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仕兰奶商训练营持续助力儿童健康

(2023年4月17日,北京)4月15日上午,由荷兰皇家菲仕兰携手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中国儿童中心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自然滋养 健康成长——儿童奶商训练营总结会”,在中国儿童中心隆重举办。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中国国家委员会荣誉主席宋昆冈、中国儿童中心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夏蕊、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和北京理工大学幼儿园园长董惠等嘉宾出席了总结会。来自全国各地15所幼儿园的教师、儿童及家长代表也参与了本次总结会。

儿童的营养健康关乎“健康中国”的未来,培养幼儿养成科学饮奶的习惯,可以提高健康素养,也能终生受益。2019年,菲仕兰联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儿童中心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联合发起儿童奶商训练营,成为儿童食育工作的创新尝试。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中国国家委员会荣誉主席宋昆冈表示:“目前,我国人均牛奶消费量低于世界水平,原因就在于我们没有从小养成喝奶的习惯。从娃娃抓起建立科学饮奶的习惯,不仅有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更能带动全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这正是儿童奶商训练营开展的重要社会意义。”

寓教于乐

创新引领儿童食育

儿童奶商训练营以寓教于乐的“体验式”教育,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通过手指操、奶商歌、《神奇的菲菲牛》绘本、舞台剧等儿童喜闻乐见的创新形式,不仅让乳品知识趣味化,还通过亲子共读科普手册让孩子与家长一起学习,增进感情,了解更多乳品科普知识。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夏蕊表示:“迎合孩子的兴趣、激发参与和互动,更有助于孩子们掌握科学知识、建立健康的习惯。儿童奶商训练营通过一系列创新探索和实践,帮助孩子们建立科学营养观,养成喝奶的好习惯,让他们获益终身。”

五年来,儿童奶商训练营深入了全国34家试点幼儿园,惠及56000名儿童及其家庭。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指出:“为世界提供更好的营养是菲仕兰的使命。儿童营养一直是菲仕兰关注的重点,儿童时期是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的关键时期。儿童奶商训练营就是要从娃娃抓起,帮助孩子提高意识、普及知识、改善行为。”

持续升级

自然滋养儿童成长

2018年,菲仕兰联合行业协会共同提出“奶商”概念,并连续五年发布中国奶商指数报告。2019年,儿童奶商训练营正式启动,到2020年快乐教育理念的融入,再到2021年启动《幼儿饮奶行为改善的支持策略研究》十四五课题,再到2022年十四五相关课题研究成果在全国更多试点幼儿园的落地,儿童奶商训练营项目始终都贴合儿童发展特点,并且持续升级。

北京理工大学幼儿园园长董惠表示:“儿童奶商训练营在课程设置上不断丰富、完善,吸引了孩子主动积极参与。孩子们对于科学饮奶知识的热爱,也带动了家长对于食育相关知识的重视。同时,儿童奶商训练营也和幼儿园现有的教学体系相互结合促进,帮助孩子实现全面发展。”

儿童奶商训练营不断深化探索,足迹来到了偏远藏区,受到了更多小朋友的喜爱。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城关二小附属幼儿园教师余苡菊在分享中提到:“参与奶商训练营的过程中,我们鼓励孩子们自己动手参与乳制品的制作,在实践中了解更多的营养知识,并感受活动过程中的快乐。”她还表示,奶商训练营不仅让藏区的孩子们在健康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加稳健,而且让孩子们在本民族文化和乳品科普知识之间找到结合点,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

作为拥有150多年历史的百年乳企,菲仕兰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关爱中国儿童成长。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表示:“接下来,菲仕兰还将继续携手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中国儿童中心,进一步升级儿童奶商训练营,围绕自然滋养和儿童成长,希望孩子们能更好地了解自然,融入自然,感恩大自然的馈赠,更深入地理解牛奶的营养奥秘。”

多加多国际获“泰国皇室成员御用产品”称号,彰显民族乳企实力!

多加多乳业(天津)有限公司 04-16

伊利、飞鹤等5大乳企都喜欢加的OPN到底是什么?

04-09

“两超多强”格局明显,中小乳企还有机会吗?

04-02

益生菌,即是乳企的老朋友,又是新战场

03-26

中国乳业迎来新成员!这家国资控股的乳企正式奠基

03-26

标签:乳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