-19

蒙牛开展“3·15消费者日”主题系列活动

内蒙古蒙牛集团 03-17

标签:蒙牛 学生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