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玩协年度会长会议召开 重点推进10个板块工作!

近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简称中国玩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长会议在浙江省平湖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副会长单位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玩协会长梁梅、20家副会长单位和1家观察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玩协年度会长会议召开 重点推进10个板块工作!

会上,全体参会代表共同回顾了中国玩协2022年工作落实情况,讨论2023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围绕“新动能、新消费、新制造”分享成功经验,对于新格局下的2023年形势做出预判、提出应对策略。此外,针对当前国内市场新变化,本次会议邀请小红书官方相关负责人分享了该平台玩具和母婴用户的消费特点和营销趋势。

本次会长会议围绕中国玩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2023年重点工作,就如何切实有效开展进行深入讨论。全体参会代表对引入新合作资源和创新工作方案广泛交流,出谋划策,群策群力,达成一致意见。

中国玩协2023年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 发挥桥梁作用,维护行业利益

宣贯政府政策,推动政府惠企政策落地;向政府反映企业和行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2. 消费引导,开展“良币驱逐劣币”自律活动

以“品质育儿365工程”自律活动为主线,通过品质育儿内容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和使用产品;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合作“品质育儿365工程-宝妈实验室”,面向全国孕妈家庭一站式解决育儿产品选用困惑。

▋3. 多措并举,提升“中国制造”品质

组织市场产品质量摸底调查,特别是热点产品的专项调查,抵制假冒伪劣产品销售,维护公平市场竞争;制订团体标准,组织产品质量认证、测评,宣传推广达到更高标准的产品。

▋4. 依靠创新,提升产品品种丰富度

继续举办风车杯·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创意设计大赛;组织风车杯·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升级和创新产品评选工作;组织风车杯·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趋势产品发布和展示。

▋5. 拓展两个市场,继续扩大内需和促进出口

充分挖掘内需潜力,促进传统消费持续升级、新型消费较快发展;拓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新兴市场,深入开展CSI认证供应商计划。

▋6. 搭建高质量贸易平台,促进展商采购商交易合作

高质量办好10月份CTE中国玩具展、CLE中国授权展、CKE中国婴童用品展和CPE中国幼教展;继续以“365云展会”、“IP365X”与“CSI认证供应商网站”数字化平台为纽带,帮助不同采购需求的国内外买家快速了解企业产品和资质,有效促进双方互信合作,促进参展商与国内外采购商365天线上精准对接。

▋7. 加强产区共建,推动产区特色发展

办好不同产区特色品类的品牌发展大会,帮助产区企业提升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产区转型升级。

▋8. 开展行业统计,为行业提供信息支持

编制发布《2023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白皮书》《2023中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白皮书》;继续定期发布月度、年度行业出口报告和电商报告,及时发布产品质量市场摸底调查报告。

▋9. 组织行业学习交流活动,提升企业软实力

举办第十三届中国儿童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品牌授权年会、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品牌授权高峰论坛、2023中国学前教育发展大会、CTJPA研修社在线培训、2023年行业晚会、“CLE授权之夜”、VIP国内外买家对接会等活动。

▋10. 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团队服务能力

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好中国玩协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秘书处能力建设,提升为会员、为行业服务的综合能力。

会议期间,各位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行业发展和中国玩协工作建言献策。尽管当前面临着诸多不确定的国际国内因素,参会代表一致认为,行业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的特点没有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条件没有改变。

在总结上一年度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面对新格局下的新形势,参会代表们认为,虽然存在不小挑战,但是新的机遇也在萌发,要实现差异化发展,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力突破:

1. 加大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力度,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品质。

2. 加快自主创新,应用新科技、新材料,开发出具有技术壁垒的产品。

3. 面对存量市场,增加产品使用周期,拓宽产品使用功能。

4. 积极拓展中亚、中东等新市场新客户,做好全球化布局。

5. 关注国内消费者行为新变化,提供更具吸引力的体验。

6. 重视抖音、小红书等新兴平台的运营,做到品效合一。

中国玩协会长梁梅表示,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市场变化,更需要行业同仁群策群力,抱团取暖,充分利用产业集群化优势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同时,做大做强国内市场,扩大优质品牌的市场份额。中国玩协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时俱进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凝聚团结行业奋进力量,搭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引导和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日本玩具产业凭什么长盛不衰?

04-17

阿里国际站开设“玩具产业带”频道

04-10

抓订单 拓市场 促消费中国玩具产业忙起来

03-22

一文看懂玩具产业竞争格局、行业发展现状

12-18

增资扩产项目开工!东莞清溪婴幼童玩具产业集群再添新动能

09-17

标签:玩具产业 玩具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